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太平洋文化-首页推送

“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西兰青少年征文比赛组评委简介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响应北京2022冬奥组委会与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奥运精神”的号召,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与新西兰半亩园中文学堂联合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北京·冬奥·2022”新西兰青少年征文比赛将于2021年11月8日-2022年1月31日于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是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和新西兰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怀卡托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新西兰中华情文化教育中心(基督城),得到了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新西兰北京同乡总会,新西兰北京总商会的支持。

和志耘(组委会主席)

中国侨联文促会副会长,北京市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 中国-新西兰电影节主席,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新西兰国家歌剧院董事,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主席,荣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的中国电影“最佳海外推广人”奖,荣获新西兰国家荣誉勋章。长期从事于中-新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和社区工作.举办年度中国电影节和新西兰电影节,年度新西兰华裔美术联展,年度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 自2000年参与组织了年度奥克兰中国元宵灯节,新春同乐日,四海同春,亲情中华,欢乐春节,中国电影日,水立方杯中文歌唱大赛,环球之星,华人网络春晚等大型活动

Karki何 (组委会常务副主席)

“半亩园中文学堂”创始人,新西兰注册教师。

教育学学士,奥克兰大学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生文凭。

中文学养深厚,有丰富的华文教学经验。

齐慧芳(组委会总协调)            

新中商会联席主席,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总裁,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席,奥克兰国际摄影节董事会董事。有丰富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国际贸易经验,长期参与并组织多元文化活动和积极服务于当地社区、社团,致力于积极推进中国与新西兰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关系。荣获新西兰多元文化理事会突出贡献奖等。参与组织了中-新电影节、中国文化周、奥克兰元宵灯节、惠灵顿多元文化盛会、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欢乐春节、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音乐会,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新西兰“漂母杯”散文诗歌比赛、大型商贸论坛等大型活动。

Monica王(评委会主任)

个性随和,工作勤奋,善于沟通及团队合作,执行力强。

教育背景

研究生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获电影学硕士

本科就读于: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获文学士

工作经历

曾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任副团长、传媒总监;北京亚太弘艺广告公司,任策划、客户总监

现任:PHOTOHOUSE个人工作室创始人

主要业绩

【大型活动及媒体运营】

    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任职期间,参与2008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开闭幕式文艺演出,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文艺演出等活动的组织协调。

【演出联络与组织管理】

    负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国内外商演、公益演出联络及宣传推广。带团访演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随团完成外交部、文化部的各项重要文化外交活动。

【商业策划和品牌推广】

    在广告公司任职期间,独立进行客户开发并主持公司商业客户项目的策划和运营,参与客户商业及公益广告创意文案的写作与执行。主要服务客户: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施耐德电气等。

【影像创意和拍摄执行】

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期间,参与多部纪录片、故事片和广告片的拍摄制作。担任纪录片《我的梦》副导演及统筹,并参与该片后续全球市场发行及推广;在新西兰成立个人工作室承接纪录影像拍摄及图片摄影工作。

姚载瑜(专家评委)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奥克兰大学语言文化学院资深教员

-奥克兰大学“杰出教学奖”得主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永久会员、理事

-新西兰华社服教育学院理事

-国际汉语教材开发专家组成员

-NAATI Accreditation as Translator (Professional level)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硕士

研究领域:

-基于汉语特点的第二语言教学方法

-汉英语言对比与国际汉语教学

-学习策略和语言能力培养

-汉语学习者的交际能力

出版:

Yao, Sanders and Lee, Fundamental Written Chinese University of Hawaii Press 2009

Sanders, Yao, Fundament Spoken Chinese University of Hawaii Press 2009

李守纪(专家评委)

-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中文项目主任

-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博士生导师

-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协会会员

-The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 Exchange (JETDE)编委会成员

-长期从事国际中文教学与研究工作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

研究领域:

-国际中文教学语法

-第二语言学习和科技辅助教学

-第二语言学习策略与自主性研究

出版:

-合作出版《对外汉语语法释疑201例》

-在SSCI刊物System及其他学术期刊如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科技与中国教学》等发表论文近20篇

张冰妹(评委)

-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会长

-新西兰注册教师,10年新西兰中文教学经验

-奥克兰圣彼得中学外语部主任(HOF)

-全职中文教师

-AUT理工大学中学语言教育教学兼职老师

-奥克兰大学中文教学硕士

-郑州大学新闻系学士

-河南日报社12年编辑工作经验

Laura邓(评委)

-英语语言文学学士

-应用语言学硕士

-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奥克兰分会会长

-新西兰注册教师

-Saint Kentigern College 高中中文教师(NCEA ,IB)

黄田(评委)

-新西兰注册教师

-多年海外华文教育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学士

-奥克兰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

Eric周(评委)

-新西兰注册教师

-多年海外华文教育经验

-国际关系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士

-北京大学经济学研究生文凭

-奥克兰大学应用语言学ESOL研究生文凭

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通过电子邮件索要报名表: jimhe0809@hotmail.com, 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17:00. 请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和作品PDF文件发送到到: bmy.chineseschool@gmail.com

本次比赛得到了以下媒体的支持:文化艺术网,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新西兰报,百年图片社,敬华视界,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美国新闻中心

(文/图: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半亩园中文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