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2024《四海同春》龙年新春文艺晚会演员简介(二)

为庆祝2024年中国龙年和元宵节的到来,由国务院侨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的《四海同春》龙年新春文艺晚会将分别于2024年2月13日(周二)和2月15日晚7:00分别在奥克兰市中心的Aotea中心Kiri Te Kanawa Theatre和St James Theatre举行。届时,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与本地演员们的将为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惠灵顿场演出得到了惠灵顿华人社团基金会和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的鼎力支持。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的后援。

中国铁路文工团介绍

中国铁路文工团建团于1950年。在铁道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坚持为铁路职工服务。五十年来,培养了侯耀文、石富宽、杨韬、孟卫东、笑林、李国盛、张国立、邓婕、付彪、娟子、王志飞、刘洪沂、李嘉存、含笑、汪正正、黎光、左纯等一大批优秀专业艺术人才。创作演出了近三千个曲、剧目,拍摄电视剧、专题片六十多部二百多集。期间,团内的剧、节目及个人近四百次荣获过国内外的名种奖项。七十多年来,中国铁路文工团送戏下基层慰问演出累计行程300多万公里,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共演出了两万八千余场,观众三千二百多万人次。走访过亚、非、欧、美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文化使者把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传播到了世界各地。特别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曾多次观看过我团的演出,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朱镕基,以及胡锦涛主席曾观看过我们的演出并亲切地接见演员。

中国铁路文工团下设舞蹈、说唱话剧、杂技四个分团和影视部、北京大路影视有限公司、舞美工程部、北京中铁金笛舞台美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二七剧场、以及北京风笛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大路通天广告有限公司等部门,是国家A类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广电总局评定为A级电视剧拍摄单位。

建团60多年来,中国铁路文工团先后创作、排演了3000多个曲剧目,拍摄了60余部影视剧。一大批优秀作品和演职员荣获了国内外各类大赛金奖、大奖400多次,包括: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相声大赛”一等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话剧“金狮奖”、戏剧“梅花奖”、声乐“金钟奖”、电视剧“金鹰奖”和“飞天奖”、电影“百花奖”,“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金奖,“法国明日杂技节”金奖等。

中国铁路文工团群星荟萃、人才辈出。拥有著名作曲家孟卫东、相声大师侯耀文、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石富宽、著名影视演员张国立等一大批业务精湛、德艺双馨、具有很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艺术家。

舞蹈团

舞蹈团是一个集创作、演出、辅导、培训为一体的艺术生产团体,许多年轻的文艺工作者在这个艺术摇篮里成长为家喻户晓的知名艺术家。由我团编创及演出的作品,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同一首歌》、《懂你》等,已唱遍大江南北,一曲《祝你一路顺风》传唱十几年之久。

由我团编创的舞蹈《春蚕》、《撇扇》、《快开,快快开》曾在全国舞蹈比赛中获奖;我团与1990年上演的大型舞蹈剧《长城魂》受到国内外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好评。在近几年还新创和复排了舞蹈《手鼓舞》、《少女草原》、《底蕴》、《飞驰的风采》、《彩虹》、《玛利亚》、《草裙舞》、以及独舞、双人舞等一大批舞蹈节目。

说唱团

说唱团是铁路文工团中一支文艺轻骑兵。五十年沧桑巨变,说唱团也已经从单纯的曲艺演出发展为以相声、歌唱、民族器乐演奏为主的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的演出团体。特别是现在,说唱团拥有一支以侯耀文、石富宽、笑林、李国盛、刘洪沂、李嘉存、单联丽、赵伟洲、马云路、刘际、陈寒柏、含笑等一批在社会上有影响的著名演员为主的阵容强大的演员队伍,他们的形象在电视荧屏上经常出现,他们精彩的表演更是深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马小明

中国音乐学院声乐博士。2007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师从于男高音歌唱家赵勇教授。201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师从于女高音歌唱家董华教授。201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马年春节联欢晚会,出演《欢歌》节目,演唱花儿《雪白的鸽子》在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中饰演刘平权,歌剧《山海情》中饰演马得福。2019年10月荣获第十二届“金钟奖”民族唱法总决赛第一名。

牛悦敏

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青联委员。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个人最高奖“表演大奖”,“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安徽赛区民族组金奖,全国半决赛入围;第十一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演员组中国作品民声组一等奖,中国歌剧咏叹调组二等奖。

刘家军

1998年08月-2002年02月:在河北省邯郸市爱乐乐团任萨克斯手。2002年02月-2005年03月:担任河北省邯郸市星光艺术团法人、团长。2005年3月-今天: 任北京老树皮乐队萨克斯手。2012年09月-2019年8月任北京市海淀区嘉艺麦田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法人、艺术总监。2017年03月-今天:铁路文工团演员。

蒙古利亚组合

包连锁,山丹

他们曾经代表我国出访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曾参加《国务院团拜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为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演出。接下来蒙古利亚组合的表演中有蒙古族独有的一种喉音艺术,叫呼麦!是一个人同时发出一高一低两个声音,它高如苍穹之巅,低若瀚海之底。

延翔宇

中国北京杂技家协会会员。2022年《炫技扯铃-空竹》参加中央电视CCTV-3《黄金一百秒》栏目中挑战成功获得(黄金选手)金奖称号。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荣誉奖》。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精品节目”。《十面埋伏-扯铃》荣获2020年至2021年度文旅部“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项目。2023年以《弈中乾坤-扯铃》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荣获“优秀节目作品奖。

感谢(排名不分先后)新西兰中文电视台33频道,海外华人网,赵靖工作室,牧归人工作室,张凯工作室,苏翔工作室,新西兰佳讯传媒(BNE), 新西兰报、澳纽网、中国城网、艺术文化网、白云的故乡,帆船之都,百年图片社、纽西兰国际传媒,走进新西兰,侨园杂志、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等机构和媒体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活动咨询:和志耘常务理事 (027-2274968, jimhe0809@hotmail.com), 周晓雯常务理事(021 1109476, xiaowen628@hotmail.com),曾凯文会长(惠灵顿, 021 669628, kevinzeng63@gmail.com)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祝全体华人朋友们新春快乐, 合家团圆,身体健康.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文/图: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