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第十九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开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22(第十九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开幕式于6月2日晚在奥克兰市中心的Ellen Melville Center举行。同时播放了历届摄影节的影像资料。开幕式由奥克兰(国际)摄影节董事齐慧芳主持。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主席和志耘在致词时说:目前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感染和死亡病例在攀升。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人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限制聚集,居家隔离,边境管制等措施使得大家的活动空间大大缩小,却扩大了摄影人的创作思维空间,他们用镜头记录还原了周围发生的故事,创作出了一幅幅具有时代感和生活想象力的优秀摄影作品。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为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够举办摄影展感到欣慰。我们的核心使命是向公众展示摄影作品,方便大家随时欣赏。即可以现场参观,也可以登录数字平台观展。摄影节期间除展示优秀国际摄影作品之外,同时举办观众可以参与并互动的活动。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为支持新西兰艺术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而感到自豪。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总裁Julia Durkin说:克服了资金和人力短缺的困难,在我和我的团队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资金筹措,作品征集,评选,布展,宣传等几个重要环节,从今天开始可以为公众呈现又一届精彩纷呈,主题突出的摄影展。在此感谢所有赞助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以“干扰”为主题的摄影展凸显了摄影师和艺术家在揭示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因素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人类面临的压力包括污染对环境系统的威胁、社会经济危机、气候危机与新冠疫情带来的令人不安的交叉,以及粮食、难民和能源危机对世界的影响。摄影师通过镜头展示了这些现实,以帮助我们寻求解决危机的途径。

主题为《干扰/Disruption》的第十九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将在50个场地展出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300位摄影人的5000余幅作品。并设有音乐摄影奖(Music Photo Award),青年摄影奖(Youth Photo Award ) 和摄影节大奖(Late Harvest Award ) 以及奥克兰摄影日(Auckland Photo Day) ,摄影论坛等相关活动。免费对公众开放。请登陆官方网站查询:www.photographyfestival.org.nz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是在新西兰举办的高水平年度国际摄影节,汇集了摄影师,策展人,学生,业余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摄影作品。 目的在于使更多的人喜欢并参与摄影艺术。摄影节每年六月在奥克兰的主要艺术馆,艺术空间,非画廊场馆和公共场所内举行。 是一个让市民们享受生活的当代艺术和文化活动。参加摄影节的摄影作者包括新兴艺术家和传统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包括收藏和新创作.

鸣谢以下赞助及支持单位和合作伙伴:Auckland Council, Foundation North, Link Alliance, City Rail Link, Wine-searcher, Fuji Film, Milestone Foundation, C.O.G.S, The Lion Foundation, Momotea, 新西兰报,艺术文化网,天维网,澳纽网, 中国城网,时新网, 美国新闻中心

预祝2022(第十九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