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CCTV全球爱华网络春晚圆满落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为庆祝北京冬奥会和2022年虎年新春,主题为“四海同庆·喜迎冬奥”第二届CCTV全球爱华网络春晚于1月29日晚上6点(新西兰时间1月30日早5点)在洛杉矶圆满落幕。

在连续2个半小时的节目直播中,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韩国等国家的演出团队,个人为观众朋友们奉献了一台集歌曲,舞蹈,民乐合奏,诗歌朗诵,杂技,器乐合奏等精彩的综艺节目。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推荐的由新西兰博雅筝团演奏的古筝合奏《春节序曲》, 新西兰艺术学院表演的现代舞蹈《女孩们》,新西兰爱舞协会表演的民族舞蹈《彩霞》,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星光艺术团的民族舞蹈《春》,新西兰艺丰舞蹈学校的民族舞蹈《剪纸姑娘》,崔木子演唱的《A Million Dream》和《左手指月》, 以及由北京市侨联推荐的选秀节目歌曲《冰雪之约》,情景剧《飘扬过海来看你》,民族舞蹈《春暖花开》和杂技《抖空竹:俏花旦》参加演出。


CCTV全球爱华诗歌春晚组委会授权海外执行主席/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王爱琳表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不同凡响的2022年,新年新气象,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侨界团结合作,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构建和谐侨社,共同维护和促进华人华侨在美的福祉,海外侨胞的明天更美好。万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作为海外华人华侨,我们非常激动与骄傲。中国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我们海外侨胞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是精彩、非凡、卓越的,衷心祝愿各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获得优异成绩。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说:参加CCTV全球爱华春晚的演出,为新西兰艺术团体何个人走向世界舞台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在疫情尚在全球蔓延的时期,云端线上的文艺晚会拉近了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距离,活动空间虽然减少了,却扩大了艺术爱好者们的创作思维空间,创作表演了一个个具有时代感和反映现实生活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为全世界还在跟疫情做抗争的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一首首美妙震撼的旋律, 一支支优美震撼的舞蹈,就像是一阵阵清新温暖的风,吹散了我们长期以来积郁的阴霾,又像一股股暖流注入心田,抚平着大家焦躁不安的心情。举世欢庆虎年新春的到来,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冰雪健儿们加油,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由中美华人戏剧联盟,美国留学生协会联盟,于点艺术中心舞团共同演绎的最后一个节目–大型歌舞《一起向未来》将晚会推向高潮。

(文/图: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