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新西兰(虎年)华人网络春晚圆满落幕

2022(虎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于2月5日(正月初五)晚7:00-11:30(新西兰时间)成功举办了直播。这是由新西兰新中文化交流协会、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联袂新西兰十大城市和地区的华社又一次成功举办的网络春晚。在独家合作平台敬德视界长达四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有超过4.9万人次观看,点赞数超过7.9万次,互动留言千余条。春晚节目即有经典曲目又有本地原创,主持人昕晓、东方担纲主持,播出好评如潮。晚会回放已经在YouTube, 哔哩哔哩等媒体平台开放。

组委会收到了来自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翟兴付,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春晚组委会主席和志耘,新西兰交通部长兼副议长Hon. Michael Wood,国会议员: 陈耐锶,Hon. Judith Collins, Ms.Melissa Lee, Mr.Simeon Brown,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惠灵顿市长H.W.Andy Foster, 奥克兰市长H.W.Hon.Phil Goff, 市议员杨宗泽,基督城市长H.W. Hon.Lianne Dalziel, 市议员Jimmy Chen,哈密尔顿市长H.W.Paula Southgate, 黑斯廷斯市长H.W. Sandra Hazlehurst,北帕默斯顿市长 H.W. Grant Smith,罗托鲁瓦市长H.W. Hon Steve Chadwick和市政府官员华人华侨等政要的新年贺词。

收到组委会副主席:刘茂,齐慧芳,谭雪琴,程雷声,陈炬强,何保健,新中友协全国主席Dave Brownwich,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主席吕显华,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新西兰国家歌剧院董事会主席Annabel Holland,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总裁Julia Durkin,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国家歌剧院,新西兰北帕中文学校,中国著名歌唱家奥云格日乐,万丹,牧斯等嘉宾,机构,艺术家们,社会名流纷纷发来的新春祝贺视频,通过春晚平台向新西兰和全球华人拜年,共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虎年大吉,幸福安康,财源广进。表达了新中友好,大爱无疆,欢度中国年的喜悦心情,鼓励旅居新西兰的华人安居乐业,敦睦邦谊。期间播放了2022北京冬奥的宣传片,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助力,为参赛的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冰雪健儿们加油。

晚会播出时间正值正月初五,大家吃饺子,看春晚,合家团圆,其乐融融。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网络春晚直播中,来自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专业艺术团体、艺术爱好者们为在线观众们呈现了一台集男女声独唱、重唱、大合唱、京剧、交响乐、管弦乐、民族舞蹈、武术、川剧变脸、杂技、魔术、诗歌朗诵、小品、中西器乐合奏等精彩节目。对春联,抢红包,送祝福,新西兰老板电器在春晚中送出万元现金红包,吸引了观众朋友的热情参与,洋溢着恭喜发财,财源滚滚的祈盼,增添了节日的喜庆,祈福好运的到来!

江苏省侨联从新西兰(虎年)华人网络春晚节目中精选了16个节目,2月5日在省侨联网站的“亲情中华 年味江苏”专题节目中同步播出。 同时播放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王小龙大使的新年贺词。

晚会播出后,组委会收到了海内外朋友们的反馈,大家一致认为这台晚会具有着质量高,明星人数众多,艺术形式多样,节目含金量高的特点,编排精致,喜庆祥和等特点,是一台精彩纷呈,盛世辉煌的春晚文化大餐。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目前全球仍处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卓绝战斗中,藉由这次吸引到新西兰、中国及其他国家文艺团体的华人网络春晚,希望通过中国古典音乐传递着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的普世情怀,与新西兰广大民众共同分享中国新年的喜悦,期盼中新两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盼2022年带给人们猛虎般的活力和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新西兰王彬会长表示:晚会播放的《心手相牵WE ARE ONE》作品是一首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创作的原创作品,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华人朋友共同演唱的。让我们心手相助,共克时艰,期待风雨之后美好的明天,为北京冬奥助力,为全世界的冰雪健儿们加油,鼓劲。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芬表示:这是新西兰侨界一场盛况空前的云端晚会,明星大腕云集,演员专业水平强,节目质量高。听到耳熟能详的歌曲,唤起我们海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对祖国母亲的眷恋。看着文艺演出,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有着全球华人一起过大年的感觉。愿我演唱的《毛利情歌》,能够驱除疫情的阴霾,迎接虎年的大吉大利。

新西兰青年古筝演奏家郑琳表示:自获悉这场晚会的消息后,全家都十分期待。对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来说,这就是“过年”。浓浓的年味让小时候在家过年的点滴回忆扑面而来。博雅筝团专门为晚会拍摄了古筝合奏《春节序曲》的视频,非常荣幸我们的节目入选参演。感谢主办方对我们的演出的肯定和鼓励。

新西兰侨胞周晓雯认为:昨天晚上的网络春晚不错,奥云格日乐的的演唱画质真好。奥云格日乐演唱的《这就是草原》好听,尽管以前在网上听过很多次,今天听了,看到画面上的青山绿水蒙古包,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景色,感觉到山好水好家乡美,还是觉得挺过瘾的。奥云格日乐老师歌好人美,赞一个!

