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第十四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选手介绍

为继续发掘华裔青少年音乐人才和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音乐天才的平台,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于今年举办第十四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承办方为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办单位是: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海外华文化中心,怀卡托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Lewis Eady Charitable Trust。

这场演出将对那些正在学习钢琴,小提琴的孩子们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学习他人的优秀,找出自己的不足,对孩子们今后的音乐学习大有帮助。常言道:山外青山楼外楼。虚心好学,取长补短是中华民族求学上进的美德。能够参加这场演出的选手们,都是目前新西兰华裔孩子在钢琴,小提琴学习上晓有成绩的佼佼者,他们的音乐天资,表演技艺,对音乐的理解才能,堪称人杰。

我们相信, 这次音乐会的举办, 会推动钢琴,小提琴音乐在新西兰华社中的普及和影响, 发掘出青少年的钢琴, 小提琴人才, 丰富新西兰华人社会的舞台艺术形式.倡导华人孩子们走健康的成长之路, 鼓励孩子们以积极上进,精益求精的生活理念来面对自己, 家庭和社会.

由于疫情和剧场限制的原因,12月12日的音乐会首次改为线上举办。将在敬华视界,优管,哔哩哔哩等平台播放

钢琴入选选手简介

张竣翔/Sean Chang

15岁,钢琴8级,前期受教于Grace Tang老师, 现拜于恩师许牧慈博士门下. 学琴10年中经历了欣喜,迷茫到肯定和享受。今年跟随所在的学校 St Paul’s Collegiate参加了Hawkes Bay Music Festival 获得了big band & concert band一等奖。

余子骏/Ryan Yu

9 岁,居住在哈密尔顿市, 在蒙特梭利小学就读 4 年 级。4岁学钢琴,在一年的时间里参加了新 加坡国际钢琴比赛,顺利进入决赛,取得年龄组第二名;在今年年中也参加了 本市的钢琴比赛年龄组第二,英皇 Grade 3 组第一。除钢琴外还学习Clarinet等其他乐器。他对音乐有着很高的热情。 Ryan 还很喜欢运动。还经常去奥克兰参加 Iced Hockey 的比赛。他还积极参加 Cubeekiz 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舞台表演和音乐。

孙智轩/Jeremy Sun

九岁, 就读于Shelly Park小学四年级,英皇钢琴六级。 六岁半开始跟随青年钢琴演奏家童秋茹老师学习钢琴至今。曾获2020年中意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少儿B组决赛资格。曾获2020年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自由选曲D 组二等奖和中国作品初级组二等奖。2020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大赛儿童A组初赛二等奖,总决赛铜奖。 曾获2021年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新西兰赛区儿童B组一等奖,全球总决赛银奖。 曾获2021年奥克兰南区表演艺术协会比赛12岁及以下钢琴独奏组第二名

Rain Liu

11岁,学习钢琴三年,ARBSM G5, 2019年参加了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获得新西兰赛区二等奖,国际总决赛三等奖,2020年以优秀成绩通过了皇家音乐学院的五级钢琴考级。

袁伊伊/Zoe Yuan

10岁,就读于St Cuthbert’s college,擅长钢琴和长笛,5岁起学钢琴,启蒙老师张丛楠。于6岁获得亚太音乐节钢琴比赛第三名,2021年参加环太平洋初赛澳新赛区一等奖以及普罗科菲耶夫钢琴大赛三等奖。同时,她已通过英皇5级乐理考试,目前正在准备钢琴8级考试。

过海莉/Hailey Guo

6岁,现在 ACG Strathhallan 学校就读2 年级。参加并获得了“环太平洋国际音乐节”-第二名,“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第二名并获得了Abrsm-表演等级级别的荣2.

张舒梓琰/Amelia Zhang-shu

4岁半,在Ficino Preschool就读。自2020年9月,3岁半开始跟随张丛楠老师学琴。4岁时通过英皇考级5级获得良好的成绩。获得2021环太平洋国际比赛国家轮次一等奖,2021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大赛初赛二等奖。

乐亦林/Ryan Le

7岁,现就读于Ormiston 小学,4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张丛楠老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英皇4级,曾荣获过 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赛决赛少⼉A组⼀等奖; 2020(第⼗三届) 新⻄兰华裔⻘少年钢琴⼩提琴优秀证书; 2021普罗科耶夫国际⾳乐⼤赛初赛⼆等奖; PRM环太平洋国际⾳乐⼤赛初赛⼆等奖 。

