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节

第18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开始征稿

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以下简称“国际影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联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对外联络处、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联、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将于2021年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受主办方委托负责协助新西兰作品的征集工作。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主席和志耘介绍说: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于1981年开始举办,是中国举办时间最久,规模最大,具有广泛影响的重要国际摄影展览。本届国际影展旨在综合呈现世界各国近年来在摄影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示各国摄影家在摄影艺术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成果,促进世界各国摄影文化的交流、融合与发展。每年举办的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作品参加展览和比赛,作品内容具有很强的现实题材,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状况,人文理念,科技教育,旅游风光,经济发展等方面。新西兰摄影人才济济,欢迎专业和业余摄影人积极投稿, 参加比赛,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们。提交的作品如果能够参展并获奖,将是摄影人的至上荣誉。具体要求,请大家参考附件上由组委会宣布的“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信息和规则。

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展作品:《一名学生的第一节课》Kirnos Arkady(俄罗斯)

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展作品:《面包好香啊》Sean Gallup(美国)

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展作品:《震惊》Biswatosh Sengupta(印度)

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展作品:《线 》Adil Emektar(土耳其)

预祝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圆满成功!!!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文字整理:新西兰太平洋文化发展协会秘书处)

附件: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信息和规则

一、时间

截稿:2021年4月30日

评选:2021年5月

公示:2021年7月 

展览:2021年第四季度

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评委无法按期参与现场评审、嘉宾无法出席开幕仪式等,大展有关事项将相应顺延。

二、荣誉设置

本届展览设有三个单元,分别为“我和你”主题单元、无主题纪实类单元和无主题艺术类单元,各单元入展约100件,共约300件。每位作者可参加其中一个单元或多个单元,同一作品不得报送不同单元。投稿作品单幅、组照均可,一幅作品或一组作品为“一件”。一组作品限4-12幅。每位作者限投稿20件。

每位入选作者,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和一本收录本人作品的画册。

本届展览还设置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或个人荣誉,约10个,授予对本届展览有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以上设置,组委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因违规等原因取消资格后,空缺名额不再递补。

三、类别释义

1.“我和你”主题单元:

主题释义:我们同住地球村,我和你密不可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影像可以消除民族和文化的隔阂,是人类共通的语言。让“我和你”用摄影汇聚属于全人类共同的情感。

(参加此类别评选的作品需围绕“我和你”的主题释义进行创作,对创作技法不作限制)

2.无主题纪实类单元:

纪实类释义:纪实摄影是指以客观记录的方式关注社会生活、自然环境生态、民俗风情等各类题材的作品。涵盖新闻摄影、专题报道摄影、社会人文纪实摄影、自然纪实摄影等。提交纪实类作品请注意查看“四、规则”下第7、8条。

3.无主题艺术类单元:

艺术类释义:艺术摄影是指为表达审美意趣、倾诉主观情感而创作的作品。题材可涵盖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人物、静物、动植物、自然环境等。也包括创意影像、观念影像、实验性影像等。对创作技法不作限制。

四、规则

1.投稿方法:请登录中国摄影家协会网(www.cpanet.org.cn)首页,进入“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专区,根据提示,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作品。本届展览只收电子文件,文件格式要求为JPEG,文件长边为1024像素。

2.本展览不接收已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和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入选的作品。

3.参选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4.所有投稿作品严禁利用任何技术方法使用他人作品的全部或局部影像。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5.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国家法律、社会道德、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的情形),一经发现立即取消一切资格。

6.对于存在著作权问题以及其他严重违规情况的,组委会将取消投稿者的入选资格,并在媒体上通报;情节特别严重者,将禁止其参加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所有展览活动两年直至终身。

7.纪实类作品不得对原始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调等的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彩色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或单色)。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应有简要说明(100字以内,包括时间、地点、事件要点)。

8.纪实类入选作者须在接到通知后的规定时间内向组委会提供作品原始影像文件。原始影像必须是作者本人用摄影器械拍摄的、未经任何软件处理的、含有拍摄机型、拍摄时间、相关参数等完整原始数据的文件。对不能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供原始影像文件的,即视为自动放弃一切资格。 

五、展览评选

组委会将邀请若干名国内外著名摄影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征集到的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摄影作品进行评选。 

六、相关事项

1.本届展览国内入选作品可计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入会申请积分。国外入选作品可作为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荣誉会员条件之一。

2.本届展览拟入选作品计划于2021年7月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网(www.cpanet.org.cn)上公示,为期一周。公示期间设立专用信箱,受理实名举报。公示期满后,入选结果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等中国摄影家协会所属媒体上公布。

3.主办方有权在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其他活动中,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对入选作品进行使用,并不支付报酬。

4.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所有规定。

5.组委会对本征稿启事及本届展览的有关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6.联系方式:

中国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48号中国摄影家协会对外联络处(邮编:100007)

电话:010-65255117、65141380

咨询邮箱:cpacontest@126.com(此邮箱不接收投稿)  

联系人:陈静、王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