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2019 “国庆 70 周年 ‧ 黄河大合唱” 大型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7月17日上午11时, 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联合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和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的 “2019 国庆 70 周年 ‧ 黄河大合唱” 大型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召开,大会组委会成员,主办、承办、协办方代表,媒体,赞助单位代表,侨团代表及观众参加。新闻发布会由昕晓主持。

主办方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讲话

    李芬团长在介绍音乐会背景和内容中说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为促进中新两国友好交往和文化艺术交流,增进民间了解和友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丰富新西兰多元文化生活,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领衔主办的国庆70周年“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将于 8 月 18 日在奥克兰市政厅音乐厅 Town Hall 隆重上演。音乐会以百人合唱及交响乐的澎湃气势呈现中华民族音乐经典黄河大合唱,由奥克兰本地音乐家、奥克兰爱乐合唱团并特别邀请国内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合唱团和奥克兰青年交响乐团共同演绎,超过 200 位演职人员的阵容,将给您带来空前隆重的视听盛宴。当晚也将同时举办建国 70 周年图片展。

联合主办方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代表饶金生主席讲话

     饶金生主席围绕三点介绍音乐会的意义:

  1. 今年是华诞70周年,又是中新旅游年,黄河音乐会意义重大。
  2.  中新两国艺术家同台艺术交流,并促进两国友好关系。
  3.  精彩度高,非常可看。(1) 80多位音乐家组成的奥克兰青年交响乐团,是南半球历史最久,水平最高的大型青年交响乐团。(2) 30多位优秀声乐教授组成的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合唱,他们皆获得中外各种声乐大奖并多次参与国际和国内演出。

主持人昕晓介绍演员阵容并邀请本地演员代表讲话

AYO指挥金鑫介绍奥克兰青年交响乐团和洋人指挥Antun Poljanich

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王国忱指挥介绍本地合唱团

画展承办方画笔艺术学校王延珂校长介绍音乐会当晚文化图片展

赞助方们纷纷上台表达了对音乐会的热心支持:

赞助方代表新西兰潮属总会代表马辛老师讲话

赞助方代表JP SPA老板  Summer讲话  

赞助方代表世界酒业联盟代表  陈洛淇总经理讲话

赞助方代表肯定旅游和爱自由老板 Sally讲话

赞助方代表和平之友联谊会  乔治兵会长讲话

组委会代表讲话:

协办方代表新西兰团体联合会  郭宏会长讲话

音乐会组委会负责人  和志耘代表讲话

    李芬团长在答记者问中就音乐会前期排练进行了作答,她介绍说:因为此次音乐会规模之大,又是三大艺术团体联合演绎黄河这部大型合唱交响史诗,我们提前半年就投入到排练中,涉及到领唱、合唱、朗诵、乐队、指挥之间的配合,再分排之后艺术团还汇集到一起进行联排和最终合排。她还透露到,音乐会的亮点还包括70周年大开场,除黄河外,还有小提琴梁祝 以及其它经典交响乐、合唱曲目。黄河大合唱还有令人期待的观众互动环节等。

     会议总结了黄河大合唱音乐会,这次活动包括音乐会和图片展两个环节,特点是1.国庆70周年,歌唱祖国,传承经典。2.阵容强大,高水准艺术家,大规模艺术团体。体现了华社团的实力雄厚和专业水准。参与此场活动的机构和社团非常多,接下来要做的是扩大宣传,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将活动做好做强。3. 主办方是奥克兰华人艺术团体的核心成员,文艺界大咖。

     会上提到,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在丰富艺术形式,打开文化渠道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期各大文艺晚会、演出活动接踵而至,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为广大民众推出高质量的文艺节目。

     感谢赞助方、媒体等单位社团一如既往的支持!

(摄像:孙叔, 编辑:杨丹)

筹备半年的黄河音乐会终于将在

818日与大家见面了! 

购票信息

现在拿起手机扫码购票或拨打:

购票热线  0210796288

VIP $50

A Reserve $35,  B Reserve $20

扫码购票

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传承经典,

精彩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