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国际儿童节和端午节云端晚会成功举办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等两百余家世界华人社团/机构/媒体主办的““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国际儿童节晚会和端午节晚会分别于2022年6月1日和6月4日下午1:00-4:00线上成功举办。在每场历时3个小时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文艺团体和个人为在线观众们奉献了一台集男/女声独唱,民乐独奏/合奏,钢琴独奏,大合唱,交响乐,舞蹈,武术,曲艺等为一台的精彩节目。新西兰文艺团队/个人参加演出。演出期间,播放了来自各国的侨领们对“国际儿童节暨端午节”的祝福视频。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在祝福词中说:在 环球之星” 2022全球华人庆祝“国际儿童节” 暨“端午节”云端晚会 举办之际, 我向全体主办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孩子是父母的星星,爷爷奶奶的心肝,外公外婆的宝贝,今天一定是最幸福的日子。你们是未来主人,一代接班人 ,祝全球的华裔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全球华人朋友们端上祝福,祝您幸福安康,万事如意,合家团圆,端午快乐。预祝“环球之星” 2022全球华人庆祝“国际儿童节” 暨“端午节”云端晚会圆满成功!

参加演出的新西兰节目有来自博雅筝团的古筝合奏《青花瓷》,崔木子的女声独唱《青玉案·元夕》,奥克兰潇灵舞蹈工作室的舞蹈《静夜思》3个节目入选参加了国际儿童节晚会,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星光艺术团的舞蹈《梦回江宁舞纤纤》,奥克兰东方银蕨艺术团的蒙古族舞蹈《祝福》,新西兰曲艺社李力表演的快板书《孟宗哭笋》3个节目入选参加了端午节晚会。

“环球之星” 全球华人系列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创立推出的线上品牌,自2020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抗疫新冠慈善音乐会”,“中秋晚会”,“网络春晚”,“元宵晚会”,“致敬医务人员晚会”,“母亲节”,“国际儿童节”,“端午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让世界充满爱”, “奥运之夜2022”,“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庆祝北京冬奥圆满成功”,“国际妇女节”等活动。在疫情尚在全球蔓延的时期,云端线上的文艺晚会拉近了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距离,活动空间虽然减少了,却扩大了艺术爱好者们的创作思维空间,创作表演了一个个具有时代感和反映现实生活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文/图: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