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文化动态-首页推送

2019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 许尔文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2月14日下午,由奥克兰市政府主办的2019(第二十届)奥克兰中国元宵灯节在Auckland Domain 隆重举行。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许尔文、新西兰政府以及奥克兰市政府多位政要共同出席了一年一度在奥克兰隆重举行的中国元宵佳节灯会开幕式。许尔文总领事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节日贺词。

许尔文在致辞中说,奥克兰元宵灯节迄今举办了19届,是全球“欢乐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西兰众多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中最与众不同的活动,成为展现多元文化之美的重要平台。作为南太平洋地区年度盛会,奥克兰元宵灯节是新西兰和南太地区最大的多元文化活动,也是中国大陆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元宵灯节。它体现了奥克兰多元文化的开放性和快速发展。

连续四天的灯节,6个舞台,上百家食品摊位,千盏花灯,以及数十个文化工艺品摊位, 为整个灯节营造了热烈,祥和,喜庆,欢乐的气氛。来自中国上海的艺术团体与本地华人演出团队将为观众们呈现5个半小时(主舞台演出时间:1700–2230)不间断的歌舞,民乐,戏曲,武术,杂技等类型的文艺演出。

灯节第二天下午,新西兰总理Rt. Hon. Jacinda Arden, 在新西兰民族社区部长Hon. Jenny Salesa 和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的来到了现场,奥克兰市政府灯节负责人Eric Ngan 向总理介绍了今年元宵灯节的情况。Arden总理高兴地向前来参加灯节的观众问候,并于展位的主人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