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文化 音乐

<天籁的妙音,未来的希望> 写在2019(第十二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之际 (二)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 – 和志耘

第十二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优秀钢琴,小提琴表演者音乐会是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华艺国际以及怀卡托中华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协办。

音乐会有钢琴和小提琴2个专项。特别聘请了前奥克兰爱乐乐团首位华裔专业小提琴家陈炳霖先生作及钢琴老师王幸为本次活动的小提琴和钢琴艺术指导。经过试听考核, 共有13名小提琴和33名钢琴的优秀华裔青少年入选参加于11月30日(星期六)下午2:00点在奥克兰市政大厅的音乐厅举办的2019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 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

2019(第十二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选手介绍

钢琴选手/Pianist

白旭尧(Alex Bai)

Sunnyhills小学四年级学生,师从Able Zhu老师学习钢琴。2017年至今,多次获得APMA奥克兰音乐节钢琴比赛、奥克兰北岸、西区和南区及汉密尔顿钢琴比赛各小组第一名,并连续三年入选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2018年以优异成绩通过ABRSM钢琴5级考试。

汤茗月(Lillian TANG)

现就读于SKGS 4年级。她于7岁时以优秀的成绩通过ABRSM钢琴5级。2019年SAPACS,她获得了8岁组奖杯,并在9岁组中浪漫主义类别获得第3名。2018年,哈密尔顿钢琴比赛中获得2个奖杯。长笛是她的第二乐器并在2019年APMA 8岁管乐组获得第一名。

于斯墨(Tony Yu

12岁,Kristin学校八年级学生,学校leadership group成员。数学、法语课成绩优异,热爱科学,喜好高尔夫、游泳运动。钢琴学习经历:2015年通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四级考试成绩良好,2016年通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乐理五级级考试成绩优秀,2017年通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六级考试成绩优秀,2019年通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八级考试成绩优秀。 获奖情况:2016年 奥克兰亚太音乐节优秀演奏奖

冯佳瑞(Emma Feng

五岁在上海开始接触学习钢琴。在她七岁的时候通过了上海音乐学院钢琴五级的考核。在学琴的这六年时间里,她还参加过上海市不同规模的钢琴比赛,并且也取得了名次。2017年和家人移居新西兰。虽然生活学习环境截然不同,但是钢琴的学习并没有因此而中断。努力和坚持已经成为她学习钢琴的最重要收获。很感谢能够有机会参加本次的表演

潘奕忻(Yixin Pan)

就读于汉密尔顿Rototuna 小学, 10岁是一名6年纪的学生。曾在2016和20107年连续两年获得过汉密尔顿钢琴比赛的第一名并获得了奖杯,7岁时获得的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同年还参加了奥克兰音乐比赛,获得了二等奖。 在2018年11月获得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5级考试并得到了最高优秀级。在学校乐队吹黑管,今年学校乐队获得了银奖.

张逸茜(Cynthia Zhang

今年12岁,是Sunnynook Primary School year 7 的学生。  三年半前开始学习钢琴。同时也在学习小提琴 。喜欢跳舞, 业余时间学习踢踏舞和芭蕾舞。 同时也是学校Netball的成员。

梁宇迅(Eason Liang)

Epsom Normal 小学 6年级

钢琴,数学,游泳. 学校期间,曾经担任学校演出主持人。4-6年级,参加澳大利亚全球统考,多次获得优等成绩。师从王杏老师,学琴几年,参加过几次小型比赛,对于钢琴有浓厚的兴趣和坚持。

薛以诺(Yinuo Xue)

16岁,热爱音乐,从小就学习钢琴和架子鼓。在中国多次参加过演出和比赛。来到新西兰后, 她参加了学校的乐队。她作为学校乐队的键盘手,参加了2019 KBB Music Festival,获得了铜奖的好成绩。

武熙博(Eric Wu

15岁,9岁起开始学弹钢琴。于2017年获得英皇ABRSM八级证书,成绩优异,正致力于考取ARSM钢琴表演文凭。他对弹钢琴充满热情,并喜欢各种音乐,尤其是古典音乐。

庞博楠(Bonan Pang)

今年13 岁,先就读于St. Peters Collage . 从七岁起开始学习钢琴,在次期间分别那到了ABRSM的钢琴4级6级的证书,并且担任了学校乐团钢琴弹奏并被邀请参加了在今年的KBB 奥克兰音乐节。

苏家禾(Jennie Su)

9岁,就读于Glamorgan小学,6岁开始学习钢琴至今. 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ABRSM钢琴3级考试。同年参加第十届新西兰中文书法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乐观开朗,喜欢音乐,绘画,跳舞和戏剧。

邢海峰(Charles Xing)

