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2022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于六月举办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22年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将于2022年6月2日-6月22日举办,今年是第十九届。 摄影节分为作品征集,颁奖活动,摄影论坛,数字影像,区域展览,卫星电视,奥克兰摄影日等单元。本届摄影节的主题展:干扰(Disruption)将于6月2-12日在奥克兰图书馆举行。

摄影节期间,共有4个主体单元,第一个是由WINESEARCHER赞助的主题为“最后的收获/Late Harvest”摄影奖,6月2日举行颁奖典礼,第二个是由奥克兰(国际)摄影节赞助的主题为“AFP音乐摄影奖/AFP Music Photo Award”,5月14日举行颁奖典礼。第三个主题是青年摄影奖/Youth Photo Award,作品征集面向25岁以下的青年摄影人开放。第四个是奥克兰摄影日,6 月 11 日(星期六)举行,届时摄影师将有 24 小时的时间拍摄他们所在地区的生活照片,并提供 Fujifilm X 系列相机。预知报名参赛细节,请登录www.photographyfestival.org.nz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和志耘主席说:目前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感染和死亡病例在攀升。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人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限制聚集,居家隔离,边境管制等措施使得大家的活动空间大大缩小,却扩大了摄影人的创作思维空间,他们用镜头记录还原了周围发生的故事,创作出了一幅幅具有时代感和生活想象力的优秀摄影作品。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为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够举办摄影展感到欣慰。我们的核心使命是向公众展示摄影作品,方便大家随时欣赏。即可以现场参观,也可以登录数字平台观展。摄影节期间除展示优秀国际摄影作品之外,同时举办观众可以参与并互动的活动。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为支持新西兰艺术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而感到自豪。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Julia Durkin总裁说:以“干扰”为主题的摄影展凸显了摄影师和艺术家在揭示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因素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人类面临的压力包括污染对环境系统的威胁、社会经济危机、气候危机与新冠疫情带来的令人不安的交叉,以及粮食、难民和能源危机对世界的影响。摄影师通过镜头展示了这些现实,以帮助我们寻求解决危机的途径。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是在新西兰举办的高水平年度国际摄影节,汇集了摄影师,策展人,学生,业余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摄影作品。 目的在于使更多的人喜欢并参与摄影艺术。摄影节每年六月在奥克兰的主要艺术馆,艺术空间,非画廊场馆和公共场所内举行。 是一个让市民们享受生活的当代艺术和文化活动。参加摄影节的摄影作者包括新兴艺术家和传统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包括收藏和新创作.

鸣谢以下赞助及支持单位和合作伙伴:Auckland Council, Foundation North, Link Alliance, City Rail Link, Wine-searcher, Fuji Film, Milestone Foundation, C.O.G.S, The Lion Foundation。

参赛作品精选:

 (文/图: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