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中-新电影节送去祝福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九月杭州,钱江潮涌,桂香满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暨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于2021年9月29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中国-新西兰电影节送去了遥远的祝福。

和志耘主席在祝福贺词中说:在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之际,向动漫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是本届动漫节的主题。我每年都必到杭州参加动漫节活动。在哪里真正体验到了“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幸福理念。 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应邀亲临今年的动漫节现场,但我对本届动漫节充满着期待。杭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十七岁的动漫节,使她成为一个青春芳年的花季少女,充满着活泼,创新,魅力。新西兰的动漫特效产业发展迅速,其后期制作和特效引领国际潮流,成为好莱坞众多大片的制作后方, 如大家熟知的《指环王》,《霍比特人》,《阿凡达》等影片。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希望也愿意与中国国际动漫节合作,特别是在后期制作,动漫特效方面。为中-新两国电影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动漫行业国际化共同努力。衷心祝愿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成功!!!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品牌节目,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不仅是一年一度动漫业界嘉宾云集、泰斗群聚的盛会,也是通过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方向引领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包括主论坛、大师班、新锐班、圆桌班等系列深度对话、研讨活动。动漫领域的优秀作家、导演、教育者、企业家代表将共聚动漫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分享、交流行业经验,畅谈动漫未来。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聚焦“动漫‘+’时代”,深入聚焦新时代动漫作品创作和产业发展。今年主论坛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邀请国际导演唐季礼、著名作家黄亚洲,以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中南卡通、中国传媒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知名企业、高校代表,围绕推动新时代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精神富有文化先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为繁荣国产动画精品创作,加快推动国产动画高质量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本届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举办为契机,发布了“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动漫短片”,并颁发证书。

据悉,本届动漫节以“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为主题,为期6天(9月29日-10月4日)。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展览展示、权威论坛、品牌赛事、商务交易和大型活动等五大板块若干项内容,集中展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发展态势和前沿趋势。

同时做到“线下不乏亮点,云端精彩无限”,确保内容“瘦身”、品质不减、品牌延续,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中国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赋予动漫文化底色。

(文/图:中-新电影节秘书处,视频制作:敬华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