其他活动 太平洋文化 热门资讯

新西兰电影代表团拜访中国侨联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4月19日上午,作为中国侨联文促会副会长,新西兰中新电影节和志耘主席,齐慧芳总裁拜访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受到了齐全胜副主席,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邢砚庄副部长,丁强处长的热情接待。 和志耘主席向侨联领导汇报了新西兰的侨情,并就2019年中新旅游年的文化交流项目交换了意见。和志耘主席表示作为两会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和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两会一团)将积极配合中国侨联组织举办的所有活动。为配合中国侨联4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地“亲情中华,我可爱的中国”大型朗诵音乐会,我们于4月5日在奥克兰组织完成了题为“祝福祖国祝福故乡”–新西兰华人华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视频征集录制活动。 还将积极组织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新西兰赛区的活动和第四届世界华人华侨摄影展的作品征集活动。

齐慧芳总裁介绍了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每年所举办参与的大型文化活动包括奥克兰中国元宵灯节,新春同乐日,欢乐春节,华人美术联展,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音乐会以及每年的中国-新西兰电影节等活动。在谈到中-新两国的友好往来时,和志耘说作为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我每年5月份都会率领新西兰投资商贸代表团访问中国,进行推介会,搭建好投资商贸平台。 2018年代表团访问了西北5省(包括内蒙古,青海,宁夏,甘肃,陕西),做了7场推介会,参加了多场各省市举办的各类博览会。今年是西南5省(包括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即将举办14场推介会。我会已经与30个副省级以上的贸促会签署和9个省级侨联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设立了5个省级办事处。

齐全胜副主席,刘奇部长,邢砚庄副部长对和志耘主席,齐慧芳总裁访问中国侨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做的文化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鼓励新西兰侨界围绕这个大主题,团结更多地新西兰侨团举办相关的庆祝活动,为庆祝华诞70周年献礼。希望常回家看看,相互加强联系,互通信息,为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中新两国的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结束了对中国侨联的访问之后,作为北京侨联海外委员,和志耘主席,齐慧芳总裁又拜访了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受到了苏泳副主席,联络部曹江河部长的热情接待。和志耘主席介绍了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2018年所举办的活动和2019年的活动安排。齐慧芳总裁介绍了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新西兰中新电影节的情况。就2019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期间可以合作的文化项目进行了探讨,并就新西兰侨情进行了交流。并热情邀请北京侨联组团参加新西兰举办的文化活动,看望旅新华人华侨。

苏泳副主席,曹江河部长对新西兰侨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京侨联情况。希望加强合作,互通信息,共享资源,组织好相关活动,为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做出贡献。

4月15日下午,和志耘主席,齐慧芳总裁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和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邓里董事长相聚,共叙友情。商讨今年6月鞠萍老师率领摄制组到新西兰拍摄的安排。作为新西兰中新电影节主席,和志耘先生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安排下,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 和《看电影》杂志的记者专访。就如何推广中国电影走向海外,如何培养青年电影人以及如何讲好包含中国元素国际化电影故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和志耘主席还介绍了新西兰对创意产业所实施的相关政策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