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共度端午节-同一个家园》庆祝活动圆满落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主题为《共度端午节-同一个家园/Dragon Boat Festival》庆祝活动于2021年6月13日在奥克兰市的Synergy Community Trust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主办方代表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会长乔治彬,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Synergy Community Trust 主席吴丹平,奥克兰Onehunga 华人协会会长郝莲芹,Auckland Community Action Trust主席Murali,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国家党国会议员Melissa Lee,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Whau 地区议会主席Kay Thomas, 新-中友协全国主席Dave Bromwich, 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Michael Hart,毛利法制独立委员会主席David Taipari, 警察署大奥克兰区民族事务经理Jessica Phuang与孙警官等出席并致辞, 共祝端午节安康,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新西兰种族关系署署长Meng Foon 通过视频祝福活动圆满成功。庆祝活动由冷雪菲,吴晓麟主持。敬华视界全程现场转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出席活动的其他嘉宾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周立,前国家党国会议员:Kanwaljit Bakshi,国家党华人代表陆楠,Whau Local Board议员朱旭东,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会长周惠斌,新西兰黑龙江同乡会会长吴锋,新西兰北京总商会会长任杰,We Love Group 基金会主席Anthony Wilson,韩国电视台Tony Kim,菲律宾侨领Romy Udanga,Waitakere Ethnic Board委员Gurdeep Talwar,奥克兰大学越南学生会代表Serena Doan Ha,印度Bharatiya Samaj社团侨领Jeet Suchdev,Indian 印度广播电视网总裁Imraan Hussein等嘉宾。

在互动环节中,各族裔嘉宾们被邀请上台,在教练们的指导下,共同学习包粽子,经过努力和耐心指导,嘉宾们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在4个小时连续不断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华社,毛利,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族裔的文艺团体向数百位观众呈现了集舞龙,管弦乐合奏,大合唱,广场舞,歌曲,民族舞蹈,儿歌,民乐独奏,武术于一台的精彩多元文化大餐。同时展出了新西兰中国书画院的绘画作品。

文艺演出以奥克兰百灵管弦乐团的管弦乐开场, 在乐队的伴奏下,Onehunga 华人协会合唱队演出了大合唱,随之百人广场舞,印度尼西亚舞蹈团的舞蹈,Onehunga华人协会的舞蹈/太极功夫扇,Synergy的快乐之家舞龙队/毛利乐队/舞之秀舞团/华艺舞团/红斗笠舞团/阳光舞队/汉娜舞队/太极拳队/玫瑰舞队/万紫千红艺术团的舞蹈,印度舞蹈团的舞蹈,菲律宾舞团的舞蹈,和平之友艺术团的舞蹈/笛子独奏/歌曲,新西兰艺术学院的舞蹈,Epsom 华人协会艺术团的舞蹈纷纷登台。

演出期间穿插了由新西兰中国书画院院长林金水,秘书长雷树清两位老师的现场作画,并向组委会捐献出了这2幅作品作为抽奖礼品。林金水院长通过主持人向每位讲话嘉宾赠送了自己出版的画册。

为烘托现场气氛,组委会特别安排了6次抽奖环节,将捐献的中国画,优选大礼包,银联DP现金礼品卡,精美Luxrose鸡尾酒礼盒,Luxrose Café 代金券,6号渔港礼品代金券作为奖品颁发给了获奖的幸运观众们。庆祝活动自始至终呈现着掌声欢呼声不断的热烈场面。各族裔的嘉宾,演员,观众们度过了愉快欢乐的端午节。

为组织好这次大型的端午节活动,组委会在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会长乔治彬的创意,策划和指挥下,多次开会研究,调整修改方案和内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过敬华视界向外宣传举办宗旨,征集演出节目,精细分工,落实到人。全体组委齐心合力,献计献策,主动承担任务。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承担了活动当天的志愿服务任务,在乔治彬会长的带领下,他们老当益壮,集体上阵,搭建拆卸舞台,布置场地, 保证完成了任务。秘书长徐凤杰主动请缨,每次会议后,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和协调,同时负责了节目顺序编排和舞台总监的艰巨任务,不辞辛苦,踏实肯干, 保质保量的圆满完成了任务。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不仅在财力和人力上都全力给与支持,还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筹备会议,建言献策,安排33频道对组委会主要负责人进行采访报道,积极宣传活动的意义。

Synergy Community Trust 不但免费提供了场地,还在吴丹平主席的率领下,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连续奋战,为活动的顺利举办做出了无私贡献。Onehunga 华人协会会长郝莲芹,不仅负责了粽子的采购工作,还积极参与寻求赞助工作,组织本会艺术团队排练,决心不负众望,以确保把好看的节目呈现给观众。敬德视界的崔亦洁(Saprina)和华人图片库的陈志辉(三叔),自始至终积极参与到新闻发布,全程转播,现场采访工作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圆满完成组委会交给的媒体宣传任务。冷雪菲,吴晓麟二位主持人,精益求精的准备主持稿,根据组委会的要求和活动内容的变化,反复修改,力求准确无误,舞台上随机应变,尽善尽美。负责舞台灯光音响大屏幕的张弢团队,全力以赴做好技术配合,为每一个节目都准备了背景图像和视频,令场面活跃,气氛热烈,生情并茂,增强了现场的感染力和渲染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多家公司和机构的赞助与支持, 在此特向康拉德地产,6号渔港,新西兰湖南总商会,新西兰北京总商会,新西兰黑龙江同乡会,Luxrose Cafe, Luxrose鸡尾酒,Touchpoint 创意公司表示鸣谢。

感谢敬华视界,33频道,新华社,韩国电视台,印度广播电视网,华人图片库,百年图片社,海外华人网,新西兰报,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热烈祝贺《共度端午节-同一个家园/Dragon Boat Festival》圆满成功!!!

(文/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照片/孙叔,大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