张帆雅/Fay Zhang

十岁,活泼大方的小女孩,就读于Milford School 5 年级。3 岁半钢琴启蒙,6岁半备考并且通过了英皇钢琴演奏4级考试。2020年通过英皇乐理5级,并计划2022年参加英皇8级钢琴演奏考试。

傅蓉/Kathleen Fu

12岁,就读于MBIS中学;5岁开始跟随老师 Linna Guo学习钢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英皇钢琴8级的考试。她在艺术表演方面具有很好的天赋,过去的几年里在新西兰北岛地区钢琴、声乐以及舞蹈的各种比赛中获得了超过60项不同的奖项。

张友友/Yoyo Zhang

七年级学生,从小喜爱音乐,师从王幸老师。学琴以来,友友经常参加各类音乐活动,在比赛和考级中都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刘多多/Dodo Liu

四年级小学生,学琴三年,师从王幸老师。参加过多次音乐比赛和考级,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除钢琴外,多多还喜欢跳舞和绘画。

谢可欣/Olivia Xie

贝尔蒙特中学 7 年级学生。学习钢琴 6 年,喜欢参加各种表演和比赛,这让她能够展示自己并与他人分享音乐。曾在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受邀在奥克兰市政厅和悉尼歌剧院担任钢琴独奏。她在 ABRSM 8 级钢琴演奏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林奕慈/Tzu Lin

學鋼琴九年時間, 在台灣和紐西蘭有參加一些比賽,紐西蘭的比賽是學校的比賽,Sacred heart Girls College (Ham) High Achievers music competitions. 明年準備ATCL的檢定考試。

郭悠然/Iris Guo

12岁,就读于Diocesan女校7年级。5岁开始学习钢琴,曾以高分的成绩通过英皇7级考试并受邀参加英皇高分演奏会。喜欢一切与音乐有关的艺术门类,除了钢琴,她还学习长笛演奏,芭蕾舞以及音乐剧。

梁潇/Esther Liang

12岁.5岁开始学习钢琴,从小热爱音乐表演。自6岁开始登台表演并参加了奥克兰市各类音乐比赛,均获得了优秀的成绩。2019参加APMA和NSPAS 钢琴比赛,获古典曲目第一名和中国曲目第二名;在2018年和2019年的英皇钢琴考试中以优异成绩通过6级,连续两年均被邀参加ABRSM(英皇考级)年度优秀考生音乐演奏会。2020年通过选拔应邀参加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和小提琴优秀表演音乐会演出。

黄昱涵/Lawrence Huang

9 岁,就读于 Gladstone 小学4 年级。他从4岁起就在Able Music Sc​​hool跟随Nick Wang老师学习钢琴。在 ABRSM 英国钢琴等级考试中,他在 8 岁时通过了 5 级。2020 年,他获得了格莱斯顿达人秀的决赛入围者和音奖。2021年,他在国际音乐比赛“波恩和萨尔茨堡”大奖Virtuoso中获得一等奖。他还受邀在贝多芬故居(波恩)和莫扎特独奏曲(萨尔茨堡)演出。“金古典音乐奖”国际比赛一等奖,并受邀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

李佳鑫/Maggie Li

11岁,就读于ACG Parnell 6年级。5岁起就跟随Nick Wang学习钢琴。8岁时通过了ABRSM钢琴考试5级,10岁时通过了8级。多次在国内外钢琴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崔文谦/Toby Cui

Gladstone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五岁半的时候开启了我的学琴之路,师从Nick Wang. 钢琴英皇五级。参加了2021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Rome” Grand Prize Virtuoso比赛,并以优秀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周星宇/Edison Zhou

14岁,师从Able朱老师学习钢琴,目前正在准备钢琴演奏初级文凭。10岁时,获得塔拉纳基协奏曲比赛少年组第一名,并和塔拉纳基交响乐团一起登台演出。11岁时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英国Trinity钢琴8级。2020-2021年期间,他的比赛视频多次获得新西兰国内和国际比赛第一。他同时学习小提琴,并且是学校交响乐团的成员。

周政宇/Leo Zhou

11岁,师从Able朱老师学习钢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Trinity 8级钢琴考级, 目前正在准备演奏级初级文凭。8岁时,获得塔拉纳基协奏曲比赛少年组的并列第一,并且和塔拉纳基交响乐团一起上台表演。2020-2021年期间,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胜出,并被邀请在贝多芬故居演出。他同时还学习小提琴,并且是学校交响乐团成员。

