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新西兰选手在“亲情中华魅力江苏”-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厨艺大赛中获奖

中国城网讯:由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江苏省行业餐饮协会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25个海外侨团联合举办的“亲情中华 魅力江苏”-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厨艺大赛于6月16日公布了评选结果。

经过评委会初评和网上投票选举,在近千份报名作品中遴选出百道菜品参加最终评选。从6个赛区中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71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6名。网落最高人气奖3名,特别创意奖1名。新西兰选手蕾伊儿和刘慧晶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当天举行了的新闻发布会,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暨江苏省侨联主席周铁农,副主席宫琳,张霓,省文旅厅,省商务厅,省餐饮行业协会,省中医院惠侨基地,洋河股份以及在南京的海外侨胞代表出席发布会。本次大赛是江苏省侨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心心相连,共克时难”精神和推进“江苏侨爱“援助行动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

宫琳副主席主持会议               张霓副主席宣布获奖名单

宫琳副主席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张霓副主席宣布大赛获奖名单, 洋河股份朱峰副总经理致辞。周建农主席为获优秀组织奖的海外侨团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周建农主席颁发获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说:在全球华侨华人积极投入到防疫抗疫新冠病毒之际,江苏省侨联举办这样的线上活动,为我们家居的海外侨胞提供了一个展示厨艺的平台,即丰富了宅居生活的内容,又使得爱好厨艺的同胞们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技。我很高兴的看到新西兰的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本届比赛并在大赛中获奖,为新西兰的侨界增光添彩。

二等奖获得者,新西兰HotMama厨房学员蕾伊儿说:很开心有机会参加这次“亲情中华,魅力江苏”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厨艺大赛,和这么多优秀的厨友交流厨艺作品,非常感谢举办方及各组织团队在全球抗疫期间举办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感谢网友的热情投票支持,让我荣幸的获得了二等奖。美食可以令人心情愉悦,美食可以让生活多姿多彩,美食可以让家人生活备感幸福!全球抗疫,共克时艰,让我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祝愿全球疫情早点过去,祝愿全球华侨华人亲人朋友们平安快乐!

Image

获奖者: 蕾伊儿            二等奖:《水果寿司》

三等奖获得者,新西兰HotMama会长,HotMama国际选美大赛执行主席刘慧晶说:感谢江苏侨联为全球华人搭建的美食大赛平台,美食抗新冠,平抚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不安心情。特别感谢新西兰太平洋文化交流中心推荐我们辣妈团队参加,收获满满。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很多全球美食爱好者,深深体会到美食文化无国界,这世界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晴和创造美的心灵,辣妈团队积极参与,用美食让生活变得更美丽!我借我参赛的作品“烤红豆粘糕”,用西式的方法演驿中式美食,中西合壁,祝愿朋友们红运当头,年年高!

Image
Image

获奖者: 刘慧晶              三等奖:《烤红豆年糕》

江苏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在致辞中说:本次大赛是前两期药食同源中餐菜品海外推广活动的延续。是助力全球华侨华人居家抗疫生活的有力举措。这个活动将作为常规赛事持续推广,以品牌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式推动中餐海外繁荣,以中餐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方式助力海外饮食文化合作交流。

热烈祝贺蕾伊儿和刘慧晶在“亲情中华魅力江苏”-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厨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玲玲,图/J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