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将于7月举办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与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天津市出版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承办,33频道独家媒体承办,新西兰天津总商会和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协办的“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暨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将于2022年7月15日在奥克兰市北岸的Bruce Mason Centre 拉开帷幕。

天津市出版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泉表示:今年正值中新建交五十周年,天津出版界首次在新西兰举办图书文化展,是为了更好地向新西兰人民讲述中国人民奋斗圆梦故事,展示当代中国发展成就,深化双方相互了解与信任,传承并发扬两国传统友谊。同时通过展示一系列优秀津版图书和“非遗”文创产品,让更多新西兰友好人士认识、了解天津地域特色文化。我们愿积极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做文明交融的使者,助力中新两国人民文化交流合作向更多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在中-新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举办中国主题图书和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读书使人聪明,智慧。中国有句古话: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就是说,像走路一样,书是我们的终生伙伴。通过读书,精化心灵,陶冶情操,丰富知识,提高修养,增加内涵。这次参展的图书类别很多,适应于不同年龄,行业的读者。相信通过书展的举办,增加中新两国文化交流和互信,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让新西兰人更多的了解中国语言文学,了解中国的现状和变化,让在新西兰出生的华人子女更好的学习中文,传承中华文化的精髓。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表示:今年是新中建交50周年,通过举办图书和传统文化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让新西兰人了解中国历史,现代中国,通过赠书,使中华文化融入主流社会,促进新中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传承。目前,中文在新西兰的中小学中日益普及,不少新西兰人开始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如何让华裔孩子们继续学习中文,传承中国文化是摆在新移民父母面前的大事,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书展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华裔和新西兰本地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齐慧芳表示:参加本次书展的图书类别包括政论,小说,诗歌,散文,伦理,历史,美术,国学,旅游,青少年文学,中医,体育,卡通,地理,建筑,年画,书法等,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和第十九届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开幕式将于7月15日下午在奥克兰举行。开幕式上,我们将赠送部分图书给奥克兰图书馆,孔子学院,中文学校,文化中心等机构和部门。

其他协办单位包括: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新蕾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天津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天津古籍出版社有限公司,天津北洋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天津杨柳青画社有限公司

本次书展自7月16日-8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大家前来浏览观看。

展出地址: Bruce Mason 会展中心(Cnr. Hurstmere Road and The Promenade, Takapuna)

咨询电话:09-6302595, 手机:0272274968 (和志耘).

感谢所有媒体的大力支持:文化艺术网,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新西兰报,华人海外网,牧归人工作室,敬华视界,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中国侨园杂志,时新网,美国新闻中心

(文/图: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