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文化

中国少儿电视艺术团访问新西兰

应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的邀请,中国少儿电视艺术团2019年6月9–12日对新西兰进行访问。

来访的成员包括艺术团团长,中国电视家协会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艺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制片人鞠萍,研发组编辑王可, 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总监宋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刘钦,深圳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总监袁小爱。

在七彩中国集团执行董事和志耘的陪同下,代表团于6月9日上午考察访问了新西兰艺术学院,与李芬主席,王斌院长,昕晓校长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少儿节目,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鞠萍姐姐一行还观摩了新西兰艺术学院的主持人/声乐/舞蹈课程。鞠萍姐姐对小主持人学员们进行现场指导,并一展动听歌喉。

6月11-12日,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制片人鞠萍女士及中国少儿电视艺术团一行,对克赖斯特彻奇进行访问。

访问期间,新西兰中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新西兰基督城山东同乡会会长;新西兰中新国际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剑飞先生全程陪同。

随后,鞠萍及代表团一行考察访问了新西兰中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与中新国际艺术培训中心,并与协会副会长董茜、理事胡琪、闫晨曦等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少儿节目制作、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今后如何共同开发制作,满足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需求的文化类节目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6月11日,鞠萍及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基督城Upper Riccarton 图书馆进行观摩,并在图书馆的多功能厅,与新西兰华裔青少年现场分享了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鞠萍与现场数十位华裔青少年儿童们进行了互动,讲述了自己35年的主持经历。活动最后,“鞠萍姐姐”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家长们一展歌喉并签名合影留念,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下落下帷幕。

基督城访问期间,6月12日上午,鞠萍及代表团一行在赵剑飞会长等人的陪同下,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并与总领事汪志坚总先生,教育领事翟建军先生进行座谈,座谈期间,他们就新西兰华裔儿童成长方向,教育理念以及如何将中国少儿节目推向新西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6月12日下午,鞠萍等人一行在结束了对奥克兰市、鲁托鲁瓦市和克赖斯特彻奇的成功访问后顺利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