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画展 画笔乐园 画笔乐园-首页推送

“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绘画比赛名次揭晓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与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联合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西兰青少年绘画比赛12月24日报名截止。在经过对近百位报名选手的海选初评和激烈竞争的复评后,各年龄组的名次揭晓如下:

15-18岁组

一等奖(1名):Levena Hu

二等奖(1名):Christian Miao

三等奖(1名):Alice Fan

10-14岁组

一等奖(1名):Cici Tang

二等奖(2名):Sammi Shi ,Sarah Gong

三等奖(3名):Caleb Lin,Royal Lau,Kassi Wu

优秀奖(3名):Lindsay Wu,Cici Lin,Cindy Wang,

59

一等奖(1名):Miranda Meng,

二等奖(2名):Emily Tang,Lucas Yi

三等奖(3名):Amanda Zhang,Miranda Yi,Kathlyn Sun

优秀奖(9名):Alice Wang,Bryna Yu,Claire Zheng,Vicky Zhang,Nathan Xu,Leah Zhai,Jacey Soo,Gemma Smith,Meihan Liu

组委会为各年龄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金NZD$100 和获奖证书,二等奖获得者颁发奖金NZD$50和获奖证书,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品和获奖证书,为优秀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为未获奖项的选手颁发参赛证书。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在贺词中说:“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在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举办“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展现了海外侨界喜迎冬奥盛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此,我代表北京市侨联,衷心感谢海外华侨华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你们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者。充分发挥自身融通中外优势和作用,积极组织冬奥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住在国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争取广泛支持和参与,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参与者。发挥你们人才聚集、人脉资源广泛优势,以文化为载体,以网络为媒介,积极开展和参与北京冬奥系列活动,展现侨胞心系祖国,参与北京冬奥的良好风貌。”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在贺词中说:“欣闻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即将举办“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新西兰青少年绘画/征文比赛,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表示热烈祝贺。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到20日举。北京即将成为全球首个成功举办夏季及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展现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也是中国对推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和世界体育运动发展的又一重要贡献。中-新体育交流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已在一些冬季体育项目上开展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据了解,新西兰将派出一支精干,高水平的运动队参加此次冬奥会。相信通过北京冬奥会,双方将进一步发掘合作潜力,促进交流互鉴,实现共同提高。此次“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新西兰青少年绘画/征文比赛,介绍参加比赛的新西兰运动员,这将位增进中-新两国人民了解,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祝活动圆满成功!”

组委会主席和志耘说:“举办绘画比赛的目的是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响应北京2022冬奥组委会与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奥运精神”的号召,为中国和世界冰雪健儿们呐喊助威,激励他们不负众望,为国争光,超越自己,创造奇迹,勇夺金牌。通过艺术表现形式,积极宣传北京冬奥会,宣传美丽的北京。”

评委会主席王延珂说:“报名参赛的作品主题性强,创意思路开阔,绘画种类和媒体多样,看得出选手们是用心构思和认真创作了。优秀的作品也的确让评委们在评比中为难。评委们认真打分,一丝不苟,确保最好的作品能够获奖。获奖作品将进入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系列报道和视频中。被推荐到2022奥克兰元宵灯节青少年美术展。”

组委会总协调齐慧芳说:“比赛信息发布后,青少年们响应积极,组委会收到了很多询问赛事信息和索要报名表的邮件和电话。说明了大家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关心和支持。通过举办绘画比赛,积极传播冬奥会理念,讲好冬奥会故事,增进祖(籍)国与新西兰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画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圆。”

据报道,世界各国的华社都在通过不同的形式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参加比赛的各国冰雪健儿们呐喊助威,鼓励他们比出好成绩。

以热情迎接冬奥。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中国一手抓筹备工作,一手推广冰雪运动,借助奥运会的契机,冰场、雪场数量在全国持续增长,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建设体育强国的一块重要拼图,冰雪运动从竞技体育迈向群众体育,人民群众从全民健身迈向全民健康,每一个前进的步伐都离不开冰雪运动普及中的小小积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走向现实。站在冬奥会倒计时的新节点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精彩还在后面,一届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冬奥会,正在期待中稳稳地走向现实。

本届绘画比赛的协办单位是:

半亩园中文学堂,新西兰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怀卡托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新西兰中华情文化教育中心(基督城)

本届绘画比赛的后援单位是: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新西兰北京同乡总会,新西兰北京总商会

本次比赛得到了以下媒体的支持:文化艺术网,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新西兰报,百年图片社,敬华视界,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美国新闻中心。

感谢所有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们

感谢美术老师们的精心指导

感谢选手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鸣谢所有评委的认真评比和辛勤付出

恭喜并祝贺所有获奖选手!

(文/图:绘画比赛组委会秘书处)

15-18

一等奖

Levena Hu

二等奖

Christian Miao

三等奖

Alice Fan

10-14

一等奖

Cici Tang

二等奖

Sammi Shi

Sarah Gong

三等奖

Caleb Lin

Royall Lau

Kassi Wu

优秀奖

Lindsay Wu

Cici Lin

Cindy Wang

5-9

一等奖

Miranda Meng 7岁

二等奖

Emily Tang 5岁

Lucas Yi 9岁

三等奖

Amanda Zhang 5岁

Miranda Yi 7岁

Kathlyn Sun 8岁

优秀奖

Alice Wang 9岁

Bryna Yu 8岁

Claire Zheng 5岁

Vicky Zhang 5岁

Nathan Xu 7岁

Leah Zhai 8岁

Jacey Soo 8岁

Gemma Smith

Meihan Liu 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