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

2022年 (第十九届) 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

华人美术家,美术爱好者朋友们,为了给新西兰的艺术家,美术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艺术成果的机会, 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共同主办,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怀卡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中国画院联合协办的第十九届新西兰华人美术联展将于2022年7月15日- 8月15日在奥克兰北岸Bruce Mason会展中心的艺术画廊举行。本次画展的后援单位是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

主办方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和志耘主席表示: 今年是新中建交五十周年,又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和备受中国人民爱戴的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主办方鼓励专业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们创作以歌颂新中友好为主题的作品参展。作为新中友好协会的创始人,路易·艾黎先生为促进新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新中关系发展史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缅怀。新中建交五十年来,双方的合作与共识长足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今年4月7日,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版正式生效,为新中两国的经贸往来开启了新的大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届画展,讴歌新中两国建交后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果,让更多的新西兰人了解中国文化,以艺术交流形式促进民间友好,使新中友谊在青少年中得到传承。

主办方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李芬主席表示:随着华人移民新西兰的人数逐渐增多,美术人才济济,特别是青少年们,在正常的课程之外,不少人选修了美术课程,其中不乏美术天姿优秀的孩子们。来新西兰生活的不少老年人,在享受着这里的新鲜空气、优美环境的同时,自学美术和书法,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我相信,不少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们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到画展的活动中来。让艺术驱散疫情的阴霾,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承办方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齐慧芳总裁也表示:我们真诚希望当地的华裔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们能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美术联展。参展作品的涵盖面包括油画,水彩画,丙烯画,中国画,中国书法, 雕塑, 陶艺等类作品。报名者的年龄需为15岁以上。绘画作品的最大规格为0.8米宽X1.2米长(含框)。每人最多可以呈交2幅作品。为保证展览质量,所交的作品,将由第十九届新西兰华裔美术作品联展的评委会专家们对送交作品进行评选。入选后的作品可以在展览期间出售, 其作者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参展证书。

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通过电子邮件领取报名表: jimhe0809@hotmail.com,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0日17:00。请将填写后的报名表, 发送邮件至: jimhe0809@hotmail.com

作品送展时间:7月14日(星期四) 09:00-12:00

地址: 奥克兰Bruce Mason会展中心(Cnr. Hurstmere Road and The Promenade, Takapuna)

咨询电话:09-6302595, 手机: 0272274968 (和志耘)。

本次活动得到了Creative New Zealand-Auckland Council, Dululu_Doll-hand Made,Momotea的慷慨赞助以及以下媒体的大力支持:艺术文化网,天维网, 中国城网, 澳纽网, 新西兰报,华人海外网, 时新网,中国侨园杂志, 怀卡托周报, 惠灵顿乡音报,美国新闻中心。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联合发布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