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演出 热门资讯

2021新春花市同乐日隆重举办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2021(牛年)新春花市同乐日开幕式于1月30日上午在奥克兰ASB SHOWGROUND 隆重举行, 接开了新西兰华社庆祝中国新年到来的第一幕。主办方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主席吕显华,新西兰总理Rt. Hon. Jacinda Ardern,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新西兰国家党党魁Hon. Judith Collins, 奥克兰市长H.W. Hon. Phil Goff, 联合主办方TV37总裁胡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祝华人朋友们新春快乐,牛年大吉,合家团圆,万事如意,恭喜发财,身体健康。

Ardern总理和阮总领事共同为雄狮点睛,鞭炮齐鸣,预示着“炮竹声中除旧岁,桃符万户换新春”,开启了庆祝活动的序幕。嘉宾们随者舞动的狮子步入主会场。

Image

出席开幕式的有国会副议长兼交通部长Hon. Michael Wood,民族事务部长Hon. Priyanca Radhakrishnan,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领事陈安恺,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 Vanushi Walters, Marja Lubeck, 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 董事Andrew Hunt, 国家党国会议员:Hon. Paul Goldsmith, Melissa Lee, Simeon Brown, Chris Luxon, Chris Penks, Simon O’Conner, Mark Mitchell, 以及陆楠, 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等市议员,侨领 ,赞助商,媒体华侨华人数千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室内舞台由杨茵茵和东方主持。来自奥克兰本地的三十多个华人艺术团体或个人在室内大舞台上呈现了连续近5个小时的歌,舞,民乐,京剧,旗袍秀,变脸,大合唱等类别的节目。室外舞台连续演出了武术, 舞蹈,合唱等节目。

室内外设置了民俗文化展演,食品一条街,年货摊位, 儿童乐园等。场地里熙熙攘壤,人头攒动,磨肩接蹱,热闹非凡。大家兴高采烈的购买的年货,在抽奖台前试试牛年的运气, 到文化艺术摊位上,求福字,写吉祥,祈祷牛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财源滚滚,合家安康。 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这里充分体现。大家欢天喜地迎接金牛之年的到来。

吕显华主席在回答记者问时说: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已经举办了30多届新春同乐日了,每一届活动都得到了新西兰政要的关注和华人社区的支持, 大家喜欢这个活动,就是对我们主办方的最大肯定。我们有信心继续做好。

和志耘主席对记者说: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十几年来一直与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合作,为新春同乐日组织节目。 这样的大节庆活动,也为我们很多社区的文艺团队和个人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奥克兰艺术人才辈出,大家都愿意在这样的舞台上为社区文化做出共献。

当记者问到是否喜欢参加新春同乐日时,国家党国会议员Melissa Lee说,我参加很多次同乐日的活动了,每次都是抱着期待的心情出席。 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 对各族裔的文化采取包容的态度。我们需要丰富多彩的各民族文化。

移民仅3年的Richard 刘先生说, 来到这里感觉回家了。 各色各类年货都有,我们今天就是采购年货来的。同时带着我们的2个小孩,欣赏文艺节目,让他们学习中国文化,感觉中国年的气氛。 

一位在新西兰生活的老华侨Lisa Chong 女士激动的对记者说, 我是第三代老华侨了,我始终喜欢着中华文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需要年轻人的传承。今天我们全家参加新春同乐日的活动,在这里过一个地道的中国新年。 

这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商家和媒体的热情赞助。他们是ANZ银行, Barfoot & Thompson, NIB Health Cover, 老虎证券,Multi-media 音响公司,Four Winds Foundation, LEXUS Auckland车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National Party, OSIM, RE: Vision, 中达食品, 华人人头税历史遗产信托委员会,New Zealand Post,华融信贷,Labour Party, Act Party, Tea Party, Fresh Direct, 敬德视界,中文先驱报,90.6FM, Employment New Zealand,  Asia Works,  Thomas Doo Trust,Bamboo Kitchen, Jack Lum Finest Quality, 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中文时代等商家媒体, 在此,向各位商家表示万分感谢。并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日进斗金。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祝海内外的朋友们新春快乐,牛年吉祥, 合家团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文/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处, 摄影/孙叔,张凯, Saprina, Angel,摄像/三叔,孙叔/敬德视界/牧归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