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实践大赛总决赛新西兰赛区分赛场圆满成功!

图片

       2023年6月18日星期日下午,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的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实践大赛总决赛新西兰赛区分赛场在线下三个分会场及Zoom线上会场成功举行!本次赛事得到了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的大力支持。

图片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 李芬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长李芬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为在全球进一步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国际青少年中华文化交流活动,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积极响应中国新闻社从2023年5月开始举办的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实践大赛,承办新西兰赛区赛事, 以赛代教,重点引导我们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爱上中华文化、运用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成长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人。希望新西兰赛区的晋级选手们在总决赛中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取得优异的成绩!

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校长 葛晓燕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理事 周晓雯

在比赛规则介绍完毕后,由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校长葛晓燕公布了参加总决赛的国画类选手的名单、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理事周晓雯公布了参加总决赛的民乐表演类的选手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总决赛正式开始,国画类各个组别的选手有条不紊的精心作画,民乐表演类选们也依次开始了精彩的曲目表演。目前新西兰赛区所有比赛资料都已发送至大赛组委会进行全球评审中,让我们一起期待大赛的最终成及公布!预祝新西兰赛区的选手们的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