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第十七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第十七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启动仪式于2020年6月9日晚(Lockdown Level 1 第一天) 在奥克兰的The PAH Homestead 艺术博物馆举行。来自新西兰的摄影人,媒体,赞助商代表80余人出席。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新西兰总理Rt. Hon. Jacinda Ardern的祝贺视频。Wallace 艺术基金会主席James Wallace 爵士,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主席和志耘,总裁Julia Durkin 以及摄影艺术家代表分别致辞。

Jacinda Ardern总理在致辞说:首先感谢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组委会给我这次机会发表贺辞。组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为保证摄影节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以往的文化艺术节不同, 这两个月的活动观众们虽然不能够亲临展览现场,但是通过数字网络平台,拉近了艺术家和参与者的距离,使人们更容易接近这个平台了。在新的媒体平台上,组织们不但可以继续举办活动,而且增加了新的参与者的人数。正向新西兰著名摄影家Peter Perrier所说的,科学是摄影之父,艺术是摄影之母。两者的结合形成了摄影艺术。摄影与当今的数字世界形成了完美的结合体。无可非议的是摄影艺术是社会中最具有驱动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形式。人们可以最直接的分享自己和他人现代生活环境。通过线上观展和在Free View TV200)预览,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创造了国际和国内的了展示平台,使得所有新西兰人都可以驻足观看。我非常高兴的看到在创造新西兰基金会的支持下,新西兰政府可以连续支持摄影节在线上举办。在目前的疫情挑战时期,以艺术形式抒发正能量。帮助我们相互沟通,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通过展出内容和组织活动,分享各自的创意,大大激发了人们对美好的生活追求。 拿起相机拍照,与其他人分享,摄影可以让我们联系更密切。目前新西兰的文化艺术行业的操作形式与以往有所不同,我们为所取得的成果而感到骄傲自豪。我坚信2020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一定会展现风采。预祝摄影节圆满成功!

https://www.dropbox.com/s/tfxjuhy3jezx7cb/PM%20festival%20of%20photography.mp4?dl=0

新西兰总理Rt. Hon. Jacinda Ardern致辞 James Wallace 爵士致辞

James Wallace 爵士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能够支持第十七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这也是十七届以来首次在THE PAH Homestead 艺术博物馆举办。基金会在成立后的过去20多年来,一直支持和资助青年艺术家们。他们是新西兰艺术发展的未来。我非常高兴的看到即使是新冠病毒在世界爆发蔓延之际,摄影节还收集了如此多国家的摄影人参展的优秀摄影作品。特别是由不少年轻摄影人积极参加了本届摄影节, 是件令人欣慰的事情。预祝摄影节圆满成功,并年年连续办下去。

和志耘主席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应该庆祝两件事情,一个是第十七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的启动,一个是今天是新西兰全国新冠病毒防疫预警下调为一级的第一天,我们的活动是下调后的第一个公共活动。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是在新西兰举办的高水平年度国际摄影节,汇集了摄影师,策展人,学生,业余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摄影作品。 目的在于使更多的人喜欢并参与摄影艺术。摄影节每年六月在奥克兰的主要艺术馆,艺术空间,非画廊场馆和公共场所内举行。 是一个让市民们享受生活的当代艺术和文化活动。参加摄影节的摄影作者包括新兴艺术家和传统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包括收藏的历届获奖作品和新创作。在此要感谢摄影节组委会的全体组委和所有参与支持帮助摄影的志愿者们。你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确保了本届摄影节在当前的特殊时期成功举办。感谢所有赞助单位,有了你们的支持才有了摄影节成功举办的基础。

和志耘主席致辞
Julia Durkin总裁致辞

Julia Durkin 总裁在致辞中说:我们为2020年的阵容和为确保节日仍然对观众开放而做出的创新而感到自豪,我们的核心使命是向公众展示摄影作品,因此我们很高兴公众能够随时欣赏。为确保观众们最大数量的访问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的作品,我们在的2020计划中增加了数字预览平台,以展示出色的国际和国家摄影作品,并提供观众可以参与并互动的活动。鉴于当前的新冠病毒引起的健康危机,摄影节一直在这一领域与艺术家,摄影师,利益相关者和出资者合作,以确保计划在公共展览空间中展示的一切都可以通过空中或在线方式提供。这种偶然性为每个人提供了确定性。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为支持新西兰艺术和文化事业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在此向所有参展的国际摄影人和摄影爱好者表示祝贺和感谢。向所有支持帮助本届摄影节的组委,志愿者,赞助商表示诚挚的感谢。

摄影艺术家致辞
摄影艺术家致辞

本届摄影节收集了来自新西兰,瑞士,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俄罗斯,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摄影爱好者的2000余幅作品。举办了20余场摄影讲座和路演。在Freeview 频道(TV20)开办了线上预览通道。同时还展出了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珍藏的历届获奖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1
启动仪式现场-2
启动仪式现场-3
启动仪式现场-4

据悉,在启动仪式举办之前,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组委会颁发了由Wine-searcher赞助冠名的主题为《丰收后/Late Harvest 》奖和由毛晔摄影基金和新西兰华人摄影学会设立的“毛晔摄影奖”。摄影节的举办日期是2020年5月28日-6月14日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答谢晚宴全体嘉宾

感谢所有为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做出贡献的组委和志愿者们。感谢所有赞助单位.祝贺第十七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圆满成功!!!

(文:玲玲, 摄影/摄像:Angel, 三叔, 孙叔, 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