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热门资讯

“爱乐之声“奏响”五洲同心世界一家“高亢旋律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历时24小时的五洲同心全球一家”-“爱乐之声”云端音乐会于新西兰时间2020年6月20日14:00-21日14:00在央视网/Youtube/央视频/新西兰天维网/美国中文电视台等网络平台直播并获得了圆满成功。音乐会汇集了来自全球五大洲50 多个国家600名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表演方式演绎的精彩节目,彰显了艺术的力量。在世界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音乐会以不间断的形式 ,用音乐传递温暖和感动,奏响了“战疫” 的必胜乐章!鼓励着全球各国人们,海外华侨华人砥砺前行,共克时难这是一台内容丰富,时间最长,直播最久,参与人数最多,且主题有深度,策划有广度,情感有温度的旷世之作的云端音乐会。

12个音乐主题章包括“爱乐之声”、“相约时刻”、“大爱苍生”、“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砥砺前行”、“祝福世界”、“心手相牵”、“春暖花开”、“五洲同心”、“爱在初夏”、“世界一家”表现了不同阶段的抗疫历程。世界音乐大师们登台亮相:著名作曲赵季平 ,指挥家祖宾·梅塔、瓦列里 ·杰基耶夫,著名钢琴家 安杰伊 ·亚辛斯 基、尤斯图期·弗朗 茨、加里·格拉夫曼、亚历山大·帕雷、史考特麦克布莱德密斯,小提琴家吕思清、罗伯特 ·卡巴拉 ,圆号演奏家韩小明,国乐艺术家方锦龙 ,箜篌演奏家崔君芝等;各国知名乐团倾城奉献:底特律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德意志广播爱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西班牙爱乐乐团,陕西交响乐团,长影乐团等;中国歌唱家影视明星助阵高歌:廖昌永、戴玉强,雷佳、 魏松、王宏伟,莫华仑, 佟铁鑫,王力宏、谭维维、蔡国庆,小柯,平安,成龙、吴京、黄晓明、佟丽娅、斯琴格日乐,小香玉,阿木古楞,庞龙,黄绮珊,曹芙嘉,刘大成,江涛,金美尔以及中国爱乐合唱团等。

来自 29 个国家的艺术家们一起演奏的《练声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从“众志成城”到心手相牵”,“春暖花开到爱在初夏”,各种风格的演唱会、音乐会交替亮相,整场高潮迭起,亮点频出。音乐会以长影乐团的合奏《我的祖国》落下帷幕。这台线上文化大餐,营造了多元化的音乐正能量,用音乐传递温暖和力量。在这场全球蔓延的疫情中,海外侨胞与祖(籍)国人民守望相助,与住在国人民风雨同,他们用行动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儿女顽强拼搏、大爱无私的优秀族精神。

中国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说:这是一场旷世空前的云端音乐会, 云集了众多国内外优秀的艺术团体和明星大腕 。演员们专业化强,节目质量高。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推荐的9个节目入选音乐会(5个来自新西兰, 2个来自澳大利亚,2个来自中国)。  新西兰的侨胞能够与众多国际内名家们同台演出,感到自豪与骄傲。在防疫抗疫的艰难时刻, 举办这场线上云端音乐会体现了全球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勇气。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南北。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只有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分享抗疫经验, 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取得抗疫战斗的最终胜利 。特别鸣谢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以及央视网等主办方组织这次音乐会,给海内外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盛宴。

演出结束后,参加演出的演员们和观众纷纷发来感想: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艰难的时刻,有幸参与和观看了“五洲同心,世界一家 ”-爱乐之声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欣赏到由全球五大洲50多个国家,600多位音乐家参与带来的无间断的24小时在线音乐会,可以说这是一场别开胜面,盛大磅礴的视听盛宴。由我们新西兰华星艺术团8位歌手联盟带来的歌曲《you raise me up》来致敬所有抗疫前线的英雄们。在疫情面前,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整场音乐会大腕云集,演出形式丰富多彩,再加上海外华人华侨的亲情参与和加盟,使我们全球华夏儿女在这特殊的时刻守望相互,共度时艰,为处在全球抗击疫情中的海外侨胞送来温暖的祝福和鼓励。

新西兰男高音歌唱家孟建宏说:戈壁滩的沙海 洞庭湖的白帆 北国的森林 南疆的渔火,让我心驰。远河边插秧的村姑 雪山下收青稞的阿爸 草原的童谣 山寨的酒歌,让我神往。在异国他乡20余载,可是内心深处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祖国。正像歌中唱的 乡音难改 乡情缠绵。诗人用最朴实美好的语言 表达了我们这些海外赤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和赞美。我有幸参加这次海内外多家新闻媒体组织的五洲同心 世界一家的主题音乐会。虽然疫情还处在危险的阶段,可是对祖国的牵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的强烈。多难兴邦 ,在次音乐会之际 祝愿祖国早日走出疫情的雾霾,期盼祖国人民身体安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也期待世界和平繁荣。真诚的感谢太平洋文化和志耘先生的推荐。感谢主办方为我提供这样一个高大尚的舞台。这是以前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参加演出的新西兰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金鑫说:能有机会参与2020“爱乐之声”云端音乐会,与众多享誉国际的音乐家们为广大观众传递一份关爱、送一份温暖,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

新西兰青年古筝演奏家郑琳说:新西兰筝乐工作室的云端节目双双入选,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全球云端音乐会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通过筝乐演奏,为全球抗疫贡献我们的力量,传播一点温暖,点亮一点希望。我也希望与全球音乐家一同,将各自的力量汇成一股暖流,用音乐温暖人心,助力抗疫。

新西兰博雅筝乐团古筝演奏学生于轩烨说:感谢主办方组织的这场音乐盛会,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大舞台,相信大家喜欢我们的古筝合奏《声声慢》, 能够与名家名流同台,让我在新西兰可以近距离接触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音乐。愿世界和平,人间无疫!

