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热门资讯

“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云端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等二百余家世界华人社团/机构/媒体主办的“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云端文艺演出于2021年11月28日下午13:00-16:00(新西兰时间)线上成功举办。在历时3个小时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文艺团体和个人为在线观众们奉献了一台集独唱,大合唱,民乐合奏,舞蹈, 诗歌朗诵等为一台的精彩节目。

演出开始前,播放了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北京市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环球之星”系列节目组委会主席谢忠,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校长王延珂,北京市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北京总商会副会长陈悦等来自世界各国侨领们和侨团对北京2022冬奥会的祝福视频。

李登新副主席在贺词中说:“我代表北京市侨联向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等机构成功举办“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系列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环球之星”全球华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文艺演出、征文比赛 、绘画比赛的世界各国文艺团体、社团、华校、青少年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市侨联工作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你们:一是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者。充分发挥自身融通中外优势和作用,积极组织冬奥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住在国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争取广泛支持和参与,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参与者。发挥你们人才聚集、人脉资源广泛优势,以文化为载体,以网络为媒介,积极开展和参与北京冬奥系列活动,展现侨胞心系祖国、参与北京冬奥的良好风貌。三是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积极传播者。积极传播冬奥会理念,讲好冬奥会故事,增进祖籍国与住在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画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圆。”

和志耘会长在贺词中说:“北京是我的出生地,2008年北京实现了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梦想,时隔13年,冬奥会将在家乡举办,令我激动万分。北京成为了冬夏双奥运举办的城市。作为一个北京人感到自豪和骄傲。热情的北京,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用炽热的心,融化坚实的冰; 我们拥有热情,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一百年的梦想,历经风雨霜雪的磨练,终于如愿以尝;一个世纪的守望,经过几代人含辛茹苦的努力,终于可以一展华夏的精彩篇章。相信自己,你们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你们将创作奇迹,加油吧,冰雪健儿们。海外侨胞坚信你们一定会发扬奥运精神,不负众望,勇夺金牌,为国争光。彰显体育大国和强国的风采!”

北京市侨联特别为文艺演出送演了四个节目:男声情景独唱《漂洋过海来》,杂技《俏花旦-集体空竹》,男女声二重唱《冰雪之约》,集体舞蹈《春暖花开》。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推荐的新西兰参演节目有女高音歌唱家李芬演唱的女声独唱《我爱你 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孟建宏演唱的《草原之夜》,崔木子的女声独唱《锦瑟》,VIVA舞蹈工作室的舞蹈《新规》,朵兰格尔民族舞蹈团的舞蹈《祝福祖国》,博雅筝团古筝合奏《青花瓷》,Cubee Kiz的诗歌朗诵《力量》,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的大合唱《东方之珠》。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开幕,2月20日星期日闭幕。北京冬季奥运会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延庆赛区承办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赛区的崇礼区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开幕,“北京”,这座从夏季走向冬季的“双奥之城”,即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

让我们共同传承北京奥运精神和中华民族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做北京冬奥会的见证者和助力者,同圆共享中国梦,共同书写奥运历史上又一个精彩绝伦的中国故事,谱写北京独一无二的“双奥之城”新华章。奥运精神鼓励着我们“一起向未来”。

“环球之星” 全球华人系列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创立推出的线上品牌,自2020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抗疫新冠慈善音乐会”,“中秋晚会”,“网络春晚”,“元宵晚会”,“致敬医务人员晚会”,“母亲节”,“国际儿童节”,“端午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让世界充满爱”, “奥运之夜2022”等活动,在疫情尚在全球蔓延的时期,云端线上的文艺晚会拉近了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距离,活动空间虽然减少了,却扩大了艺术爱好者们的创作思维空间,创作表演了一个个具有时代感和反映现实生活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文/图: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 视频/牧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