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节

中-新电影节出席未来电影大会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2023未来电影大会于8月27日在深圳黑色奥斯卡生活艺术中心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影界人士出席参会。嘉宾阵容强大,张丕民、唐国强、洪忠轩、文隽、高群耀、冯伟、饶曙光、焦雄屏、蔡松林、王海歌、梅洪、苏彤、霍廷霄、罗伟豪、薛家燕、丁武等出席了大会。 中国-新西兰电影节总裁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齐慧芳应邀出席。

华语电影联盟执行主席梅洪,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丕民,金马奖主席、著名监制、国际知名电影学者焦雄屏,华语电影联盟轮值主席、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电影理论家、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著名策展人、制片人、“华鼎奖”创始人,现任华鼎奖主席王海歌,世界酒店设计师联盟主席、woo oow show哇哇兽IP品牌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美国建筑大师奖获得者、殿影酒店联合创始人洪忠轩等做了主旨演讲,分享了通过IP创新助力数位化电影经济及提升电影未来竞争的新战略。

大会同期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为突出成就和杰出贡献人士颁发了荣誉奖杯和奖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联演员委员会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诗书画学会会长、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国家话剧院授予终身荣耀艺术家唐国强获“华语电影卓越成就大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二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著名华语影视导演、编剧、演员、监制陈可辛获“华语电影卓越导演大奖”;金马奖主席、著名监制、国际知名电影学者焦雄屏获“华语电影卓越贡献大奖”;华语电影教父蔡松林获“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霍廷霄获“华语电影卓越美术大奖”。

“未来电影卓越贡献大奖”获得者有5人:首位荣获香港特区政府颁绶荣誉勋章的女艺人、TVB镇台之宝、综艺女皇、跨年代影视明星薛家燕;香港青年电影节荣誉主席、世界最大电影院线AMC董事、原微软中国公司总裁、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高群耀;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著名视效导演、参与制作电影曾多次获名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北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罗伟豪;著名策展人、制片人、“华鼎奖”创始人,现任华鼎奖主席王海歌。

活动期间,华语电影联盟分别与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巴黎中国电影节、纽约中国电影节、澳洲中国电影节、北京华语电影之家,香港紫荆花开电影节、加拿大多伦多华语电影盛典、上海华语电影之家举行了华语电影海外战略签约,共同助推华语电影的海外推广;华语电影联盟分别与深圳海王集团、星宙宇世界、硅行者文化举行了宝安未来电影城项目建设签约;华语电影联盟分别与未来电影产业发展中心、深圳文化创意协会、星宙宇世界举行了全国未来电影文创产业园合作建设签约;华语电影联盟分别与兰博基尼大中华地区独家经销商黑色奥斯卡(深圳)科技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兰博基尼品牌授权签约。 齐慧芳总裁代表中-新电影节与华语电影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齐慧芳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荣幸代表中-新电影节出席本届大会。电影大会活动围绕未来电影发展多元化以及更贴近生活化方式展开,内容涵盖未来电影的科技 、工业、跨界、IP、艺术、数字、趋势和未来,推动了电影与数字经济对接、电影与娱乐文旅结合、电影与生活场景融合等发展主题。温故知新,回忆中新电影节自1998年举办以来,走过了25年的辉煌历程。行稳致远,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继续为中新两国的电影交流与合作而砥砺前行,为中国电影的高速发展和国际推广而努力奋斗。

中-新电影节主席/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说:很遗憾由于行程安排,无法亲临现场出席这个电影人的盛会。新西兰中国电影节于华语电影联盟签约将为中国电影走向海外,为中国电影人与国际电影人的合作提供更高和更广阔的平台。中国电影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影迷们的追捧和青睐,高科技的应用将赋予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赋予动能,真实感人的故事将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增光添彩。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电影加油,为中国电影人鼓掌。

未来电影大会发起人兼总策划、华语电影联盟秘书长,中国文化产业杰出人物、旅美跨界文化人汤泽明先生以及未来电影大会发起人兼运营总监、深圳艺术品产业商会策展人、HHD假日东方集团市场总监黄子妮女士,联合各位大会嘉宾,就华语电影联盟未来电影委员会举行了一场热烈的按灯成立仪式,冀此为中国电影未来发展创建了一个广阔交流平台。

8月27日晚,还举行了“I’m OK ”未来电影主题派对—— 黑色奥斯卡之夜,电影界时尚界文艺界人士出席,星光璀璨。当晚,由未来时(深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I’m OK ”未来时音乐节”同期开幕。

位于黑色奥斯卡生活艺术中心的“想•宴THINKNEW”、“想•火吧”、“想•水烟吧”、“想•気吧”、“奥斯卡剧情•殿影酒店”、“巴黎中央酒库”、“兰博基尼中心”等也一齐揭幕,众多国际品牌业态的汇集,黑色奥斯卡生活艺术中心形成了一个时尚界的电影城堡。

本次未来电影大会由华语电影联盟、创意中国产业联盟、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数字后期制作专业委员会,协同未来时(深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黑色奥斯卡(深圳)科技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星宙宇世界(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硅行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来电影产业发展中心承办。

参加大会的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推动了电影的国际化及科技化发展,也跨越了产业的界限。

(文/图: 中-新电影节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