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阮平总领事一行莅临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指导工作

2022年6月7日下午,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阮平总领事、蒋俊领事、周立领事、庄青卉领事一行莅临了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并与各理事单位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常务理事周晓雯主持。

​        李芬团长代表理事们对阮平总领事一行表达了诚挚而热烈的欢迎,并做了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建团六年多来的工作总结和汇报。同时,也阐述了接下来围绕中新建交五十周年为主题的下半年工作计划。在听完李芬团长的工作汇报后,阮总领事充分肯定了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六年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的展望,并表示总领馆将与华星更加紧密的合作,更好的推广中化文化艺术,增强中新文化艺术交流。

       与会理事纷纷发言,畅谈心得,分享经验。​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歌唱家孟建宏和金莉也为大家献歌助兴。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奥克兰总领馆的扶持和指导下,有效整合了奥克兰及其它城市最优秀的华人文化艺术资源,团结了有造诣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和艺术家,在加强华人华侨文化社区建设、并将中国民族音乐、戏曲、舞蹈、器乐等优秀传统艺术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

 在将来工作和发展中,我们将团结更多社团,凝聚更多有能力有热情的艺术人才,以传播中华文化为终身事业,持之以恒地奉献着自己的热情和才智。我们一定会积极融入新西兰主流社会,继续加强团结,为促进两国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出新贡献。

(文/图: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