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2021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圆满落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2021(牛年) 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于2月14日晚圆满落幕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艺术家、专业文艺团体和华人文艺团体为海内外观众朋友们呈现了一台集歌唱、舞蹈、京剧、杂技、魔术、口技、川剧绝活、小品、民乐合奏、管弦乐合奏等综艺晚会,即有经典曲目又有最新原创曲目的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晚会由来自新西兰的专业主持人昕晓,东方担纲主持。晚会由敬德视界全程直播,Youtube, 腾讯, 哔哩哔哩等媒体平台回放。

春晚组委会收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汪志坚总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肖业文副总领事、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Hon Priyanca Radhakrishnan、国会副议长兼交通部部长Hon. Michael Wood,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Tangi Utikere、Jamie Strange、国家党国会议员Christopher Luxon、Simeon Brown、国家党华人代表陆楠、奥克兰市政府市长Hon. Phil Goff、全体奥克兰市议员,克赖斯特彻奇市长Hon. Lianne Dalziel、哈密尔顿市长Paula Southgate、旺格雷市政府市长Sheryl Mai、但尼丁市长Aaron Hawkins、鲁托鲁瓦市长Steve Chadwick,北帕默斯顿市政府等录制的热情洋溢的拜年视频,共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牛年大吉,幸福安康,财源广进。表达了新中友好,大爱无疆,欢度中国年的喜悦心情,鼓励旅居新西兰的华人安居乐业,敦睦邦谊。

春晚组委会收到了歌唱家郑咏、白雪、奥云格日乐、李歌、紫沁等,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 李胜素,玖月奇迹组合、黑哥们组合,笑星相声演员周炜、武斌,小品演员张春丰、王超、王博、房芳,川剧变脸大师张奇,口技表演艺术家范炳强、许国立,魔术表演艺术家欧阳、范洪帆,长影乐团、珠影乐团、济南市杂技团、新西兰青年歌唱家李芬、英国歌唱家朱珍、澳大利亚歌唱家洪燕、日本舞蹈家张屹,新西兰博雅筝团, ADM舞团等海内外艺术家的新春祝福。

春晚组委会收到了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本届春晚组委会主席和志耘,新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本届春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茂,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本届春晚组委会总协调齐慧芳以及来自各地区的负责人/本届春晚副主席的贺词:大奥克兰地区的李玲玲、怀卡托地区的朱玺、北帕默斯顿地区的彭平、丰盛湾地区的Will 张、霍克斯湾地区的陈炬强、旺格雷地区的谭雪琴、坎特伯雷地区的黄亚男、奥塔哥地区的程雷生、鲁托鲁瓦地区的何保健的贺词视频。收到了来自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旺格雷侨界,北帕默斯顿侨界,坎特博雷侨界,鲁托鲁瓦侨界的贺词视频。所有贺词视频在晚会进行期间轮流播放,鼓舞侨心, 震撼士气。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思念,对家乡亲人的祝福,对2021年的美好憧憬。

敬德视界直播期间,新西兰老板电器送出了万元现金红包,对春联,抢红包,送祝福,洋溢着恭喜发财,财源滚滚的祝福,增添了节日的喜庆,祈福好运的到来!中国著名品牌老板电器新西兰总代理洪滨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可以为首届全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华商企业的责任和荣誉,通过送红包祝福大家牛年大吉,恭喜发财。

晚会播出后,组委会收到了海内外朋友们的反馈,大家一致认为这台晚会具有着质量高,明星人数众多,艺术形式多样,节目含金量高的特点,编排精致,喜庆祥和等特点,是一台精彩纷呈,盛世辉煌的春晚文化大餐。

新西兰王彬会长说:晚会播放的《天佑新西兰》《岁月静好》《WE ARE ONE》三首作品都是因疫情影响在新西兰封城期间制作和创作的作品,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华人朋友、当地朋友、毛利朋友共同演唱的。让我们心手相助,共克时艰,期待风雨之后美好的明天。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芬说:这是新西兰侨界一场盛况空前的云端晚会, 明星大腕云集,演员专业水平强,节目质量高。听到耳熟能详的歌曲,唤起我们海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对祖国母亲的眷恋。看着文艺演出,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有着全球华人一起过大年的感觉。我演唱的《星满夜空》是一首原创歌曲,表达了对家乡和亲人思念的情怀。愿歌声驱除疫情的阴霾,迎接牛年的大吉大利。

新西兰青年古筝演奏家郑琳说:自获悉这场晚会的消息后,全家都十分期待。对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来说,这就是“过年”。浓浓的年味让小时候在家过年的点滴回忆扑面而来。博雅筝团专门为晚会拍摄了古筝合奏《听我说,谢谢你》的视频,非常荣幸我们的节目入选参演。感谢主办方对我们的演出的肯定和鼓励。

新西兰侨胞周晓雯说:看到中国驻新西兰外交官们的祝福视频,让我们倍感温暖和幸福,祖国亲人就在我们海外游子身边。在这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看这台网络春晚,看的是我对祖国的热爱,看的是我对亲人的思念!虽然旅居海外,但我越来越为我是中国人而倍感自豪!

