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文化 太平洋文化-首页推送 音乐

“ 五洲同心世界一家 ” — “爱乐之 声”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 — 600 多位艺术家在线用音乐传递爱

2020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的爆发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场关乎全球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来不乏英雄,除了无数在疫情肆虐下逆行的医生护士,还有不少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投身抗疫一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北京时间 6 月 20 日上午 10 点,为处在全球抗击疫情中的人们送祝福,向战斗在防控中一线的勇士们致敬的云端音乐会奏响,来自全球五大洲 50 多个国家的 600 多位艺术家齐聚云端,以 24 小时不间断的形式用音乐传递温暖和感动,奏响了“战疫”的必胜乐章!


世界一家 丨中华文 化音乐公益行 同心汇聚温暖力量


本次音乐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指导,央视网、中华文化促进会乐器产业协作体、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融合与创新工作委员会、美中文化艺术联合会联合主办,通过央视网、央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哔哩哔哩及海外各大华文媒体等平台进行全球播出。
据主办方介绍,在世界各地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将本次音乐会主题定位为“五洲同心 世界一家”,旨在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同时弘扬海内外侨界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正能量,加强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用音乐架起沟通的桥梁,通过网络为处在全球抗击疫情中的人们送去最殷切的祝福和鼓励。


精彩纷呈丨大咖“云”聚展绝活 12 乐章演绎文 化盛宴

本次音乐会分为爱乐之声、相约时刻、大爱苍生、众志成城、和衷共济、 砥砺前行、祝福世界、心手相牵、春暖花开、五洲同心、爱在初夏、世界一家 12 个音乐主题乐章,表现了不同阶段的抗疫历程。
音乐会共有来自全球 五大洲 50 多个国 家, 600 多位音乐家参与其中,包括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指挥家祖宾·梅塔、 瓦列里 · 杰基耶夫 , 著名钢琴家 安杰伊 · 亚辛斯 基、尤斯图斯·弗朗 茨、加里·格拉夫曼、亚历山大·帕雷、史考特·麦克布莱德·史密斯 , 小提琴家 吕思清、 罗伯特 · 卡巴拉 , 圆号演奏家韩小明,歌唱家 廖昌永、 雷佳、魏松、 王宏伟 , 国乐艺术家方锦龙 , 箜篌演奏家 崔君芝 , 成龙、
吴京、王力宏、黄晓明、佟丽娅、 谭维维、平安等海内外音乐 影视 领域大咖 , 以及德国广播爱乐乐团、 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德国特罗辛根音乐学院等几十家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和音乐学院共同参 与此次公益云端音乐会 。
在音乐会开始,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 3 国的 4 位主持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向全球华人华侨送去祝福。而后,“美杰音乐”的多位艺术家与来自 29 个国家的艺术家一起拉开音乐会的序幕。
全程 24 小时,从“众志成城”到“心手相牵”,“春暖花开”到“爱在初夏”,各种风格的演唱会、音乐会交替亮相,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亮点频出:小提琴家吕思清除了带领儿子献上一首二重奏之外,还携手“美杰三重奏”另外两位成员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一起首次实现了的云合奏!
钢琴教育家史考特·麦克布莱德·史密斯教授在美国劳伦斯的家中通过 5G 云端互联与中国广州的唐颖跨时空共同演奏 《西班牙舞曲-東方》;国乐艺术家方锦龙一曲《照亮》用音乐传递温暖;小提琴家宁峰一人分演 16 个角色演绎小提琴大提琴二重奏《维瓦尔第四季之春》;扬琴演奏家李玲玲在长城为
全球观众演绎民乐的传统与现代,中国音协管乐协会组织全国百余名演奏家,用居家“云演奏”的形式,共同奏响气质磅礴的《胜利在召唤》;还有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首次“云端”献唱,共同演绎《今夜无人入睡》。
在这场全球蔓延的疫情中,海外侨胞与祖(籍)国人民守望相助,与住在国人民风雨同舟,他们用行动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儿女顽强拼搏、大爱无私的优秀民族精神。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理事选送了许多优秀作品:由澳大利亚歌手喻静演唱的原创歌曲《为你点赞 我的朋友》,由衷赞美了逆行奉献的白衣天使;由新西兰 8 位专业歌手联唱的世界经典歌曲《You Raise Me Up》,讴歌生命,感谢养育之恩,赞颂勇敢者;由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 32 位歌手联袂演唱的原创作品《2020 We Are One》,表达了全人类心手相牵,共同战胜疫情的美好心愿。
这次音乐会还收到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送来的近 50 条祝福视频,通过“云端”,向全世界的朋友们送去美好的祝福。相约 时刻 丨首创24 小时“云”模式开启 五大洲接力发声疫情之下,不少行业进入“云时代”,通过“云演唱会”、“云音乐节”等活动为大众带来了别样体验。与此前许多的云端音乐分享活动不同,本次“爱乐之声”音乐会首次开启了 24 小时全球播出,从北京时间 6 月 20 日上午 10 点至 6 月 21 日上午 10 点不间断地上演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大餐,营造多元化的音乐正能量,用音乐传递温暖和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在严格的防护措施下,全球各地的艺术家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本次音乐会的录制。来自各大平台的数据统计显示,本次音乐会在全球各地华人华侨之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由 新西兰 太平洋 文化 艺术 交流 中心 推荐 并 入选 音乐 会 的 新西兰 节目 有:

  1. 李芬,丁曼,王卓杰,梁译元,金莉, 高乙文,曾德群, 邱志麟八位歌唱家的联唱:《You RaiseMe Up》—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2. 男高音歌唱家孟建宏老师的男声独唱《乡音乡情》
  3.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金鑫老师的小提琴独奏《查尔达斯舞曲》, 钢琴伴奏王幸老师
  4. 青年古筝演奏家郑琳老师的古筝独奏《秦桑曲》
  5. 博雅筝乐团古筝合奏《声声慢》 (郑琳团长率领 11 位学生演奏)

中国侨联文促会副会长/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说:热烈祝贺新西兰送演节目入选。这是一场旷世空前的云端音乐会,云集了众多国内外优秀的艺术团体和明星大腕。 节目的选择完全由中央电视台专家组成。节目要求高,入选条件严格。 新西兰送演的五个节目能够入选,说明了演员们专业化强,节目质量高。能够与众多国际国内名家们同台演出,感到自豪与骄傲。新西兰的歌唱家们在近期内参与了多个国际上举办的线上音乐会, 如 5 月 2 日在加拿大多仑多举办的全球华人歌唱家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线上音乐会”。5 月 26 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大爱无疆,居家抗疫,诗歌乐舞, 期待明天”-《雅集音乐会》, 6 月 18 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春暖花开,全球同梦”–答谢全球医务/警务/消防工作者共同抗疫慰问演出等。在防疫抗疫的艰难时刻, 举办线上云端音乐会体现了全球华侨华人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勇气。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南北。
各国政府和人民只有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分享抗疫经验,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取得抗疫战斗的最终胜利。


音乐 会 播出 时间:
• 北京时间:6月20日10:00-6月21日10:00
• 新西兰时间:6月20日14:00-6月21日14:00
播出 平台:央视网(CNTV); 新西兰 独家 播出 平台: 天维网(SKYKIWI)
音乐会 节目 单
音乐会共分 12 个乐章, 每个乐章时长为 2 小时,总计 24 小时
• 第一乐章 爱乐之声
• 第二乐章 相约时刻
• 第三乐章 大爱苍生
• 第四乐章 众志成城
• 第五乐章 和衷共济
• 第六乐章 砥砺前行
• 第七乐章 祝福世界
• 第八乐章 心手相牵
• 第九乐章 春暖花开
• 第十乐章 五洲同心
• 第十一乐章 爱在初夏
• 第十二乐章 世界一家
预祝 《 五洲 同心 世界 一家 》 — “爱乐之声”全球 4 24 小时云端音乐会 圆满

(文字原稿:中国侨联; 编辑: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