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2024《四海同春》龙年新春文艺晚会新闻发布

为庆祝2024年中国龙年和元宵节的到来,由国务院侨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的《四海同春》龙年新春文艺晚会将分别于2024年2月13日(周二)和2月15日晚7:00分别在奥克兰市中心的Aotea中心Kiri Te Kanawa Theatre和St James Theatre举行。届时,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与本地演员们的将为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惠灵顿场演出得到了惠灵顿华人社团基金会和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的鼎力支持。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的后援。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女士说:“由于新冠疫情而停止4年的《四海同春》文艺演出终于能够与大家见面了。今年是新西兰侨界迎来的第十一届国侨办《四海同春》新春文艺演出代表团了。艺术团的来访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向海外,传承经典,慰侨爱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使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感到了祖国的关怀和亲人们对侨胞的温馨体贴。参加演出的演员阵容可观,节目是精彩纷呈,具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2015年10月,国务院侨办裘援萍主任访问新西兰时,我们非常荣幸的成为世界上第十一个由国务院侨办授牌的华星艺术团。几年来,在国侨办的支持和帮助下,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的关怀,爱护下,我们成功的举办了多场《文化中国,华星闪耀》,《文化中国,魅力华星》大型春节,中秋,国庆文艺演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中文歌曲大赛等大型活动,影响不断扩大,队伍持续壮大。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传播传承中华文化,丰富侨社文化文艺生活继续努力。

这次参加访问演出有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思思,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梅兰芳剧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梅派第三代男旦传承人胡文阁,原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张原铭,中国音乐学院声乐博士,2019年10月荣获第十二届“金钟奖”民族唱法总决赛第一名马小明,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个人最高奖“表演大奖”和中国歌剧咏叹调组二等奖获得者,女高音歌唱家牛悦敏,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著名萨克斯演奏家刘家军,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呼麦传承人,来自蒙古利亚组合的包连锁,山丹,中国北京杂技家协会会员,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荣誉奖》和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精品节目”奖获得者延翔宇,国家运动健将,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一级裁判员,曾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冠军,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陈磊,国家运动健将,2015年第八届亚洲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C组长拳冠军和2019年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术套路青年运动会A组刀术冠军获得者董升,国家运动健将,2023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刀术、棍术冠军和2023年全国大学生锦标赛武术套路男子刀术、棍术冠军获得者姚奥龙,国家运动健将,2022年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丁组女子二人对练第一名和2022年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丁组女子自选枪术第一名获得者赵爽,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的优秀舞蹈演员们,以及来自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中西乐组合:国家一级演员,原中国歌舞团首席琵琶演奏家高敏,原中国歌舞团打击乐演奏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表演奖获得者马辛,优秀鼓手Tony, 优秀打击乐手Jason. 他们将为观众朋友们带来集男,女声独唱,中国京剧,男女声呼麦组合,集体舞蹈,中国功夫,杂技,器乐独奏,中西乐合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感谢(排名不分先后)新西兰中文电视台33频道,海外华人网,赵靖工作室,牧归人工作室,张凯工作室,苏翔工作室,新西兰佳讯传媒(BNE), 新西兰报、澳纽网、中国城网、艺术文化网、白云的故乡,帆船之都,百年图片社、纽西兰国际传媒,走进新西兰,侨园杂志、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等机构和媒体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活动咨询:和志耘常务理事 (027-2274968, jimhe0809@hotmail.com), 周晓雯常务理事(021 1109476, xiaowen628@hotmail.com),曾凯文会长(惠灵顿, 021 669628, kevinzeng63@gmail.com)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祝全体华人朋友们新春快乐, 合家团圆,身体健康.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联合发布

2024年1月

(文/图: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