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热门资讯 特别推送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代表团走访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

2024年3月22日,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席、海淀地区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王延珂、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罗溪一行走访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海淀地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莹、海新域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对外事务部负责人崔常男陪同。

郭莹在交流中指出:“海淀区地处首都中心城区,是著名的经济强区、科技强区、教育强区、文化强区和人才强区。海淀正在建设新质生产力示范区,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空天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迎接新一轮科技浪潮。立足打造海淀新地标,在弘扬中华传统与历史文化的同时,发挥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优势,更好地吸纳海外人才加入海淀创新合伙人的行列”。

王延珂表示:“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愿意积极发挥海外社团和侨界的优势作用,加强与海淀区的人才、项目合作,更好的为促进中新两国的文化与艺术交流搭建桥梁。”

随后代表团在科技园胡琪悦园长和郭蕾、李季二位副园长的陪同及介绍下了解了这座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诞生地所打造出的科技园区。

园区前身为北京卫星制造厂,创建于1958年9月1日,是我国卫星、飞船研制和生产的重要基地。60年来,先后参与并完成了通信广播、深空探测和载人航天等共400余颗(艘)星船的机械、研制、总装集成与测试等任务,为我国航天事业和空间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18年,被评定为“国家工业遗产”。

同时王延珂主席与园区内当年在《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新西兰展活动中合作过的北京水晶石视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卢正刚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水晶长卷科技展厅,亲临其境感受文化与科技的碰撞。 随后参观了园区企业北京海杰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刘璐副总裁介绍了打破我国肿瘤微创依赖进口局面的最新手术器材“康博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