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文化动态-首页推送 画展 画笔乐园-首页推送

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西兰青少年绘画比赛组评委简介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响应北京2022冬奥组委会与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奥运精神”的号召,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与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联合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西兰青少年绘画比赛将于2021年11月1日-12月31日于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是半亩园中文学堂,新西兰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怀卡托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新西兰中华情文化教育中心(基督城),得到了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新西兰北京同乡总会,新西兰北京总商会的支持。

和志耘(组委会主席)

中国侨联文促会副会长,北京市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 中国-新西兰电影节主席,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新西兰国家歌剧院董事,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主席,荣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的中国电影“最佳海外推广人”奖,荣获新西兰国家荣誉勋章。长期从事于中-新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和社区工作. 举办年度中国电影节和新西兰电影节,年度新西兰华裔美术联展,年度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自2000年参与组织了年度奥克兰中国元宵灯节,新春同乐日,四海同春,亲情中华,欢乐春节,中国电影日,水立方杯中文歌唱大赛,环球之星,华人网络春晚等大型活动

王延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评委会主任)

新西兰知名画家、美术教育家

现任:

  • 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校长
  • 新西兰艺术文化网总裁

社会职务:

  •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席
  • 新西兰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 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 澳大利亚当代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长
  • 新西兰美术作品联展评委会评委


齐慧芳(组委会总协调)             

新中商会联席主席,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总裁,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席,奥克兰国际摄影节董事会董事。有丰富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国际贸易经验,长期参与并组织多元文化活动和积极服务于当地社区、社团,致力于积极推进中国与新西兰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关系。荣获新西兰多元文化理事会突出贡献奖等。参与组织了中-新电影节、中国文化周、奥克兰元宵灯节、惠灵顿多元文化盛会、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欢乐春节、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音乐会、大型商贸论坛等大型活动。

徐捷(评委)

新西兰知名画家

社会职务:

  • 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荣誉主席
  • 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
  • 新西兰中国画院副院长
  • 新西兰潮属画院院长

汤晓明(评委)

新西兰知名画家、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客座教授

社会职务:

  • 1955年出生于中国丹东
  • 1979年任丹东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
  • 1991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
  •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
  • 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 新西兰中国书画院副院长
  •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 丹东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 丹东市专业艺术设计委员会副会长
  • 辽东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 辽东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客座教授

董杰强(评委)

  • 新西兰知名画家
  • 现任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常务理事
  • 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在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画室油画专业进修
  • 2011年9月至2012年6月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油画专业研究生课程班进修
  • 2012年9月至2014年6月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油画专业研究生进修班继续深造

周睿/Polly(评委)

现任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北岸校区负责人、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常务理事。自幼学习美术,美术专业毕业后先后工作致力于国内及新西兰等多所大型美术学校。多次参与国际画展的交流与筹备工作,深耕于青少儿美术教育距今已逾七八年。带领指导的学生在比赛中大多取得非凡成绩,也曾数次在国内外美术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对孩子及美学教育有着深厚的热爱与执念。

李牧雨/Esther(评委)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会员,自幼学习绘画,热爱视觉艺术,擅长电子绘画,平面设计以及传统绘画。坚信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中都需要一些艺术成分。目前于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担任任课教师,并且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的3D动画和视觉效果学校,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主修插画和平面设计。

陈希杰/Alex(评委)

青年当代插画师,画笔艺术学校创意插画教师,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会员。有丰富的商业设计经验,曾参与设计多种类别的设计案例。涉及的绘画风格丰富多变,尤其擅长于混合材料绘画艺术表达及通过不同媒介进行情绪传递。

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通过电子邮件索要报名表: jimhe0809@hotmail.com, 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24日17:00. 请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和作品照片邮件到: paintingpen_artschool@hotmail.com

本次比赛得到了以下媒体的支持:文化艺术网,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新西兰报,百年图片社,敬华视界,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美国新闻中心。

(文/图: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