9岁,就读于Chelsea小学,从小对音乐表现出浓厚兴趣。六岁起开始学习钢琴,2019年5月以Distinction成绩顺利通过在ABRSM钢琴3级考试。他非常喜欢流行音乐,说唱和街舞。2017年以High Distinction的成绩通过ABRSM架子鼓2级考试。去年曾参演迪士尼电影《花木兰》。他还担任校篮球队主力,并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奖。在校学习期间,获得澳洲数学竞赛银奖。

梁潇(Esther Liang

现就读于Sunnybrae Normal School。5岁开始学习钢琴.  2018以优异成绩通过英皇钢琴四级考试,并被邀出席年度优秀考生音乐演奏会;2018和2019年参加APMA和NSPAS钢琴比赛,均获得前三名次。

孙俪宁(Claire Sun)

10岁,5岁开始学习钢琴。就读于Wentworth primary school ,现在学习钢琴7级。2017年,参加ABRSM钢琴四级考试并获得优秀。2018年,参加北岸表演艺术竞赛协会,获得第三名。2018年,参加钢琴五级音乐理论考试并获得优秀。2019年,参加2019年新西兰国际明星偶像活动,个人钢琴才艺表演,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第三名。2019年,参加新西兰亚太音乐家协会举办的奥克兰音乐节钢琴及管弦乐器比赛,获得中国及新西兰音乐组第一名。参加四手联弹组比赛,获得第二名。

况皙贝(Percy Kuang)

11岁,就读于Pinehurst小学,从6岁开始学习钢琴至今. 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ABRSM 钢琴6级考试,并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了RAOD芭蕾4级考试。同年荣获NSPAS钢琴比赛classical syllabus的high remediation。她性格温和,为人谦逊,待人有礼貌,积极参加机器人,演讲,足球等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武熙恩(Alister Wu

14岁, 就读奥克兰文法学校 10年级, 8岁开始学弹钢琴,2017年以优秀成绩考取英皇ABRSM8级,现努力准备英皇ARSM钢琴表演文凭考试, 通过学习钢琴弹奏,培养了耐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并学会了享受音乐

Claire Nichols

6岁, 是北岸Sunnybrea Normal Primary School一年级的学生。我从小酷爱音乐,三岁半开始学习钢琴,五岁开始学习大提琴。在刚刚结束的2019第五届奥克兰音乐节比赛中获得了9岁以下年龄组大提琴第三名和钢琴7岁组优秀奖。

邹一阳(Brian Zou)

就读于Green bay primary school ,于2016年学习钢琴,曾参加APMA和北岸及南奥克的各项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张铭玥(Selina Zhang)

12岁。自小学习钢琴、小提琴、唱歌等。9岁曾获得奥克兰Opera Idol歌唱比赛第三名。2018年学校唱歌比赛第一名和艺术类奖学金。2019年水立方杯中进入决赛。

高闻泽(Vincent Gao)

从五岁开始学习钢琴。 曾经参加了2015年至2018年的亚太音乐节举办的钢琴比赛,在这四年的比赛中,分别得到了年级组的第二和第三名的奖项. 并荣幸地参加了2017年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音乐会的表演;在2016年通过了Trinity 五级评估。

Kathleen Fu

10岁就读于Campbells Bay小学;5岁开始学习钢琴、目前具有英皇7级的演奏水平。她在艺术表演方面具有很好的天赋,过去的几年里在新西兰北岛地区钢琴、声乐以及舞蹈的各种比赛中获得了将近40项不同的奖项,包括了15个第一名、7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等等以及各种奖杯和奖学金。

张逸新(William Zhang)

16岁,现在是Rangitoto college year 11 的学生。 William 从6岁开始学琴。William 爱好很多, 除了参加课余时间足球俱乐部, 游泳俱乐部, 还从去年开始在学校学习double bass, 并参加了学校乐队,2018年三月赴夏威夷比赛, 获得了silver reward。他现在也是Northcote Baptist Church youth group 乐队成员。

何澄惠(Jocelyn Ho)

8歲,熱愛鋼琴和作曲。她5歲開始學鋼琴,7歲開始學作曲。她數次獲得Kristin學校表演藝術獎項,包括0-3年級Junior Recital Medal (2018) 及 Awards for Perseverance in Performing Arts- Instrumental Music and Movement (2016-18)。在電視紀錄片,Brainboxes中,她是其中主角之一 (2019)。

本次活动得到了以下赞助商和媒体的大力支持:Creative New Zealand-Auckland Council, Auckland Live, Synergy Community Trust,双子移民留学,凯悦酒楼,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 康拉德地产集团,新西兰画笔学校的鼎力赞助,得到了天维网站,中国城网站,澳纽网站,海外华人网,新西兰艺术文化网,百年图片社,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侨园》杂志,新西兰学生报,Cubeekiz 等媒体的支持。

 得到了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亚太音乐协会的后援。 特此表示感谢。

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朋友们, 音乐会的票务工作已经开始.请联系和志耘, 09-630-2595,027 2274968, (jimhe0809@hotmail.co.nz)

让我们共同领略小音乐天资们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