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友之家

《中国好色彩》跨界艺术展在深圳闪亮登场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办的《中国好色彩》跨界艺术展,将于7月7-20日在深圳市海雅缤纷城举办。

这是新生代企业家涂尔帆先生联手艺术家晨晓在深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支持下,把握城市建设发展脉搏,引导城市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化、艺术、讲座等融入购物中心,以“中国好色彩”精神,推动“快乐生活美学”,引导大众对美的追求,这将是跨界艺术展走遍广东2023年深圳第一展。

作为海雅缤纷城商业有限公司,无条件的全方位支持和举办此跨界艺术展。他们认为:凡是推动祖国文化发展这一理念的,总是能找到同气相求的支持者。

这是政府侨务部门、商业机构、文化艺术的完美结合。通过三方合作,本跨界艺术展的举办和执行,有效拓展政府侨务工作的积极性,企业文化品牌和艺术家“中国好色彩”的公众美誉度。

企业家涂尔帆,作为海雅集团领军者之一,秉持集团“德行天下,回馈社会”的宗旨,推动文化传播,实现了购物中心业态新时代的创新与繁荣,并展示了中国购物中心所具有的特殊文化魅力,被誉为都市“快乐生活美学”领航人,奏响了当今文化建设的最强音。

艺术家晨晓,以“中国好色彩”精神,所倡导的“快乐生活美学”,正是在商品经济的日趋繁华,文化艺术多样性的交流碰撞,给日常生活审美化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也正是当代人所追求的“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时尚潮流,作为艺术家在海雅缤纷城的平台上积极地引导大众融入这“中国好色彩”讲好中国故事的角色中去。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说:晨晓先生的作品色彩鲜艳,点、线、面交织汇合,带着大自然神奇的斑斓,寓意着阳光和浪漫,看他的画,赏心悦目,如梦如烟。他用色彩和图形记录下色彩交织的视觉盛宴,通过带有表现意味的绘画形式,营造出了属于他个人体验的浪漫情怀,他的色彩作品有一种对当代生活浪漫的象征性表达,深入到对绘画情景和绘画本体的思索状态中,运用色彩的表现力,创造了一种适合传达当代人情感的绘画语言,向观众诉说着他心中对大自然的理解,给人们带来鲜快明亮的视觉艺术快感和挥之不去的精神记忆!表达了飘逸在画面之外的艺术家真诚与情感。他对色彩的运用超越物象表现,如轻盈美丽的音符,散落在唯美的画面里,为人们描绘出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色彩世界。把自然世界变成了他的调色板,由此打造出极具个人语言的色彩艺术,最终形成了他自己独特的风格,以至于人们见到其作品,就知道这是“晨氏色彩”。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色彩艺术大家,他却偏偏要带着他的色彩走进大众。

关于艺术家晨晓

2013年以无可比性的语言、个性鲜明的色彩、表现主义的特点、极具意味的审美形式、中国文人画精神、独特的原创性风格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被誉为中国好色彩代表。作为新西兰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出席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展开幕式。

2018中国国家A类人才引进唯一华裔艺术家。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2019年被选为全国政协海外特邀委员,列席两会。

中国代表作品:《一池荷叶》混合材料装置艺术壁画,坐落在杭州凤起路地铁站,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地铁站壁画”成为网红打卡地。

2022年应杭州亚运会组委会邀请,为家乡亚运会主场馆杭州奥体中心绘制《新富春山居图》《新丝绸之路》大型系列作品

(文/图: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处)