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阿里巴巴·澳新电商生态博览会 在奥克兰正式拉开序幕

昨日,万众期待的由阿里巴巴主办新西兰天维网承办的阿里巴巴·澳新电商生态博览会在奥克兰正式拉开序幕。阿里巴巴澳新总部携天猫、淘宝、支付宝、阿里云、飞猪、淘宝全球购等业务团队悉数亮相,110余家澳新知名品牌跨境贸易经销商和服务供应商齐聚一堂!

阿里巴巴集团澳洲新西兰董事总经理周岚昨日在博览会上激动地表示:截止6月14日早间,这场博览会的预注册人数已经超过了9000人!注册情况比去年于悉尼和墨尔本举办的两场博览会还要火爆!

这是阿里巴巴澳新总部首次将这一旗舰活动带到新西兰,其目的是希望进一步帮助新西兰本地品牌和中国市场连接,同时加速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在新西兰的落地与发展。

昨日11点,新任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新西兰贸易部长David Parker、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事业部总裁赵颖、阿里巴巴集团澳洲新西兰董事总经理周岚等中新两国的政商界人士出席了阿里巴巴·澳新生态博览会的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上,贸易部长David Parker表示,“电商无论在新西兰还是全球范围内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产业,它让中小企业也能有机会加入全球贸易链,从而促进经济发展、带来就业机会。新西兰向中国出口的增长和电商密切相关。据我所知,新西兰超过700家本地公司都使用阿里巴巴旗下平台来销售产品。所以,我们非常开心能看到超过116家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博览会中来。”

刚刚到任的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表示,阿里巴巴在新西兰举办的这场博览会让他看到了中新两国在电子商务合作方面所面临的新机遇和广阔前景,希望中新两国能够继续保持合作,通过共同努力,推动中新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这一博览会,不仅依托阿里巴巴在澳新地区的生态系统,为新西兰本地的品牌、电商从业者、跨境贸易服务商提供了面对面直接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博览会上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全球购携澳新六大孵化品牌亮相现场淘宝全球购展位。

作为淘宝于2007年创立的海淘购物平台,淘宝全球购一直致力于挖掘和孵化全球各地优质特色中小品牌。在过去一年里,淘宝全球购已在澳新地区成功孵化 55 个中小品牌,在阿里巴巴澳新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此次博览会前后,淘宝全球购通过买手直播、产业带溯源、品牌方走访等方式,帮助参展孵化品牌用更短的链路链接新西兰产业与中国消费者。

而更令新西兰老百姓们期待的是:阿里巴巴澳新总部和旗下业务团队,更是把风靡国内的“黑科技”一起带到了新西兰!

支付宝已经是很多华人朋友的“老伙伴”了,在澳新电商生态博览会上,支付宝不仅带来了1刀暖心咖啡的超棒福利,还带来了支付宝周的超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