张炤祺/Kyros Zhang

7岁,师从Able 朱老师学习钢琴。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ABRSM 5级钢琴考试。被选中参加2020年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表演。Kyros对钢琴演奏充满热情。他还是学校圣诞聚会的主持人,每年都会在学校的圣诞音乐会上演出。 Kyros 曾多次在不同的国内和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

Jade Lyles

10岁,目前跟随Nick Wang老师学习钢琴,ABRSM G6。她在2020年亚洲国际钢琴大奖赛和“波恩和萨尔茨堡”大奖演奏家中均获得一等奖。魁北克音乐比赛 (CMQ) – 10 岁组银奖得主。第十一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 10岁组一等奖。获得2021年纽约国际古典音乐比赛大奖

Claire Sun

12岁, 师从Able 朱老师学习钢琴,钢琴Diploma 证书,在2018年北岸钢琴比赛获第三名。在2019第十二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分别表演了独奏和四手联弹, 获2019年NZ International Star Idol 第三名,2019年APMA 中国独奏曲子第一名,四手联弹第二名,并参加优秀获奖者演奏会。2021年通过英皇钢琴八级考级High Distinction. 2021年PRM National Round Results 第二名并入决赛。

杨凯莉/Kelly Nove

12岁,就读于Wentworth 学校,在Able Music学钢琴学了五年多的钢琴,师从Able 朱。通过英皇考试七级,现在正学八级。

胡抒旸/Shuyang Hu

七岁,就读于奥克兰的Silverdale小学。四岁起开始跟随Able 朱老师学习钢琴。在此期间,他的演奏技巧以及音乐表现力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自2020年开始在老师的鼓励下参与本地以及国际比赛,其成绩包括:Lewis Eady 2020青少年钢琴比赛独奏金奖,2020年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学龄前组第二名.他热爱集体类体育活动:足球,滑板以及篮球。平时也在老师的鼓励下参与新西兰本地绘画类比赛等活动并获得不错的成绩。

Monica Guan/Yiqing Guan

8岁,学琴2年,师从Humberto Almeida , ABRSM 6 级,在南太平洋环球音乐比赛荣获第三名

George Guan/Yichun Guan

10岁,学琴3年,师从Humberto Almeida ,ABRSM 7级,在南太平洋环球音乐比赛荣获第三名

张逸茜/Cynthia Zhang

14岁, Murray’s Bay intermediate学生。通过了ARBSM G7年级钢琴的评分。她还是MBI乐团和北岸青年乐团的小提琴手。喜欢音乐,跳舞,运动。

王勇立/Yongli Wang

12岁,就读于ACG Parnell 学校。七岁开始学钢琴。师从王幸老师。ABRSM 6级,目前正在准备钢琴八级考试。爱好有钢琴和羽毛球。

邓讳聪/Charles Deng

11 岁,目前就读于 ACG Parnell 学校。6岁开始弹钢琴,并参加了多次钢琴表演。他以杰出的成绩通过 ABRSM G8考试 , 获得ACG Parnell College独奏音乐比赛第一名,北岸年度音乐节第二名,西奥克兰表演艺术比赛第二名,南奥克兰表演艺术比赛第二名, “长江杯”音乐大赛二等奖。

孟天祺/Miranda Meng

7岁,5岁开始在王幸老师的指导下弹奏钢琴。她曾多次在当地音乐比赛中获奖。

胡韵/Sophie Hu

12岁, 现就读Cornwall Park district School。她兴趣广泛,喜欢唱歌,弹钢琴,拉小提琴,跳舞,绘画,游泳和其他活动。她多次参加各种表演,声乐、舞蹈比赛以及参加钢琴成绩测试并以Distinction成绩通过ABRSM G8考试。2020年在美国加州国际声乐大赛青少年组(11-12岁) 获得第一名。自2016起通过选拔并应邀参加每年在市政厅举行的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演出

李弈涵/Ivy Li

9岁,就读于Pinehurst小学,从小对音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从四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张嘉楠老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ABRSM竖琴四级考试,年底将参加ABRSM 钢琴五级考试。她曾获得2021普罗国际音乐比赛澳新赛区第一名,2021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决赛第三名,2021年环太平洋音乐大赛澳新区决赛三等奖。

汤家钰/Jessie Tang

10岁,五岁起开始师从张嘉楠老师学习钢琴,今年以Distinction成绩顺利通过在ABRSM钢琴五级考试。她曾获得2021年环太平洋音乐大赛澳新区决赛三等奖。

窦熙然/Lawrence Dou

11岁,就读于Glamorgan小学, 六岁起开始跟Christy Zhang老师学习钢琴,2021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ABRSM钢琴六级考试。他有很多兴趣爱好,喜欢读书和画画,他是Glamorgan学校篮球校队队员,是功夫咏春拳绿带。

