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新-中国际贸促会欢迎宁波市政府代表团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2019年12月17日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由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副区长张颖率领的江北区人民政府招商引资访问代表团。出席座谈会的有代表团成员江北区教育局(体育局)局长夏伟飞,江北区医疗保障局局长虞祖平,江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邵利明,江北区甬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霞萍,江北区慈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逸,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常务副会长李平,秘书长李宗阳,项目部主任周晓雯,办公室副主任赵慧出席。奥克兰与宁波市是姊妹城市,特别邀请了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出席座谈会。

和志耘会长和李平副会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和志耘会长指出,新-中国际贸促会作为海外侨胞的商贸桥梁和文化纽带,肩负着开展两国招商引资、中外民间经贸文化体育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职能,非常感谢张颖副区长一行将美丽的宁波文化引进新西兰。希望双方多增强信息文面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新-中国际贸促会和宁波市所拥有的文化资源优势,搭建交流平台,传承、弘扬伟大中华文化。

杨宗泽市议员具体讲解了奥克兰市医管局和交通局的具体工作开展,医保系统的特色和运作流程,Paul议员为目前奥克兰市议会21位议员中唯一的华裔当选议员,他指出奥克兰与宁波市建立了姊妹城市关系,希望未来奥克兰外事办可以和宁波外事办增强交流互动,发挥更多的重要职能,奥克兰市共有约170万常驻人口,欧裔人口占60%,华裔占10%以上,另有其他族裔约400个,多元化程度非常高,希望未来可以和宁波市增强招商引资的力度,并大力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张颖副区长详细介绍了此行澳新招商引资的具体情况,同时概述了宁波市北仑港的国际商贸对接情况,对于公务访问罗托鲁阿市以及观摩当地省事马拉松比赛的具体情况。

张颖副区长和夏伟飞副局长也介绍了宁波开展水上运动的发展情况,水上运动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阶段青少年训练的开展情况,对于皮划艇项目和帆船教练互访交流表达了合作愿望,体育文化是最好的使者之一,此次宁波江北区招商引资代表团的到来,增加了新西兰人民对中国体育文化的了解,拉近了不同民族之间的距离,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让我们期待着中华民族体育文化能走到更多的地方,走向更多的人。

李宗阳秘书长介绍了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下属有七个职能理事会,近年来,各理事会开展了涉及经贸、艺术、教育、体育等多领域的文化交流活动,先后接待来自国内百余个政府和民间的经贸文化代表团到新西兰访问考察,深化了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周晓雯主任介绍了新西兰当地学校社团机构在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科研和冰雪项目的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新西兰目前奥运会代表队,前奥运会冠军优秀运动队竞赛标准流程和具体训练计划,宾主根据未来可以开展的体育交流项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十分希望今后加强与宁波市的经贸互访和体育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中新文化事业发展、为宣传新-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做出积极努力,会后, 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文/李宗阳, 摄影/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