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离任招待会

2019年5月8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康得思酒店举行离任招待会。新西兰工党主席霍沃思、民族事务部副部长伍德、国会议员霍建强、麦金杜、奥克兰市长戈夫和副市长卡什莫尔、远北市长卡特、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奥克兰办公室主任比尔基大使等新方政要,新西兰“一带一路”促进委员会主席哈维爵士,前毛利事务部长沙尔普斯,前移民事务部长、毛利王政治顾问德拉米里,近10位地方议员,领区工商、文教、高校、智库、媒体和友好团体等社会名流和各界代表,驻奥克兰领团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总领馆工作人员近500人出席。

  许总领事从她与中新友谊先驱路易·艾黎的不解之缘说起,回顾了担任驻奥克兰总领事三年半以来中新关系发展和工作生活难忘经历,重点介绍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和中新共建“一带一路”在经贸、航空互联互通、文化、教育、科创、地方等各领域取得的重要早期收获,表示中新经济高度互补、利益高度融合,当前中新关系发展正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希望领区各地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合作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许总领事感谢新西兰各界朋友对总领馆和她本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积极评价在新西兰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商界人士为当地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以及中新友好交流合作所做重要贡献,表示今后不论身在何地,都将继续关注中新关系发展。

霍沃思主席、麦金杜国会议员、戈夫市长、卡特市长、沙尔普斯爵士、哈维爵士等新方嘉宾在致辞中纷纷高度赞赏许总领事为促进新中关系发展和领区对华交流合作所做巨大贡献,对许总领事即将离任深表惋惜。他们表示,许总及其团队为促进中新友谊与合作作出了非凡努力和卓越成就,充分体现了许总对新西兰和新西兰人民的真挚美好感情,展现了中国自信和中国良好形象,在新中关系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的发展给新西兰带来重要机遇,新中友好让新西兰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新最大贸易伙伴、最大留学生来源国和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地。领区各地区对华交流合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新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深化友谊合作,推进中新共建“一带一路”,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许总领事任内工作回顾和中新“一带一路”航空互联互通视频,气氛热烈隆重,充满着对许总领事离任的依依不舍之情。来宾们纷纷表示,许总为新西兰倾注的特殊真挚感情和所做大量工作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祝愿许总领事在新的岗位取得更大成功,今后将继续与中国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协作,推动领区对华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