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全球华人“庆祝北京2022冬奥会圆满成功”云端晚会精彩落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等二百余家世界华人社团/机构/媒体主办的“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庆祝北京2022冬奥会圆满成功”云端晚会于2022年2月27日下午13:00-16:00(新西兰时间)精彩落幕。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文艺团体和个人为在线观众们奉献了一台集独唱,京剧,民乐合奏,舞蹈等为一台的综艺节目。

演出开始前,播放了参与活动的各国侨胞的祝贺视频。大家一致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项赛事有序、顺畅进行。中国凭借高效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将北京冬奥会打造成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际体育盛事,感谢中国为世界带来一场完美的冬奥会,它激发了全人类内心深处的共同情感。共同祝愿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组委会共同主席/北京市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和志耘会长在贺词中说: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冰雪健儿们,勇于拼搏,敢于超越,取得了9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是历届冬奥会的最好成绩,彰显了大国体育的风采,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无比自豪骄傲。新西兰选手,不负众望,夺取了2金1银的可喜可贺战果,为新西兰增光添彩。冰雪健儿为世界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中国以实际行动将世界各国凝聚在一起。“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充分体现了中国以体育语言诠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努力,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卓越贡献,展现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经验。在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我衷心祝愿参赛的各国运动员们继续鼓起拼搏勇气,传承奥运精神,比出水平,为国争光,为你们加油,鼓劲,“一起向未来”。

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推荐的新西兰参演节目有博雅筝团古筝合奏《琉璃误》,崔木子的女声独唱《A Million Dream》,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会星光艺术团的手语舞蹈《爱的奉献》,奥克兰Synergy 艺术团的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奥克兰金帆舞蹈团的傣族舞蹈《傣家的儿女,傣家的雨》,新西兰艺术学院的少儿舞蹈《红扇书童》,奥克兰霓虹歌舞团的舞蹈《天边》,曾德群的女中音独唱《游牧时光》,奥克兰西区舞蹈工作室刘海玲的古典舞蹈《美人入画》。

2022年北京冬残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3月4日星期五开幕,3月14日星期日闭幕。共设6个大项、78个小项。6个大项分别是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冰球和轮椅冰壶,将有736名残奥选手参赛。第13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XIII Paralympic Winter Games),即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是由中国举办的国际性残疾人奥林匹克赛事,

北京成为残奥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

这座从夏季走向冬季的“双奥之城”,即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

让我们共同传承北京奥运精神和中华民族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做北京冬奥会的见证者和助力者,同圆共享中国梦,共同书写奥运历史上又一个精彩绝伦的中国故事,谱写北京独一无二的“双奥之城”新华章。奥运精神鼓励着我们“一起向未来”。

“环球之星” 全球华人系列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创立推出的线上品牌,自2020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抗疫新冠慈善音乐会”,“中秋晚会”,“网络春晚”,“元宵晚会”,“致敬医务人员晚会”,“母亲节”,“国际儿童节”,“端午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让世界充满爱”, “奥运之夜2022”,“助理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活动,在疫情尚在全球蔓延的时期,云端线上的文艺晚会拉近了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距离,活动空间虽然减少了,却扩大了艺术爱好者们的创作思维空间,创作表演了一个个具有时代感和反映现实生活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文/图: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