新西兰侨胞王延珂感慨道: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有庆祝中国年的热烈气氛。中国文化已经走进新西兰,融入到主流社会中。看到来自新西兰政府部长、国会议员、市长、市议员们的贺词视频,感觉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这台网络春晚,不但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也带来了新西兰社会对华人们的祝福。

美国的的王爱琳会长表示:欣赏了2022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感觉到是国外新春盛宴大歺!一流的专业水平!从全方位的组织到了高水平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示了海外媒体的专业水平!为春晚组委会的团队骄傲!叫好!赞!大赞!特赞!

俄罗斯的乔翔鹏会长表示:这次云端春晚可以说是意义非凡,穿越时空的障碍,为全世界还在跟疫情做抗争的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一首首美妙震撼的旋律,一支支优美震撼的舞蹈,就像是一阵阵清新温暖的风,吹散了我们长期以来积郁的阴霾,又像一股股暖流注入心田,抚平着大家焦躁不安的心情。

德国的马悦会长表示:看到新西兰熟悉的景色、看到新西兰认识的朋友,好开心,这是一台非常接地气,非常温暖的春晚。

澳大利亚的John Lo会长认为:精彩十分的新西兰网络春晚!编排的专业、舒缓激情有序、节目编排讲究、总体故事性亲情无限!

加拿大的刘刚团长表示:非常荣幸参与到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的演出,我们是在深夜收看这台网络春晚,我们参演的团员们依然热情高涨,跨越千万里,我们在云端共贺新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祝愿全世界的朋友都能通过春晚感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情。

组委会副主席兼总协调齐慧芳认为:此次网络春晚获得了近5万人次的播放量,近8万次的点赞,上千条互动留言,充分体现了在线观众对活动的认可和积极参与程度,正式播出前,已经有2400多位观众在线等候,看得出大家对本届春晚的期待之心,这对组委会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从去年9月就开始准备的新西兰(虎年)华人网络春晚,积蓄了志愿者们的辛勤汗水与无私奉献,勤奋是团队的守则,成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竭力把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打造为春节文化品牌,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竭诚为海外侨胞服务。

本届网络春晚组委会和志耘主席感慨到:节目组在收到各界推荐的近百个节目中,认真观看,细心挑选,遴选了具有代表性和高质量的节目参加演出。CCANZ的后期剪辑和制作团队技术人员日以继夜,不辞辛苦,对整台节目和贺词视频进行后期制作,以最美的画面和音效呈现给大家。作为本届春晚的直播平台,敬德视界的技术人员也给予了专业的支持,从音视频、文字、版面设计,到抢红包设置,都力求让本次春晚直播平台充满喜庆,直播顺畅。在此,对为本届春晚做出无私奉献的技术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要感谢所有送演和参演的各界艺术团队和个人。

不少来自中国的观众在观看直播的时候留言:我看到我在基督城的大姨在跳舞啦,我看到我的小孙子在唱歌啦,我登上过奥克兰的天空之塔,我环游过新西兰的好多场景都熟悉,这台晚会让我想念新西兰了,疫情之后一定再去新西兰观光旅游,祝福我们在新西兰的家人平安……

春晚组委会鸣谢所有参加演出的海内外文艺团体和艺术家们:

中国歌唱家:白雪、奥云格日乐、李雨儿、郭蓉,万丹,张爱,刘君侠,牧斯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 李胜素,小品演员张春丰,王超,李延强 ,姜年凯,川剧变脸大师李雪,魔术表演艺术家欧阳,武杰,北京市侨联,长影乐团,辽宁歌舞团,济南杂技团、黑龙江省龙江剧院,新西兰国家歌剧院, 北京世纪正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加拿大曼尼托巴华星艺术团,新西兰本地艺术家/艺术团体: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博雅筝团,新西兰艺丰舞蹈学校,奥克兰舞之秀艺术团,大唐乐府,北帕中文学校,Cubeekiz Media,李芬,昕晓,东方,王斌,许宏英,刘茂,胡文婷,杨昊渤 刘昱彤,史道文, Cerisa Kejia Gu,Sophie Yun Hu ,Feng Yi Lin,天骄福瑞,美龄福瑞,东方神话, 高自立,崔木子,高强,周淑芳,安富宽,李逸冰,汪闻豪,曲金玉,黄亚男,朱以忠,李薇,王敏,许奕辰。

感谢敬德视界,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新西兰报、艺术文化网、海外华人网、新西兰信报、牧归人工作室,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亚洲桥、格调基督城、南岛华人头条,美国新闻中心等众多媒体的支持和报道

感谢CCANZ的后期剪辑和制作团队。

玉虎长啸唤春晖,白云舞动庆丰年。热烈祝贺2022(虎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圆满成功!

(文/图: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