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友之家 艺术先锋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女士

女高音歌唱家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团长兼艺术总监

新西兰歌剧院签约 歌唱家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主席

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 团长兼音乐总监

全国侨联第十届海外委员

新西兰艺术学院 院长

新西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和奥克兰大学音乐学院并获得声乐硕士学位。曾参加全 国(中国)声乐比赛并多次获奖,曾在 2004 年获得全国十佳歌手称号,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 陕西赛区二等奖。2008 年成为新西兰皇家歌剧院唯一签约华裔女歌唱家。2009 年师从新西兰著名女高音 歌唱家 Patricia Wright。2011 年获取奥克兰大学声乐硕士学位,成为新西兰第一位华人声乐硕 士。多年来一直在主流社会及华人舞台上表演高水平的声乐节目,自 2008 年在歌剧院工作以来主演和参演了《蝴蝶夫人》、《漂泊的荷兰人》, 《茶花女》《图兰朵》等 20 多部歌剧的演出。 多次受邀担任《水立方杯-海外青少年歌唱大赛》、《中国好声音》等声乐大赛评委。连续四年策划并且总导演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魅力华星》等大型文艺晚会。2017年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作为唯一受邀的海外歌唱家参加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压轴演唱。2018年带领新西兰国家歌剧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合唱艺术节。并于2018年8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当选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于2020年受邀担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文化艺术节》评委。

2010 年、2011 年,担任江西卫视《红歌会》——新西兰赛区评委。
2013 -2020 年,担任 “中国好声音” 新西兰赛区评委。 2013 年–2020年,组织并担任 “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 ——“水立方杯”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 文歌曲大赛 —新西兰赛区评委。

多次参加驻奥克兰总领馆和华人社团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以及奥克兰灯节、新春同乐日演出。

2014 年 9 月,参加 “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 学习。 2014 年 11 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代表音乐届受到了习主席的接见和慰问。

2015 年 9 月,被奥克兰领馆荣幸推荐回国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利 70 周年阅兵仪式。

2015 年 10 月 3 日,承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授牌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担任艺术总监。 2016 年 11 月,担任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兼音乐总监。

2017 年 3 月 ,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代表华星艺术团及新西兰音乐届受到了李总理的接见 和慰问。

2017 年,担任中国侨联文促会第四届理事。
2017 年 9 月,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 乐会》压轴演唱。

2018 年 7 月,受邀带领新西兰 “Viva Voce 生命之声” 合唱团赴北京和天津参加 “第 14 届中国国 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

2018 年 8 月,受邀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并被聘为 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

2018 年 8 月,受邀参加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欢迎吴玺大使晚宴并表演独唱。
2018 年 9 月,受邀在奥克兰大学由新中青年联合会举办的 “我们:新西兰女性” 专题讲座中进 行英文演讲。
2018-2019 年,受邀参加 2018、2019 “四海同春” 全球华人华侨春节大联欢晚会和《春天的旋律 》2018/2019 跨国春晚的电视录制。
2019 年 5 月,受邀担任 2019 Miss World New Zealand 世界小姐新西兰赛区选美半决赛和决赛的 评委。

2019 年 6 月,受新西兰前总督 Dame Silvia Cartwright 邀请演唱歌剧《蝴蝶夫人》选段和《我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