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2020《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重庆市文化旅游交流中心和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执行,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和新西兰上海同乡总会协办的2020《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路演于1月26日下午在SKYCITY THEATER 隆重举行。当天在剧场大厅举办了《重庆旅游图片展》和《古韵龟兹 丝路库车》 摄影展。

      周暐副总领事致辞   
       工党议员:Michael Wood, 霍建强,Dr. Deborah Russell 致辞
国家党议员: 杨健博士,Melissa Lee 致辞 
           杨宗泽市议员致辞
赵明全副主任致辞
              郭宗光主任致辞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暐,工党国会议员Michael Wood, Dr. Deborah Russell, 霍建强,国家党国会议员Melissa Lee, 杨健博士,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全,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出席并致辞。共祝华人朋友们新春快乐,鼠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霍建强议员在讲话时特别通报了政府对疫情的应对措施。

文艺演出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齐慧芳和来自重庆艺术团的吴樾共同主持。

出席观看演出的嘉宾还有: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陈颖哲领事,金燕商务领事,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郭强副主任,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邹文彬副主任, 中-新电影节名誉主席Michael Stephens, 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吕显华主席等。

嘉宾们集体合影

主持人:齐慧芳总裁  
             主持人: 吴樾

来自重庆两江艺术团的青年艺术家们表演了歌/舞/民乐/杂技/魔术/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 嘉宾们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舞蹈:《炫舞华章》
    男声独唱: 《太阳出来喜洋洋》
舞蹈: 《巴山夜雨》
        杂技: 《晃管》
舞蹈: 《土家风情》
   二胡独奏: 《赛马》
舞蹈: 《梨园闹春》  
   魔术: 《闪耀奇迹》
舞蹈: 《高山流水》
男声独唱: 《三峡情》
川剧绝活: 《变脸 》 
杂技: 《太空行走》
舞蹈:《吉祥颂》
  舞蹈: 《中国范儿》
嘉宾们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文艺演出现场  
           与观众互动

由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的非遗艺术老师和学生们组织的非遗路演,吸引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嘉宾和观众。包括脸谱/中国结/画扇面/猜灯谜/书法等艺术形式。

齐慧芳总裁陪同重庆市领导观看图片展览
  部分嘉宾到达演出场地时合影

工党国会议员Michael Wood先生和Dr. Deborah Russell在1月25日参加了在西区举办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已经看过重庆两江艺术团的整场演出了, 当记者问到Dr. Deborah Russell对演出的感想时,她说:。我今天专门留下看演出的,这场演出非常精彩,值得我看第二次。

Michael Stephens 主席携全家应邀前来观看文艺演出的。他告诉记者: 我们今天的收获很大,获得了一张由华人书法家赠送的“福”字,我要它倒过来贴到我家的门上, 保佑2020年风调雨顺,健康幸福, 生意兴隆, 财源滚滚。

吕显华主席在观看完演出后,高兴的对记者说: 节目太棒了, 没有看够。 我是第四代在新西兰出生的老华侨了,对中华文化有着情有独钟的感情。每年由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主办的“新春同乐日”庆祝活动也是为传播中华文化为目的的。中华传统文化要靠我们这些海外华侨华人传承。

Michael Wood议员, Michael Stephens主席, 杨健博士, 杨宗泽市议员分别获得了本地艺术家赠送的“福”或“招财进宝” 书法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长白云假期,凯悦酒楼的支持,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和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后援。对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文化艺术网,海外华人网,百年图片社,张凯工作室, 中国侨园杂志,学生报, CubeeKizs,怀卡托中文周报,乡音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特表感谢及敬意。感谢台前幕后的志愿者团队不辞辛苦,暐本次活动所作出的贡献。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与新西兰上海同乡总会共祝华人朋友们鼠年吉祥如意,阖家团圆!!!

热烈祝贺《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文/玲玲,摄影:孙叔,张凯,Angel, 三叔,赵靖,摄像: 牧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