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参加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新西兰艺术文化网讯: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摄影大展于2023年9月19日在山西省平遥县隆重开幕。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吉福宣布开展。

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策展人文豪,德国博特罗普市长贝恩德 蒂施乐(视频)分别致开幕词。文艺工作者为嘉宾们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和志耘主席代表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出席开幕式。新西兰2位专业摄影人Annable 和Anna brown携她们的摄影作品参加展览.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介绍,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23年来,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5万名摄影人、35万幅作品参展,吸引了海内外500万游客观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为中国举办历史最长、影响最大、包容性最强的国际知名摄影舞台。城将摄影带到平遥,摄影将平遥推向世界。借助摄影大展等节庆活动带动,截至目前,今年已有400万海内外游客光临平遥古城。

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表示,希望广大摄影师用发现美的独特视角,用镜头里的光影品古城大院、鉴太行汾水、看发展热潮。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打造成为承载艺术“真与美”、透视发展“新图景”、拓展中外“朋友圈”的重要平台。

德国博特罗普市市长贝恩德·蒂施勒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国际上非常有名的摄影盛会,期待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博特罗普市展出,并希望以此为媒,携手开展多业态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博特罗普市与晋中市间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新型能源等多领域合作。

今年大展的主题为“新光 心向”。本届大展共分16个单元。来自中国的2000多名摄影师的13961作品入选参展,国际部分包括新西兰在内的27个国家225位摄影人的1627幅作品参展。

和志耘主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的看到本届大展继续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多样化理念,邀请了来自全球的摄影理论家、学者、策展人共同策划国际展,参展摄影师包括加拿大著名摄影师罗伯特·戴维森(Robert Davidson)、比利时著名摄影师帕特里克·格里斯(Patrick Gries)、瑞士摄影师安德烈·歌德萨维奇(Andrey Gordasevich)。 新西兰的Annable,和Annabrown等,他们的作品涵盖了历史与现实的多重维度。

大展还改进了PIP策展人培训班教程,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安排学员亲历和参与,全方位分享本届大展的空间设计和展览规划、编辑、布展等诸多过程。展期为9月19-25日。

预祝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摄影大展圆满成功

(文/图: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