参加演出的女高音歌唱家洪燕代表中澳新32位歌手说:非常有幸我们能够和来自中国、新西兰和我们澳大利亚的32位歌唱家、青年歌手和小朋友一起演唱创作歌曲《2020 We Are One》。这是我们澳中文化协会和新中文化交流协会首次联合创作的歌曲,非常幸运能够选入央视网”五洲同心 世界一家–爱乐之声”全球 24 小时云端音乐会的直播。同这么多大师和来自全世界的音乐艺术家们同一个空中音乐舞台共振,真的是非常荣幸和骄傲。这次音乐会可以说是意义非凡,穿越时空的障碍,为全世界还在跟疫情做抗争的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一曲曲,一首首美妙震撼的旋律就像是一阵阵清新温暖的风,吹散了我们几个月来积郁的阴霾; 又像一股股暖流注入心田,抚平着大家焦躁不安的心情。感谢主办单位在这个非常时刻,搭建这个隔空的桥梁,连接世界,连接地球村。用我们《2020 We Are One》的歌中的一句歌词来说: “无论遇到多大的风浪,只要凝聚我们的爱,就能拥抱绚丽的彩虹,就能普照温暖的阳光。We are one,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

青年男歌手王子巍 说:很荣幸能参加到本次“爱乐之声”的云音乐会,我看到了受疫情冲击下的世界各地朋友们,在一起努力,抗击疫情。《岁月静好》这首歌也能代表我对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敬畏,希望大家能平安度过。最后,要感谢本首歌曲的词作者王彬老师,和作曲编曲音乐人林秉睿。是你们的创作赋予了这首歌它应有的意义。

音乐人林炳睿(两首原创作品的作曲人: 《岁月静好》, 《2020 We Are One》)说:非常荣幸和王彬老师共同创作的歌曲能够参加这场规模空前的演出,并通过央视网平台和全世界朋友分享。五洲同心,世界一家,没想到在居家抗议期间也能欣赏到一台如此高质量的音乐会。从巴赫到柏辽兹,从经典而高雅的古典音乐,到怀旧而优雅的民乐和流行音乐,真是一场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灯光,但是在家依然能保持艺术热情,看起来更接地气。充分说明艺术来自生活,艺术服务生活。

蒙古族青年歌唱家阿木古楞:(《白衣天使》)非常的高兴参加本次五洲同心世界一家爱乐之声云端音乐会演唱《白衣天使》这首歌曲。我们用音乐来凝聚力量,凝聚着我们的心共同携手为世界一家用歌声加油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无畏精神,感到非常的高兴,相信我们只要心中有爱世界会越来越充满着阳光开满幸福之花。

Image

长影乐团首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何楠说: 在这次音乐会中,长影乐团带来了三个节目,包括大家都非常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希望用音乐传递温暖的正能量,向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送上祝福,为正在抗击疫情的世界人民带去爱与希望。感谢无数逆行英雄为我们拼命,感谢每一个守望相助的普通人,还要感谢主办方举办的这次音乐会。我们相信,世界一家亲,大爱无疆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观众李女士说:很开心有机会观看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音乐会,可以看到这么多国际国内明星大腕的优秀作品,非常感谢主办方在全球抗疫期间举办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音乐可以令人心情愉悦,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让我们海外侨胞的生活多姿多彩,使我和我的家人生活备感幸福!全球抗疫,共克时艰,让我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祝愿全球疫情早点过去,祝愿全球华侨华人亲人朋友们平安快乐! 

观众李嘉丽说:我是在新西兰出生的,从小就很喜欢音乐。前几天听到新西兰的华人媒体的宣传后,我期待着音乐会的举办。音乐会的时间叶非常好,是个周末,这样我和我的朋友们就可以全天欣赏了。很多好听耳熟能祥的音乐,场面也很大。太过瘾了!!!

观众王先生说:感谢中国侨联全球华侨华人搭建了这么美好的音乐平台,音乐抗新冠,平抚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不安心情。知道音乐会即将举行的消息,我们在美术学校的群里就发了通知,让大家收看。 我自己和家人观看了部分节目,感觉身心愉悦,轻松快乐。通过观看音乐会,我看到了很多国内外著名的乐团和歌唱家,他们深情的演唱,十分投入的演奏,令我感动。我深深体会到音乐无国界, 世界充满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够恢复正常生活。

本次音乐会由中华文化促进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指导,央视网,中华文化促进乐器产业协作体、中国音乐家会流行学会,中华文化促进艺术融合与创新 工作委员会、美中文化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的。

在此感谢所有为音乐会做出贡献的全体演职人员,感谢主办方,感谢中国侨联!!!

热烈祝贺“五洲同心世界一家“-”爱乐之声“24小时云端音乐会圆满成功!!!

(文/图: 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