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第十一届“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奥克兰赛区初赛花絮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与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联合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为后援的主题为“在一起,再出发”的第十一届“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奥克兰赛区初赛7月6日落下帷幕。今年的水立方杯歌唱大赛-奥克兰赛区初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北岛地区的报名选手们提供的参赛曲目视频逐一播放。比赛由奥克兰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周晓雯主持。

比赛开始前,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本届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主任李芬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组织情况和要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评委会主任和志耘介绍了评委,组委会秘书长兼评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晓雯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参加初赛的评委有: 李芬,张蒙蒙,丁曼,孟建宏,金莉,李丽萍,王卓杰,梁译元,邱志麟,杨竹。组委会副主任/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郭宏出席了初赛活动。

经过专业评委3个多小时的认真评比打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各九位选手进入7月18日举行的复赛。热烈祝贺晋级的选手们。感谢所有评委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们所付出的努力和时间。

青少年组入围复赛名单:


1季卓群《红玫瑰》
2,韩依蒙《我》
3,吕语《雪落下的声音》
4,王艺文《后会无期》
5,周嘉兰《红颜旧》
6,赖乐珊《爱》
7,赵敬瑄《女孩与四重奏》
8,李涵西《默》
9,常馨怡《雪落下的声音》

成年组入围复赛名单:


1,杨时浩《连名带姓》
2,张长勇《花好月圆》
3, 宫欣卉《记得》
4,王一玫《永不失联的爱》
5,江慧《花开中国》
6,薛米娜《美丽中国梦》
7,林冰燕《我和我的祖国》
8,李欣《越人歌》
9,蔡圣琳《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祝贺以上18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将于7月18日下午在现场进行。请各位选手做好准备。比赛详情,另行通知。

一年一度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现今已成为最受欢迎和关注的全球华人华语歌曲大赛,赛区覆盖面广,吸引大量世界各地华人华侨唱歌爱好者。比赛的层层晋级,选手的精彩对决,和最后相约国家首都水立方的总决赛和颁奖盛典…都令人充满期待和遐想。回想十年,通过比赛,产生了不少优秀的青少年歌手。他们在歌唱中学习中文,在音乐中陶冶情操,丰富了业余生活,促进了身心健康。

以歌传情,丰富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寄托桑梓情怀;以赛为媒,以音乐为支点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以侨为桥,展现新时代侨胞热爱和平、乐观自信、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促进民间友好交往。

预祝所有入围选手们在复赛中超常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感谢所有媒体支持单位:33频道,佳讯传媒,敬德视界,华人图片库,手机天维,中国城网,澳纽网,新西兰艺术文化网,海外华人网,百年图片社,新西兰报,张凯工作室。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

(文/图: 奥克兰赛区组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