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新西兰国家歌剧院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首演成功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新西兰国家歌剧院新排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于2021年6月8日晚在奥克兰市的Kiri Te Kanawa 剧场举行全国首演。出席观看演出的嘉宾有新西兰前总理Rt.Hon.Helen Clark,Dame Kiri Te Kanawa女爵,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 奥克兰市议员Desley Simpson, 新西兰国家歌剧院董事会主席 Annabel Holland, 总裁Thomas de Burgess, 董事/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主席廖小雪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参加演出。

莫扎特与 18 世纪后期的许多自由主义思想家一样,是一位隐秘的革命者,他把新社会新秩序与个人责任的思想引入到他所有晚期的歌剧作品中。抨击皇室成员的欺骗和缺乏道德的专制做法。

歌剧讲述了即将与苏珊娜结婚的费加罗的故事。他是阿尔马维瓦伯爵宫廷中的一名仆人,自认为是当时最伟大的自由主义者,是抵制君主专制特权的弄潮儿。这是一部剧情错综复杂,人物交相呼应的歌剧。伯爵夫人意识到她的丈夫在对其他女性调情,她试图以智取胜。凯鲁比诺是一位迷恋伯爵夫人和大多数其他女人的青年。巴托利博士的女管家马尔切利诺借给费加罗一些钱,在他无法偿还的情况下,马尔切利诺要求费加罗娶她。于是各色人物将欺骗、伪装和秘信等形式贯穿于故事情节中。

导演Lindy Hume对这部经典歌剧剧本的精心改编和再创作,使得这部作品在舞台上再放光芒,获得了非凡的音乐效果和鼓舞人心的表演。

Emma Pearson以华丽饱满的声音演绎了Almaviva伯爵夫人.她的歌声散发出轻柔的温馨,带来强烈的悲伤感。Joanna Foote饰演的Susanna,展现了一个多层次,多方位的角色,她似乎天生就是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充满着自信。当她在舞台上时,激励了其他演员,她的演唱迷人,清新,活泼。Richard Ollarsaba 扮演的费加罗 (Figaro) , 他丰富自制的高音,精心设计的每一个手势再现了主人公的自信和魅力。 John Moore扮演的Almaviva伯爵,出色地描述了伯爵的放荡,以威严的姿态居于舞台上。Bianca Andrew是一位天生的喜剧演员, 她饰演的Cherubino, 活泼,调皮。其他演员也都表演出色,他们都以娴熟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在剧情中的角色,用歌声传达了人物的性格和情感。

设计师,Tracy Grant Lord, 设计的布景采用了极为简单的方法,采用一系列光线充足的盒子来再现不同的空间——客厅、卧室和花园。半透明的形状为剧情的展开渲染了想象力,律师文件的频繁使用,以及歌剧结束时的纸雨,又强调了法律的至高无上。

舞台设计和服装道具的另一个特点是将 18 世纪故事与现代生活联系起来,优雅的家具与教室座椅混合在一起,飘逸的白色长袍和精致的古典服装与 21 世纪的西装形成鲜明对比。

奥克兰爱乐乐团在热情洋溢的指挥Zoe Zeniodi的指挥下,为整场演出注入了活力。每个章节的结束,都迎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谢幕时的场面更是令人情绪高涨, 掌声经久不息。

和志耘董事在看完歌剧后说:这部由莫扎特和达庞特原创的歌剧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而经久不衰的歌剧之一。欲望,复仇,欺骗,婚礼,剧情复杂重叠,剧中人物在斗智斗勇中展现才华,引领风骚。要感谢所有创作人员,演员们的辛勤劳动。 因为有了大家努力, 我们才能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阻碍,完成这部经典歌剧的创作,呈现给喜爱歌剧的观众们。

在演出结束后的酒会上,Annabel Holland主席, Thomas de Burgess总裁分别致辞, 感谢创作团队和全体演员的精彩演出,所有观众的热情支持。全体主要演员集体亮相,与嘉宾们亲切交流。

这部歌剧于6月8,10,13日在奥克兰演出3场,6月23,25,27日在惠灵顿演出3场,7月8,10,13日在基督城演出3场。全剧语言为意大利语,英文字幕。

请登陆官网查询:www.nzopera.co.nz

热烈祝贺新西兰国家歌剧院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首演成功

(文/图: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