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日活动暨“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文化交流慰问演出新闻发布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新西兰多元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致力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新中友好,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日活动暨“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文化交流慰问演出将分别于2023年8月27日(星期日)16:00和8月28日18:00(星期一)在奥克兰市中心的SKYCITY剧场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剧场举办。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品牌,具有高标准的质量和享誉全球的知名度。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新西兰中国退役老兵协会、奥克兰中区华人协会、奥克兰Onehunga 华人协会、奥克兰Epsom 华人协会、新西兰Remuera 华人协会、新西兰江西同乡联谊会、新西兰宁波同乡会、新西兰江西总商会、新西兰湖南青年会、新西兰莆田同乡总会、新西兰莆田总商会、新西兰清远同乡会、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新西兰中华文化交流协会、新西兰深圳社团总会、新西兰顺德总商会、新西兰湖南联谊会、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艺术团、新西兰深圳妇女会、新西兰爱舞协会、新西兰河南同乡会、新西兰河北总商会、新西兰川渝青年同乡会、新西兰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西兰Synergy 华人活动中心、新西兰ADM舞团、新西兰红蜻蜓舞团等二十余家社团共同协办。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图片展,文化展位, 非遗路演等。

活动总策划/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说:新西兰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日暨"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活动即将如期举行,感谢中国侨联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湖南省侨联和四川省侨联将分别组团亲临新西兰出席本次活动,将为大家展示一台非常精彩的文化盛会。期待大家的光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在这特殊的时刻,举办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日Chinese Culture Day》活动,有着特殊的现实意义。中新建交五十年来,两国友好发展、人民友好相处,中新贸易不断扩大,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多层次交流和发展。众多华侨华人来到新西兰安居乐业,贡献聪明才智,积极溶入主流社会,促进了新西兰多元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2O19年,在Aotea Square广场联合会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日Chinese Culture Day》活动。中国侨联李卓彬副主席及6位部长亲临奥克兰,参加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日Chinese Culture Day》活动。同时承办了由深圳侨办侨联举办的《深圳与奥克兰城市推介会》,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益.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民族文化日Chinese Culture Day》。同时承办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奥克兰总领馆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图片展》。2022年,王小龙大使出席了第三届中国民族文化日,我们向大家展示了中国56个民族服装图片展和湖南张家界旅游图片和新西兰旅游风光图片展以及毛利文化书画展。书画艺术家现场挥墨,精彩的舞台文艺演出,华服展示,同时还邀请了其他少数民族的艺术团同台献艺。几届的中国民族文化日为大家带来一台台多元文化的精彩的文化盛宴。今年的中国民族文化日,湖南省侨联主要领导亲自率领艺术团到新西兰慰问演出,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总协调/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说:这次来访的湖南省侨心艺术团的演员有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和非遗传承人。演出内容包括民歌,古典舞蹈,民乐,华服展示,武术/气功,花鼓戏,长沙弹词,川剧变脸,大合唱等。最具亮点的是网红名星《早安.隆回》原创歌手袁树雄老师的加盟演出。他的这首歌曲网络点击量超过60亿次,成为了网红歌曲点击次数之冠。晚会主持由来自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黄涓涓和湖南省文化馆的国家二级演员导演肖彬担纲,他们二位还将分别表演花鼓戏《刘海砍樵》和京歌《梨花颂》,来自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还有国家一级演员/二胡表演艺术家王勇,国家二级演员/女高音表演艺术家张丹,国家二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刘海霞,优秀青年唢呐演奏员左畅,全国戏曲领军人才朱贵兵,以及来自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任晋湘,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庸武术省级传承人李军。在剧场大厅,将设立图片和非遗文化展区,展出中国风光图片,以及剪纸,风筝,中国画和书法等非遗文化路演。

本次活动凭票入场。票务咨询: 陈水珍,手机:022 5206288, 阿娜莉,手机:021 1333071,电子邮件:juliechen2016@163.com

奥克兰场

日期: 2023年8月27日,星期日

时间: 下午4:00

场地: SKYCITY 剧场 (Auckland Central)

惠灵顿场

日期: 2023年8月28日,星期一

时间: 下午6:00

场地: 维多利亚大学剧场 (Memorial Theatre,Student Union Building,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在此鸣谢所有赞助单位的支持:ROBAM 老板电器, Fable Hotels & Resorts,Settlers Country Manor (百年庄园),新西兰万方礼品店

感谢所有华文媒体的支持:湖南国际频道,红网新媒体集团,新西兰乡音报.海外华人网.敬华传媒.百年图片社.张凯工作室.牧归人工作室.澳纽网.中国城网,文化艺术网,苏翔工作室.华人头条。

预祝2023(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日活动暨“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文化交流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发布

2023年7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