崔琳/Eileen Cui

7岁,就读于ACG Parnell School 2年级。学习钢琴两年,师从张嘉楠老师。她曾获得2021年环太平洋音乐大赛澳新区决赛三等奖,2021年普罗国际音乐比赛亚太地区决赛最佳潜力奖。

Sarah Gong

8岁,是Ficino 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ABRSM G4, 在学校里喜欢的学科有艺术,数学和英文. 今天她赢得了Hamilton钢琴比赛的第一名,还有SAPAC钢琴比赛9岁组的冠军杯。年初的时候加入了奥克兰女子合唱团,是最小的团员. 除了钢琴还喜欢大提琴和唱歌. 喜欢的运动是排球和骑单车.

邹一阳/Brain Zou

12岁, 学习钢琴五年, 即将参加英皇八级的考级同时也在学习第二乐器小提琴,曾参加过北岸,南区和亚太音乐家的比赛从中取得名次

李炜烨/Chelsea Middendorf

17岁,St.Cuthberts College 十二年级学生。英皇钢琴8级。2021年10月30日获得第二届PRM 环太平洋音乐大赛澳新区总决赛YOUTH 组三等奖。

小提琴入选选手简介

胡韵/Sophie Hu

12岁, 现就读Cornwall Park district School。她兴趣广泛,喜欢唱歌,弹钢琴,拉小提琴,跳舞,绘画,游泳和其他活动。她多次参加各种表演,声乐、舞蹈比赛以及参加钢琴成绩测试并以Distinction成绩通过ABRSM G8考试。2020年在美国加州国际声乐大赛青少年组(11-12岁) 获得第一名。自2016起通过选拔并应邀参加每年在市政厅举行的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演出

姚思博/Eric Yao

11 岁,住在奥克兰。 通过ABRSM G5 小提琴考试。他从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现在正准备英皇8级考试。他喜欢音乐, 阅读, 与朋友一起演奏室内乐,今年他开始弹钢琴。

萧傲文/Owen Xiao

15岁,十年级学生。练习小提琴快有九年的时间了。参加了2017和 2019年的APPA音乐节管弦乐队演出。现在是Kristin School小提琴第二声部的第二小提琴

金心怡/Phoebe Jin

12岁,目前就读于Remuera Intermediate School, 师从金鑫老师学习小提琴。 Phoebe获得了ABRSM 3年级和Trinity 6年级的优异成绩。她在2018年获得南奥克兰表演艺术比赛8-9岁组第二名,获得2021西奥克兰表演艺术比赛11-12岁组第三名。

邹依耘/Emily Zou

14岁, 学习小提琴7年,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过英皇八级同时进修第二乐器钢琴, 曾参加过北岸,南区,亚太音乐家和大洋洲国际青少年音乐的比赛从中取得名次和奖杯.

邱亦乐/Ella Qiu

10 周岁,五岁起师从金鑫老师学习小提琴。她于 2020 年考取了TRINITY 六级证书,并在 North Shore Performing Arts Competition,APMA Piano and Orchestral Instruments Competition 等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梁志伟/Samuel Liang

12岁, 现为King’s School 7年级学生。师从金鑫老师学习小提琴。参加学校管弦乐团和弦乐团。 通过英皇5级小提琴考试。在西奥克兰表演艺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奥克兰Lewis Eady音乐比赛中与学校弦乐组一起获得金牌

孙天傲/Tianao Sun

现在就读于King’s College九年级, 从2015年开始一直师从陈炳霖老师学习小提琴。目前参加学校 管弦乐队

俞婵胄/Chloe Yu

13岁,现就读 St Cuthbert school 9年级。6岁多开始学习小提琴,从7岁起先后参加过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演出6次,2021年获Trinity小提琴8级证书。

冯华钰/Estelle Feng

7岁,五岁半开始师从陈炳霖老师学习小提琴,现在将近1年半时间。她还从六岁开始学习钢琴。这是她第一次登台表演小提琴

王悠然/Icey Wang

10岁,在Murrays Bay Primary小学上学。 已经学习小提琴4年,师从陈炳霖老师。加入了学校的小乐团。因此对于公共演出和集体演出有较丰富的经验。

感谢媒体的支持: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新西兰报,文化艺术网,敬华视界,百年图片社,海外华人网,牧归人工作室,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

(文/图: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