新西兰侨胞王延珂说: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有庆祝中国年的热烈气氛。中国文化已经走进新西兰,融入到主流社会中。看到来自新西兰政府部长,国会议员,市长,市议员们的贺词视频,感觉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这台网络春晚,不但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也带来了新西兰社会对华人们的祝福。

新西兰侨胞冯一平先生说:昨天晚上的网络春晚不错,奥云格日乐的的演唱画质真好。奥云格日乐演唱的《可可托海牧羊人》好听,尽管央视春晚刚刚演唱过,今天听了,还是觉得挺过瘾的。奥云格日乐老师歌好人美,赞一个!

新西兰侨胞李薇说:锁呐吹响迎春曲,古筝奏出时代音,绿荷清清扫疫情,百鸟争鸣气象新。梅兰竹菊画出了中国范,川剧变脸也变出了中国范。听了《红旗颂》让我热血沸腾,让我无比的思念祖国母亲,愿中国、新西兰和全世界各地在新的一年里战胜疫情,让一切都更加美好。

新西兰侨胞朱以忠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世界华人聚一堂,你方唱罢我登场,纷呈精彩不夜天。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恭喜发财》《祈祷》《中国的年》的演唱和录制,可以让祖国的亲人看到我们在新西兰生活的很好,请放心。

马达加斯加的王宏伟会长说:欣赏了2021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感觉到是国外新春盛宴大歺!一流的专业水平!从全方位的组织到了高水平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示了海外媒体的专业水平!为春晚组委会的团队骄傲!叫好!赞!大赞!特赞!

俄罗斯的乔翔鹏会长说:这次云端春晚可以说是意义非凡,穿越时空的障碍,为全世界还在跟疫情做抗争的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一首首美妙震撼的旋律, 一支支优美震撼的舞蹈,就像是一阵阵清新温暖的风,吹散了我们长期以来积郁的阴霾,又像一股股暖流注入心田,抚平着大家焦躁不安的心情。

澳大利亚的王威龙说:看到新西兰熟悉的景色、看到新西兰认识的朋友,好开心, 这是一台非常接地气,非常温暖的春晚。

日本的程波会长说:精彩十分的新西兰网络春晚!编排的专业、舒缓激情有序、节目编排讲究、总体故事性亲情无限!

加拿大的刘刚会长说:我们是在深夜收看这台网络春晚,和我参演的团员们依然热情高涨,跨越千万里,我们在云端共贺新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祝愿全世界的朋友都能通过春晚感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情。

本届网络春晚组委会和志耘主席感慨的说:节目组在收到各界推荐的近百个节目中,认真观看,细心挑选,遴选了具有代表性和高质量的节目参加演出。CCANZ的后期剪辑和制作团队技术人员日以继夜,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对整台节目和贺词视频进行后期制作,以最美的画面和音效呈现给大家。作为本届春晚的直播平台,敬德视界的技术人员也给予了最专业的支持,从音视频、文字、版面设计,到抢红包设置,都力求让本次春晚直播平台充满喜庆,直播顺畅。在此,对为本届网络春晚做出无私奉献的技术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要感谢所有送演和参演的各界艺术团队和个人。

不少来自中国的观众在观看直播的时候留言:我看到我在基督城的大姨在跳舞啦,我看到我的小孙子在唱歌啦,我登上过奥克兰的天空之塔,我环游过新西兰的好多场景都熟悉,这台晚会让我想念新西兰了,疫情之后一定再去新西兰观光旅游,祝福我们在新西兰的家人平安……

春晚组委会鸣谢所有参加演出的海内外文艺团体和艺术家们,感谢敬德视界,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新西兰报、艺术文化网、百年图片社、华人图片库、海外华人网、CubeeKizs、新西兰信报、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亚洲桥、格调基督城、张凯工作室、啟东影视等众多媒体的支持和报道,感谢CCANZ的后期剪辑和制作团队。

热烈祝贺2021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圆满成功!!! (文/图:新西兰华人春晚组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