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首页推送 热门资讯

台州市天台县下岙葛村拉开与新西兰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序幕

2019年12月,应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下岙葛村葛世潮村长邀请,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席王延珂专程从新西兰来到了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的下岙葛村拜访。

下岙葛村位于白鹤镇南部,台州市西北部,是以前岙葛乡的所在地,有着75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近代历史上人才辈出,这里可谓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王延珂主席在岙葛村受到了下岙葛村长、人大代表葛世潮及村干部和村民的热情接待,在葛世潮村长及村干部的陪同下,王延珂主席参观了下岙葛村历史古迹洪井别墅,水中井等景点。

葛世潮村长向王延珂主席介绍了洪井的故事:传说在很久以前,一个大旱年,一位老神仙路过此地,问一位老太太讨水喝,老太太拿出仅有的一壶水给老神仙,老神仙喝了水后,在地上划了个圈,说在此挖口井,就有水喝了,老神仙说完飘然而去。乡亲们在划的圈上开挖,发现此处竟然是一口天然深井,井下四角壁岩天生而成,此后村民在此取水喝,井内的岩冰且能治百病。

据葛世潮村长介绍,洪井岩冰确实能够治病,这洪井也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而洪井别墅也有着自己的故事,是民国时期葛氏爱国军阀的故居。

下岙葛村不但历史悠久,且村民非常富裕,在葛世潮村长的带领下,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洋房开上了汽车,下岙葛村欣欣向荣的景象也令我们赞叹不已。

天台市下岙葛村新貌

葛世潮村长在下岙葛村村委会为王延珂会长讲解了下岙葛历史及葛氏祖谱,双方也就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与下岙葛村景区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为日后展开画家写生交流的美好愿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