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2022“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元宵节晚会圆满落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由来自全球200多个华人社团/机构/媒体联合举办的2022“环球之星”全球华人网络元宵节晚会于2月13日下午4点(新西兰时间)隆重上线。在连续3个多小时的节目直播中,来自世界各国的30多个演出团队,个人为观众朋友们奉献了一台集歌曲,舞蹈,民乐合奏,诗歌朗诵,川剧变脸,器乐合奏,沙画,旗袍秀等精彩的文化大餐。

演出期间,播放了参与活动的各国侨胞的元宵节恭贺视频。共祝海内外华侨华人朋友们合家团圆,身体安康,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组委会联席主席/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在贺词中说: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祝海内外的朋友们合家团圆,幸福美满,花好月圆,圆圆满满,在情人节来临之时, 祝天下有情人玫瑰绽放,浪漫恩爱,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新年伊始,捷报频传,中国女足获得亚洲杯冠军,不屈不挠,铿锵玫瑰,为国争光, 在北京冬奥会比赛场上,中国冰雪健儿们奋勇拼搏,赛出了斗志,发挥了水平,摘取3金3银,可喜可贺,新西兰人口不到500万,滑雪女将身手不凡,斩获1金,也是新西兰冬奥历史上的首枚金牌,举国欢庆。让我们为所有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祝他们在未来几天的比赛中,发挥最好的水平,争取最大的光荣。预祝“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元宵节晚会圆满成功!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推荐的由新西兰博雅筝团演奏的古筝合奏《丰收锣鼓》, 新西兰北帕中文学校表演的民族舞蹈《茉莉花开》,奥克兰霓虹歌舞团表演的古典舞蹈《梁祝》,新西兰新中文化交流协会表演的音画诗《我希望》,新西兰东方银蕨艺术团的民族舞蹈《祝福》,新西兰凌嘉古筝艺术空间表演的古筝合奏《爱我中华》入选参演。

举办网络元宵晚会意义非凡,她穿越时空的障碍,为全世界还在跟疫情做抗争的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一首首美妙震撼的旋律, 一支支优美震撼的舞蹈,就像是一阵阵清新温暖的风,吹散了我们长期以来积郁的阴霾,又像一股股暖流注入心田,抚平着大家焦躁不安的心情。

欢度元宵节,情人节快乐,让我们一起同气连枝,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把心中说不完的祝福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出来!畅谈心声。展示才艺,共度良宵。

“环球之星” 全球华人系列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创立推出的线上品牌,自2020年创办以来,先后举办了“抗疫新冠慈善音乐会”,“中秋晚会”,“网络春晚”,“元宵晚会”,“致敬医务人员晚会”,“母亲节”,“国际儿童节”,“端午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让世界充满爱”,“奥运之夜”,“农历新年国际音乐会”等活动,在疫情尚在全球蔓延的时期,云端线上的文艺晚会拉近了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距离,活动空间虽然减少了,却扩大了艺术爱好者们的创作思维空间,创作表演了一个个具有时代感和反映现实生活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热烈祝贺2022“环球之星”全球华人网络元宵晚会圆满成功

(文/图: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