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画笔乐园

【重磅新闻】热烈庆祝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举办的《歌声飘过一百年 – 中国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圆满落幕!

“经典歌曲,百年传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主办,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联合协办的《歌声飘过一百年-中国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于2021年7月4日周日晚在奥克兰市政大厅室内音乐厅(Concert Chamber of Auckland Town Hall )成功举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以及音乐会演出前酒会也圆满成功!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一直好评!

左起:和志耘、饶金生、肖业文、李芬、Paul Young、周立、蒋俊

左起:和志耘、周晓雯、陈耐锶、李芬、肖业文、Melissa Lee、Paul Young、陆楠、Michael Hart、周立、蒋俊、胡崇宝、王延珂、郭宏

出席此次音乐会并致辞的嘉宾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工党国会议员陈耐思,国家党国会议员Melissa Lee 和华人代表陆楠,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及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Michael Hart。他们在讲话中共同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另外,周立文化领事,蒋俊领事以及奥克兰的侨界领袖和媒体代表出席了图片展、会前酒会及音乐会活动。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

肖业文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说:“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出席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主办的“歌声飘过一百年”奥克兰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连日来,海内外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达到高潮,新西兰的华侨华人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这次音乐前,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展览,相信都很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彪炳史册的百年,是作为中国主心骨、中华民族引路人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经历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广泛的社会变革。1978年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进程,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接续奋斗,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取得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就是时刻心系人民,以人民为天。中共历届领导人都将为民造福作为己任。毛泽东说“为人民服务”、邓小平说“我是人民的儿子”,习近平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根据哈佛大学等多家国际民调机构的报告,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执政满意度连续多年超过90%,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

中国强大了,中国人才能更硬气,才能获得更多尊重。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对此最有发言权。祖(籍)国的繁荣昌盛与海外侨胞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不仅提升大家作为炎黄子孙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而且给大家带来新的更多人发展机会。

借此机会,我要向生活在新西兰的侨胞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衷心感谢你们为祖(籍)国发展所做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和统一大业,继续发挥中新友好交流的桥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共同进步作出更大贡献。祝此次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 李芬

李芬团长在讲话时说:“今晚我们相聚在歌声飘过一百年,中国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的现场,在此我谨代表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向在座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感谢您们的到来和支持!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经典歌曲,百年传唱!为了致敬和重温经典,促进中新文化的交流,并在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将以演唱中国百年来的经典艺术歌曲的形式抒发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国之情!希望大家跟我一起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预祝今晚演出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

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 陈耐锶

陈耐锶国会议员说:”经典歌曲脍炙人口,久唱不衰, 百听不厌,向经典致敬、我期待着今天音乐会的精彩演唱!”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 Melissa Lee、华人代表陆楠

Melissa Lee 国会议员和陆楠在致辞中说:“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举办的各类文艺演出都非常精彩。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舞台表演艺术。期待各位艺术家的表演!”

奥克兰市议员 Paul Young

杨宗泽市议员说:“我带来了奥克兰市长Phil Goff 先生的问候。看到节目单上由很多经典歌曲我很喜欢。听歌曲是一种享受与熏陶,时代变迁了,经典歌曲可以把我们带回从前的记忆,孩提的时光。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

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 Michael Hart

Michael Hart 主席说:“很荣幸受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邀请出席今天的音乐会。我喜欢音乐,喜欢经典歌曲。老歌令人怀旧。 我期待着各位艺术家今天的精彩呈现!”

主持人 昕晓

歌唱家 高乙文

歌唱家 梁译元

歌唱家 邱志麟

歌唱家 金莉

歌唱家 王卓杰

歌唱家 丁曼

歌唱家 张蒙蒙

歌唱家 孟建宏

歌唱家 李芬

爱克兰爱乐合唱团

音乐会由华星艺术团理事昕晓主持,由来自奥克兰本地的专业歌唱家高乙文、梁译元、邱志麟、金莉、王卓杰、丁曼、张蒙蒙、孟建宏、李芬以及奥克兰爱乐合唱团依次为现场的400多位观众演唱了中国各个时期各种风格的经典歌曲,曲目横跨历史长河,从古词到近代歌曲,内容从赞美生活到歌颂祖国和党,每首经典歌曲,讲述了百年中华文化的时代变迁,一首首红歌抒发了海外华侨华人对党的无限忠诚,爱戴和敬仰,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无怨无悔的气质和品格,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高尚品格和无穷力量。现场的听众们无不陶醉其中,赞不绝口,每一首歌曲结束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全程没有使用任何电子音响设备,无麦克风专业级演唱,完全体现了每位歌唱演员的实力,由李雪和吴千进行现场钢琴伴奏。

图片展中,50副作品一一为大家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令人自豪与骄傲成绩和成就。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后,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增加幸福感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于2020年底实现彻底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改革开放40年,中国走进了新时代,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海试成功,都实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壮志与梦想。

特别是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蔓延的时候,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步调一致,积极防疫抗疫,使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人民生活和生产恢复正常,充分说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指路明灯!

最后感谢各界人士对2021 《歌声飘过一百年 – 中国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台前幕后演职人员的辛苦努力,感谢所有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国共产党再创新的百年辉煌!

活动得到了以下媒体的大力支持:佳讯全媒体,Channel 33, 手机天维, 中国城网, 澳纽网, 新西兰报, 百年图片社, 华人图片库, 艺术文化网, 华人海外网, 中国侨园杂志, 张凯工作室, 怀卡托周报, 惠灵顿乡音报, NZAC, VEE Audio.


热烈祝贺《歌声飘过一百年》音乐会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圆满成功!

(文: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秘书处,摄影:孙叔,张凯, Angel, 摄像:敬德视界,三叔,牧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