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环球之星”全球华人感恩母亲节云端晚会成功举办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等两百余家世界华人社团/机构/媒体主办的““环球之星”全球华人母亲节晚会于2021年5月9日下午3:00-7:00线上成功举办。在历时4个小时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文艺团体和个人为在线观众们奉献了一台集男/女声独唱,民乐独奏/合奏,大合唱,交响乐,舞蹈,武术, 诗朗诵,相声等为一台的精彩节目。新西兰文艺团队/个人参加演出。演出期间,播放了来自各国的侨领们对“母亲节”的祝福视频。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在祝福词中说:在“环球之星”2021全球华人“母亲节”举办之际,我向参与组织的主办方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母爱是世间最真挚的爱,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爱,永远不会枯竭,母爱是春天里的温暖阳光,婆裟的大树,让儿女们淋浴在明媚的春光之中,在大树绿荫庇护下,茁壮成长。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天下的母亲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您们青春永驻,母爱深厚.

参加演出的新西兰节目有来自张蒙蒙和薛米娜的女高音独唱,邱志麟与朱以忠的男高音独唱,博雅筝团的古筝合奏,新曲社的相声,新西兰百花艺术团民乐合奏,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星光艺术团,VIVA 舞蹈工作室,NZ Colour China舞团,奥克兰舞之秀舞团,新西兰爱舞团,新西兰艺术学院等艺术单位的舞蹈。

“环球之星” 全球华人系列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创立推出的线上品牌,自2020年以来,先后举办了“让世界充满爱慈善音乐会”,“中秋晚会”,“网络春晚”,“元宵晚会”,“致敬医务人员晚会”等活动,在疫情尚在全球蔓延的时期,云端线上的文艺晚会拉近了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距离,活动空间虽然减少了,却扩大了艺术爱好者们的创作思维空间,大家把“孤独”变为“创新”,把“寂寞”变为“遐想”,把“狭小”变为“空间”,把“隔离”变为“距离”。创作展现出了一个个具有时代感和反映现实生活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文/图: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