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侨连五洲”-“云相聚—欢乐春节”活动成功举办

新西兰中国城网迅:由北京市侨联与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共同主办的“侨联五洲”-“云相聚-欢乐春节”(美洲/大洋洲/亚洲专场)于1月25日下午(新西兰时间)线上成功举行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美洲侨团代表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亚洲侨团代表北京市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副会长黄琳,北京侨联海外委员/日本北京总商会会长潘若卫,大洋洲侨团代表北京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等分别致辞,共祝全球华侨华人朋友们虎年大吉/幸福安康,祝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成功。海内外同胞们“一起向未来”。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冬娟, 副主席苏泳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时进行。北京设立主会场, 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港澳和海外侨胞通过连线出席。大家一起共述友谊,共叙相思,共话愿景。

和志耘会长在致辞中说:尊敬的朱柳部长,严为群书记,海内外朋友们,大家好。 首先祝各位虎年大吉,身体安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感谢北京侨联在疫情期间,为我们送来了健康包,对海外侨胞无微不至的的关心和爱护,嘘寒问暖,鼓励加油,使海外华侨华人感受到了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家。北京冬残奥会即将举办,作为一个北京人为北京成为“双奥”举办城市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为响应北京市侨联宣传冬奥会的号召,我们在新西兰举办了“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系列活动,包括“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云端文艺演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西兰青少年绘画比赛和征文比赛,以及即将在2月5日网上播出的“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西兰华人虎年网络春晚。在此,感谢李登新副主席为我们的活动发来的贺词视频以及北京市侨联为文艺演出推荐的精彩节目。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阮平总领事,新西兰政府部长,国会议员,地方城市市长,市议员,社会知名人士等为活动发来贺词。活动的成功举办,收到了非常好的反馈,并在新西兰营造出了全民谈冬奥的氛围。在此,预祝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成功。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为世界冰雪运动员加油!海内外同胞“一起向未来”。再次感谢北京市侨联和中国侨联联谊部把我们相聚在云端,共庆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来自北京市侨联/全美华人侨团联合会/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新西兰博雅筝团分别表演了歌曲《冰雪之约》/舞蹈《冰舞飞扬》/诗朗诵《奥林匹克的彩虹》/古筝合奏《春节序曲》。活动结束时,北京主会场的全体嘉宾共同给大家拜年,同唱一首歌《一起向未来》

活动期间,专业人士介绍了“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园区”情况和“HICOOL大赛”情况

热烈祝贺“侨连五洲”-“云相聚–欢乐春节”活动圆满成功!

(文/图: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