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第二届美国“英雄杯”国际音乐艺术节圆满闭幕,新西兰选手成绩优秀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10月17日,2021第二届美国英雄杯国际音乐艺术节闭幕式在洛杉矶圆满结束,大赛各项比赛顺利完成,演出节目精彩纷呈。

当晚,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加州参议员苏珊• 鲁比欧、加州圣马利诺市市议员黄文谷、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监事长林连连、组委会联席主席/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等民选官员和侨学界代表均致辞恭贺第二届美国“英雄杯”国际音乐艺术节圆满落幕。

大会组委会主席/美国南加州总商会会长王爱琳表示:“英雄自古在民间”,“英雄自古出少年”,希望在海外的侨二代继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品质,说中文,讲中国故事,同时,举办这次音乐艺术节目的之一也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的国庆献礼,海外华人华侨身在异乡但心系祖(籍)国,而精心制作打造了这两台晚会。为了表彰在过去一年半的抗疫战役中,海外的华裔民选官员积极服务社区;以及当地的侨届领袖带领华人社区抗疫和重建的一次英雄荣誉功勋嘉奖活动。

和志耘会长在祝词中说:“在第二届美国“英雄杯”国际音乐艺术节闭幕之际,对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在此,感谢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并祝贺所有获奖的选手。特别感谢所有评委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目前全球疫情依然处于严峻阶段,不少国家或地区在封国或封城,采取在线上举办音乐艺术节将是后疫情时期常态化的艺术形式,不但节省了操作经费和选手们的参赛费用,同时扩大了活动的知名度和覆盖面,拉近了组委会,评委会与参赛选手的距离。有着跨城市,跨国家,跨洲际的优势和影响,增加了更多选手们的参与程度。在本届“英雄杯”国际音乐艺术节中,涌现出众多青少年音乐佼佼者通过举办国际音乐艺术节,为全球的华裔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难得的展示才华的世界大平台,发掘出各类艺术精英和优秀团队,为今后的文化艺术活动积累了资源。很高兴认识了这么多国际艺术界朋友们。我期待着2022第三届“英雄杯”国际音乐艺术节的举办!”

闭幕式由美国洛杉矶三位专业主持人和两位新西兰的专业主持人组成,包括正在筹备参选2022年加州审计长的现任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饶影凡、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和纽约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研究生的赵亮、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电影电视演员同时也是中美戏剧联盟创始人的优秀青年表演艺术家杨洋、中国传媒大学主持系毕业来自新西兰的金牌主持人昕晓以及同样来自新西兰的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的专业主持人东方。

第二届英雄杯音乐艺术节开幕式暨闭幕式总导演孙耀宁表示,闭幕式演出获得非常成功,无论是从画面制作、背景设计还是演员的专业演绎都堪称2021最完美经典作品。这台晚会由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等各国的多家艺术单位和艺术家组成,开场即是中国南充市歌舞剧团的男子群舞《百牛渡江》为观众带来令人热血澎湃的激情演绎;洛杉矶青年大提琴演奏二人组孟圣雨带队的双人大提琴《暮光之城》令人感动;洛杉矶青年舞蹈家姜珊带来清新的三人扇舞;两首由美国洛杉矶莫斯科音乐学院精心培养的Andrew Li 和徐汉博同学演奏的李斯特钢琴曲让大家感受到世界名曲在最有天赋的孩子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至;洛杉矶于点艺术中心为大家展示的精品力作《心鸾》,中国眉州市歌舞剧院为大家呈现一台《千里共婵娟》的优美旋律;洛杉矶王馨悦舞蹈学校为大家带来《草原骏骑》;最后压轴出场的是由中国著名指挥家李百华率中国山东爱乐民乐团演出的优秀经典曲目《花开月圆》为大家呈现用音乐不分你我,两岸一家亲的合作才有富裕生活的美好愿景。

特别感谢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而不辞辛苦的新西兰评委团的各位国际评委们:李芬(声乐),孟建宏(声乐),王幸 (钢琴),Able 朱(钢琴),杨曼珊(小提琴),Hannah 方(小提琴),王延珂(美术),徐捷(美术),扈晓峰(舞蹈), 山琨(舞蹈),以及昕晓,东方两位金牌专业节目主持人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的精彩主持。

报名参加音乐艺术节各类比赛的新西兰选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钢琴类5-6 岁组:第一名

Leo Li ,第二名:Jayden Liu;7-8岁组: 第一名:Kyros Zhang,第二名:Miranda Meng;9-10岁组:第一名:Gary Liang;11-12岁组: 第一名:Eason Liang, 并列第二名:Charles Deng/ Brian Zou ;第三名:Olivia Xie;13-14岁组: 第一名:Amy Zhang; 15-17 岁组:第一名:Henry Meng。 小提琴类:少儿组: 第一名:Eric Yao,青少年组: 第一名:Emily Zou。 声乐类:独唱青少年组:第一名:Jessica Ding, 第二名:Ethan Li,重唱青少年组:第一名:Emma Jiang/Bailey Jiang。美术类:青少年组第一名:Lisa Ye,第二名:Miriam Li

在此,向所有获奖选手和任教老师表示恭喜和祝贺!

热烈祝贺第二届美国“英雄杯”国际音乐艺术节圆满功!!! (文/图:美国新闻中心/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