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太平洋文化 文化动态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欢迎扬州市政府代表团

2019年7月19日晚,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新中商会在惠灵顿市举行座谈会欢迎前来新西兰考察访问的扬州市政府代表团。代表团成员有扬州市副市长余珽,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范耘,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季培均,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汤卫华,扬州市广陵区副区长孟亚东,扬州市外办友协办副主任徐佩。参加座谈会的嘉宾有普罗鲁阿市市长迈克·塔那和市议会总经理史蒂文·佩迪亚,国家博物馆对外关系经理苏珊·苏佩维埃尔,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新中商会联席主席齐慧芳,新中商会联席主席约翰·斯坦利等。
齐慧芳总裁/主席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恰逢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新中商会参与和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商贸等相关活动。我有幸在六月下旬访问了扬州市,受到了余珽副市长,刘禹同副市长,何金发副市长和市外办朱勇主任的热情接待。很荣幸有机会在惠灵顿接待余市长一行,并陪同访问扬州的友城普罗鲁阿市。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新西兰与扬州市的合作与交流。

余珽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代表团在结束了对澳大利亚的考察访问后,很高兴来到友城普罗鲁阿市,受到了市长迈克·塔那和市政府的热烈欢迎。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进行文化友好交流,邀请普罗鲁阿市参与2021 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大洋洲展区建设,并邀请市长访问扬州。扬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游城市,是联合国人居奖获奖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温泉名城等。2021年,扬州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我在此真诚邀请各位朋友到扬州访问、旅游。

代表团当天还参访了世界著名影视特效制作公司维塔工作室,了解新西兰的影视相关产业及文创产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受到博物馆对外关系经理苏珊·苏佩维埃尔的热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